🌸🌸

「恶搞」趣味问答xx题 多元宇宙蝙蝠侠大集会

上文和上上文点这里


9:用一句话概括一件最伤心的往事?

 

蝙蝠侠们沉默,然后异口同声的说:“父母之死。”


“不不不。”作者立马指出:“这个众所周知的事情不能算。”


蝙蝠侠们眯起眼,因为作者无意识透露出来的信息。


他们互相看了看,然后主世界蝙站出来代表众人开口,用他最恐怖的声音问:“解释一下‘众所周知’?”

作者僵住,瀑布汗瞬间流下。完了,她想,我是不是要被查水表了?


就在作者绝望的准备招供的时候,她突然灵机一动,用一种抓住救命稻草的声音呐喊道:“我是说在这个空间内的观众们!你们在一开始不是就自报家门是‘布鲁斯·韦恩’吗?对布鲁西宝贝来说,他最痛苦的事情当然是他父母的死啦,这个大家都知道嘛!”


众人怀疑的看着她,显然没被她的解释糊弄过去。


作者咽了咽口水,决定发挥人不要脸天下无敌的气势,主动呛声:“你们就不要那么多疑了好吗!反正出了这个空间后不会有任何人记得这里发生的一切,我们还是来愉快的一起答题好吗?”


“……哼。”蝙蝠侠们思考了半晌,终究决定先放过她,反正之后她逃不掉的。


作者松了口气,擦了擦头上的汗水。看来危机暂时解除了……她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咳嗽两声,把话题拉了回去:“让我们把刚才的题目设定的详细点儿……时间定为成为蝙蝠侠之后,用一句话概括一件你们最伤心绝望或者遗憾的事?”


蝙蝠侠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显然谁都不想率先提及这个话题。


要说这时候就该猫头鹰出场了,谁让他是罪犯,和其他蝙蝠侠们不一样呢?


他翘着二郎腿,故作思考的说:“伤心绝望什么的,我没有那种情绪。要说最遗憾的事情的话,应该是鹰爪——也就是迪克的死了吧?”


说着他望向主世界蝙,玩味的笑:“看好你的孩子,别让我再次找到机会带走他。”


“你敢!”主世界蝙阴沉的低吼。


“好了好了,我不是来让你们打架的。”作者赶紧出来打圆场,生怕这个茶话会升级成战场:“Guys,只是个梦,还记得吗?”


猫头鹰/主世界蝙:“……哼!”


话题一旦打开,后面的就好跟上了。


机器鸡蝙是第二个开口的,他先是想了想,然后为难的询问众人:“要我说的话,被超人骗炮算不算是伤心的事呢?”


“不算。”心情不好的作者面无表情的回答,但还是一边记录下答案一边看向了阿卡姆蝙。


阿卡姆蝙:“……没能发现杰森其实还活着,愚蠢的让他一个人在阿卡姆苦苦挣扎了一年。”


“……这不是你的错。”作者对这个新出场的蝙蝠侠温柔的说。


她想安慰他,却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于是最终只能在记录完毕后默默的将目光转向不义蝙。


不义蝙沉默了几秒,然后只是简单的回答:“……没能当成克拉克孩子的教父。”


“节哀。”作者开口,然后又忍不住加上一句,不管是不是会因此引起蝙蝠侠的多疑:“你没做错,小丑他犯的罪也不是你的问题,我相信超人他终会想通的。”


不义蝙不语,但是也没有在此刻追究为何她会如此清楚事情始末。


作者无奈,只能记录后再次看向领主蝙。


领主蝙:“……没能及时救下闪电侠。”


作者看着领主蝙,认真的说:“我相信每一个决心成为超级英雄的人都时刻做好了牺牲的准备,我们会为他感到自豪。”


“……是的,我为他的所作所为感到自豪。”领主蝙轻轻地说。


作者叹了口气,刷刷记录完毕后再次转向下一个人。


贝尔蝙蹙眉,低垂着双眼缓慢的叙述:“……没能让瑞秋和哈维幸福,是我连累了他们。”


“……R.I.P。”作者遗憾的开口,然后看向剩下的人。


本蝙:“在超人活着的时候,我辜负了他……他的死,很大一部分是我的错。”


……


作者终于也说不下去了,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


蝙蝠侠,这个悲剧性的英雄角色,向来与绝望为伍,而又与幸福无缘……



就在这个气氛低迷伤感的时刻,从刚才起就一直在旁边发呆的乐高蝙突然出状况了。


他的头顶突然出现了一个彩色的漩涡,一块像是麻将牌似的东西一闪而过,在乐高蝙的周围掀起了一团烟雾后,又向着他砸下了一个仪器,然后连带着那个彩色的漩涡又消失了。

 

怎么可能?作者简直惊呆了,这可是个自成一体的绝缘空间呀!究竟是谁有能力可以突破进来?


在作者愣住的时候,蝙蝠侠们已经谨慎的围了上去。


——既然有东西可以擅自进来,是不是也意味着他们有机会可以离开这里?


蝙蝠侠们怀着各自的心思小心翼翼的分散在四周观察,等待着烟雾散去。


再次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是……呃,是一堆黑色蓝色加黄色的积木?


HISHE蝙望着眼前的积木惊恐的大叫出声:“噢不~~~!他挂了——!(Oh no,he's gone——!)”


机器鸡蝙紧跟着窜出来,从身上不知道哪里变出了一本杂志,站在面前的‘尸体’旁大声宣传:“蝙蝠侠之死,现已发售!集齐十八张变体封面!一本只要$2.99,还不赶快行动!”


