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转未来(不义) 完结章

summary:蝙蝠侠死了,但他得到了一个回到过去改变未来的机会。


Ps.:本文又名——《全他妈都是套路》


前文:1-34-78-1213-151617-2021-2324-31


32.


布鲁斯在三个小时后颤抖着手接过了超人递给他的水杯,他一口气将杯子里的水统统灌进了喉咙里来对抗令人难以忍受的干渴脱水。


在今天以前,布鲁斯怎么也不会料到他竟然也会有一天,需要自己来亲身体验一回被超人做晕在床上的经历。


“你可以开始解释了。”喝完了水后的蝙蝠侠长吁一口气,他勉强在床上挑了一个不怎么‘脏’的地方,慢吞吞的将自己挪了过去,面无表情眼神却锐利。“我想你应该有很多想和我说的才对。”



33.


超人其实并没有太多能够与蝙蝠侠解释的,只除了唯一的一点他之前选择了隐瞒。


“我并没有欺骗你,布鲁斯。”超人在蝙蝠侠的冷哼中摇了摇头,无奈的的开口,“我被系统传送回来是事实,我同你一样需要完成任务也是事实……”


“我想听的是‘但是’的那一部分。”布鲁斯刻薄的打断了超人的自我辩解,作为被系统和超人联合起来坑骗并被‘开拓’的那一方,他有足够的权力在这个时候发发脾气了:“劳驾咱们就尽快跳过这些废话,直达全文的中心如何?”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



34.


这个由超人从外太空带回来的零件改造而成的神秘系统,它虽将超人和蝙蝠侠一起带回了过去,通过让他们完成指定的任务来‘逆转未来’,但其实它控制的超人和蝙蝠侠的时间线流速是不一样的。


若言简意赅的表达,即是它选择让蝙蝠侠在每个任务的节点中跳跃,‘快进’了任务间隔中的时间内所发生的一切,只是让这些记忆直接存储进了蝙蝠侠的记忆宫殿深处……而对超人,它则选择让他直面了从回到过去后到现在为止的,所经历的每一分,每一秒。


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区分,系统在一开始被造出来的时候它就已经申明过了:经过它的内核分析,造成世界毁灭的这一系列错误的根本原因是在于超人,既然要逆转未来,那么回炉重造的,面对一切的,承担责任与后果的,也应该是超人本人。


这就是系统对超人和蝙蝠侠所做的最大区别所在。简而言之,每次当蝙蝠侠的时间线被系统快进的同时,超人则在这段时间里独自镇压反对者,与政府周旋,和神奇女侠等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想尽办法认错或和解……还有最重要的,把黄灯塞尼斯托打哪儿来的再扔回到哪里去。


对现在的蝙蝠侠而言,也许他认为和超人突然走到了这一步是非常突兀与违和的,但是对超人而言,他的确是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和蝙蝠侠经历了从还互相防备到真正交心的所有历史。



35.


当超人交代完了自己所有能说的,他直立在韦恩的床边,静静等待着蝙蝠将给他的最终判决。


布鲁斯沉默着,在超人叙述的过程中,他并没有任何表态,只是等卡尔说完后,蝙蝠侠当着超人的面直接闭上了眼,显然是在此刻终于决定直面系统和他说过的,所谓‘他没有试着去回想的历史’。


时间在蝙蝠侠的冥想中慢慢渡过,超人也渐渐的开始沉不住气,直到夜晚彻底降临,布鲁斯才终于睁开了他的眼睛。


“……就这样吧。”韦恩突然说。


卡尔紧张的看着他,“就……怎样?”


“你,我。”布鲁斯伸手点着超人的胸膛,他的记忆里飘过那些被他回想起来的,超人在这段时间里所做的一切努力,一个淡淡的微笑爬上他的嘴角:“……我们。”


“我们。”克拉克喃喃的重复,在布鲁斯的注视下,欣喜若狂逐渐变成他的主旋律。“布鲁斯,这句话我至少欠了你几十年……我爱你。”


“也许这就是我们的命运。”韦恩的嘴角勾起,“克拉克,无论如何……我们总是被命运绑定在一起。”


虽然蝙蝠侠并没有说爱他,但是这一刻,超人已经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是的,诚如蝙蝠侠所言,他们终将被命运绑定在一起,所以他们还能有很多年的时间……卡尔相信,他终会用自己的爱,自己的心,来得到蝙蝠侠的回应。



36.


“恭喜两位宿主圆满达成成就,系统自毁任务:‘总有一天,我的生命将抵达终点’现在启动——再见了,我的主人们,愿你们有一个幸福的未来!”



37.


“……主人们?”


“你还没明白吗,超人?你和我……其实就是这个系统的真正制造人。”


“什么……?!”


“根本就没有别的高纬度的外星人,那就是我们——未来的我们制造的。系统在一开始就已经给了提示了。‘你就是你,发生过的一切不过是你亲手所为’。我们在未来制造了它,然后将它投放到了那个时间点的地球外太空处。接着那时代的你捡回去改造了它,从而让我们回到了过去,拯救我们现在的世界。”


“根本就没有别的人,卡尔,一直是我们,是我们拯救了我们自己。”


“……所以你早就知道了?”


“本来只是有这个猜测,毕竟系统的造型和……某些风格上,蝙蝠商标的影子很重。”


“那你竟然一直都没有告诉过我?!”


“你第一天认识我吗?我是蝙蝠侠,我以事实说话。所以在没有确切证据前,我当然不会告诉你什么。”


“你说了算,布鲁斯,你说了算。”


“可你不觉得你说的这些理论当中存在着时间悖论吗?”


“时间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克拉克,至今我们仍未能彻底将它研究透彻。但据我曾经和巴里一起对时间线做的研究,我认为这当中的奥秘是由于……”


“……”


“……”



end.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作者有话说:原本写此文的初衷是致敬我超爱的一部电影:《星际穿越》

本来我设定的是一个中篇,奈何我前阵子犯了个蠢,不小心把存档的大纲给误删了。

又因为我总是习惯把每篇连载的间隔都拉的很长(因为我总喜欢几篇连载跳着轮流写……)从而导致面对着空白的文档死活想不起来原本那个罗里吧嗦的很长的设定大纲是啥内容了……

当然,抱着烂尾也比坑了强的强迫症心态,我还是选择将这篇与两个人的四角恋那篇都完结了……虽然有点潦草www。

评论(17)
热度(55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