……


作者黑线的推开胡闹的两人,让自己挤身闪了进去。

好吧,她看着面前的一堆零散积木,无语的开口:“说死还言之过早了吧?鉴于乐高蝙的属性问题,我觉得他还可以抢救一下的……”


作者话还没说完,她面前的积木突然开始自己动作了起来。


所有人齐刷刷的后退了一大步,后仰着身子紧盯着面前的诡异画面。


那些色彩斑斓的积木们一块又一块的自己慢慢组装了起来,先是腿,然后是手……


——这种直面恐怖片的氛围是怎么回事?……要知道我最怕的就是看鬼片了。


作者咽了咽口水,又悄悄的后退了一小步,将自己隐藏在众多蝙蝠侠身后。


就在这时,地上的积木们终于将自己完全拼好了。


重新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又是之前那个……嗯?!


“为什么你,你们变成了两个乐高蝙?!”作者双手捧脸施展狮吼功——爱德华·蒙克《呐喊》!


正在最后调整腰带角度的两个乐高蝙听闻也是一愣,纷纷转头看向了自己身旁的……另一个自己??


三秒的呆愣暂停后,两个乐高蝙分别向旁边跳出一大步,同时举起手中的蝙蝠镖大叫:“I'm Batman!”


好默契……围观的吃瓜群众们如是想到。


其中一个斗篷和头盔为深蓝色的乐高蝙(好吧,为了方便区分,我们暂且称他为乐高蝙1号——作者语)瞪着他可爱的白眼低声质问:“Who are you?”


另一个全身黑不溜秋只有蝙蝠图案和蝙蝠腰带是黄色的乐高蝙2号从自己的腰带里掏出了一只……话筒??对着它>KOFF!<了两声,然后说道:“pu ci ci pu,pong pu ci!……Hey,I'm Batman!九块腹肌,B-BOX达人,Play boy,帅酷吊炸天的最佳团队领袖!——话说你又是谁?Another Lego Batman?”


“I'm The Batman!”乐高蝙1号咬牙切齿的强调重音The。


“Ha!”乐高蝙2号毫不留情的发出嘲笑音,然后对着他说:“I'm The Batman!”


“I'm The Batman!”乐高蝙1号。


“I'm The Batman!”乐高蝙2号。


……


……


“等等等等,你们别打架啊!有话好好说!”作者眼看着两只乐高蝙开始挥舞着他们的C字手互相掐架,终于停止忍笑开口劝架。


“那个什么,这里没有超人,用不着氪石双刀啊!(这真的不是伊利丹的双蛋刀吗?——作者语)”


“别乱扔蝙蝠镖啊,你们不要送给我收藏也好啊!”


“哎哎,蝙蝠炸弹就算了吧?这个范围太大容易误伤群众!你们换个别的扔成不?”


“……把你手上的幻影区投射仪给我放下!!”作者大惊失色的冲上前去从乐高蝙2号的手上一把夺过了仪器——乖乖,这玩意儿要是启动了,我这个空间得完啊!


作者惊魂未定的拍拍胸口,终于生气的站到两只乐高蝙的中间,一手挡着一只乐高蝙的脑袋,阻止他们的互殴动作:“好了,别闹了!这么多人看着呢,笑话闹够了吧?”


一旁的主世界蝙终于也看不下去卖萌卖蠢的三人组(两只乐高蝙+一只作者)了,走上前去沉声问道:“怎么回事?说说你们的情况。”


两只乐高蝙停止了打斗,皱眉思考。


乐高蝙一号说:“我也说不清怎么回事,好像上一秒还在和你们一起说话,下一秒就感觉我不是我了?”


乐高蝙二号说:“就好像自身缺失了什么。我的记忆里上一秒好像还在幻影区和积木小姐交接罪犯归案情况,下一秒就来到了这里?但是不对,我好像也有和你们聊天的记忆……”


乐高蝙一号:“就好像有人从我们这儿偷走了什么。”


乐高蝙二号:“时间?还是记忆?又或者全部?”


主世界蝙眼神一凝,皱眉吐出了一个单词:“闪点……”


“什么?”作者疑惑的问。


“我的世界的闪电侠曾和我讨论过,我们的历史有过变动,缺失。”主世界蝙开口解释:“很多东西都被遗忘了,有人从我们这里偷走了好几年,以此来削弱我们。”


“但那会是谁呢?谁有能力这么做?”作者奇怪。


“不是我们曾遇到过的任何一人,一定是另有其人,身处时间空间之外,直击我们的内心深处。”主世界蝙说:“我能感觉的到,我们一直身处监视之下。”


作者打了个寒颤,疑神疑鬼的左右看看,下意识放低声音说:“被你这么一形容怎么感觉更像鬼片事发地了?”


HISHE蝙突然从旁插话:“所以这种情况下一起喝杯咖啡怎么样?没有什么事情是一杯咖啡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杯!”


……所有人无语的看着他,再紧张的气氛被他这么一打岔也消弭无踪了。


作者无奈的拿起答题板,然后对所有人说:“好吧,还是让我们回归轻松愉快的茶话会问答题的环节,来让我们看下一题!”



TBC.


P.s. 儿子肺炎一病两个月,最近总算基本痊愈了。赶紧上来更新一篇证明下没失踪╮(╯▽╰)╭

这张好像没超人什么事儿,但我保证下章有~(≧▽≦)/~

评论(3)
热度(3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