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转未来(不义)

summary:蝙蝠侠死了,但他得到了一个回到过去改变未来的机会。


Ps.:本文又名——《全他妈都是套路》


前文:1-34-78-1213-1516


17.

 

对于已经经历过一回阿卡姆混战的超人和蝙蝠侠来说,制止这样一场‘有准备’的乱斗,其实并不会花费他们太多的精力。而唯独和上一次有一点不一样的,就是在制伏暴乱人群的过程中,蝙蝠侠始终要求夜翼紧随着他一起行动,而超人则直接把达米安扔给了戴安娜,让神奇女侠带着罗宾在上层行动,以达到最大程度的阻止了夜翼和罗宾能够凑在一起的机会。

 

从根本上解决掉这场该死的意外,这是超人和蝙蝠侠目前最首要的任务。

 

说来也的确是这样,如果说小丑的那次疯狂是造成这一切悲剧的伊始,那么在那之后,夜翼的死亡则是瞬间加剧了正义联盟,以及蝙蝠家族内部的再一次分裂程度。

 

18.

 

等到两拨人终于把捣乱的所有阿卡姆囚犯——包括哈莉奎因——都送回他们自己的牢房后,布鲁斯望着依旧生龙活虎的站在他身侧的夜翼,重生到现在的他终于第一次发自肺腑的微笑了。

 

无论是从未来回来的超人,亦或是发布诡异任务的系统,至少在这一刻,蝙蝠侠由衷的感谢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让他可以挽回曾经让他抱憾终身的悲剧事件——他大儿子的意外死亡。

 

‘你回味够了吗?’冷不丁的,布鲁斯脑海中再一次响起了那个系统的声音,这让他瞬间把前一秒的感谢心情统统给丢进了马里亚纳海沟,‘劳驾你没忘记你还有个任务没完成呢。’

 

‘……不劳烦你提醒。’蝙蝠侠在思维中干巴巴的回复,他抽空瞪了一眼不知为何同样瞪着他的超人,磨蹭了几秒后不情不愿的向超人靠近过去。

 

“超人。”布鲁斯开口,他说完一个名字后便突然卡壳了,两大阵营的领袖在所有人的注目中表演着面面相觑,直到身后的人们已经因此而不安的开始产生了轻微的骚动,蝙蝠侠才再次清了清喉咙,尴尬的发声打破这一阵沉默。

 

“超——卡尔,关于我刚才的那个提议,我认为我们可以……”

 

“让我先说。”超人突然打断了蝙蝠侠的话,他转过头去示意神奇女侠将她的真言套索递给他,接着在蝙蝠侠戒备的神情下,红披风的男人却把这件魔法物品慢慢的绕在了他自己的手上。“钢骨,通过瞭望塔连接全球广播。”

 

19.

 

这一天,注定是让所有人都难忘的一天。

 

这一天,注定是让众人回味无穷的一天。

 

在大都会的民众经历了灾难般的那场爆炸之后,在无数的人都因为正义联盟的分裂而开始心灰意冷的时候,这个地球上最强大的那个男人,却出人意料的在这天的全球广播中,再次向众人重申了他自己的立场:他表示,他仍旧决定尊重地球人的权益,不过多干涉地球政府的行为,不人为的限制地球人民的自由,同时在结尾,他还着重强调了一番他个人对于联盟的顾问——蝙蝠侠——的绝对信任。他与他之间,他们绝对绝对,绝对不会发生让大家无限担忧的,可能会产生的内战问题。

 

超人在通过钢骨的全球直播连线做出了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爆炸性发言之后,他一把扔下了手上的魔法绳索,在蝙蝠侠仍旧反应不及之时,当着阿卡姆疯人院内所有同伴的面,伸手将他面前的这个男人‘再’一次拥进了自己的怀里。

 

“露易丝永远是我心中的那颗朱砂痣,对于她的去世,我一度深感万分伤痛。”超人感受着怀中蝙蝠侠徒然僵硬住的身躯,他缓慢却坚定的对他说,“但是布鲁斯,我对于你——”卡尔顿了顿,似乎是在组织着自己的语言,“总之你永远不必担心会有任何事情,能够使我们之间的情谊遭受分崩离析的险境。”

 

在掷地有声的说完了这段‘真情表态’之后,超人侧了侧头,他贴着布鲁斯的耳朵开始郁淬的念叨,“我现在是真的能理解你为什么会说这是个傻透了的系统,以及布置的都是些什么蠢透了的任务了。”碍于系统的保密措施,卡尔只能含糊的,对着蝙蝠侠不住碎碎念,“你简直想象不到它刚才都对我说了些什么。”

 

蝙蝠侠——布鲁斯·韦恩——他僵硬的缩在超人柔软的怀抱里,没有反抗也没有动弹,只是对于这个男人的小声抱怨,布鲁斯全程只发表了他唯一的一句感言。

 

“……你忘了在对我‘告白’之前,先让钢骨关闭全球范围的通讯广播了。”

 

20.

 

超人在一瞬的愣神后立刻放开了自己的超级听力,于是接下来他听到——全球范围内的,除了在讨论关于他刚才那番和平宣言的人类,还有数不尽的人,则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他最后的那段言论上面。

 

“你们敢相信吗?在这种时候,超人竟然还有心情对蝙蝠侠告白?”

 

“我早就知道世界最佳搭档之间有什么不可言说的猫腻!”

 

“笑死人了,先说自己的妻子是朱砂痣,然后紧接着就信誓旦旦的对自己的队友……超人是不是其实还想说,蝙蝠侠你是我心中的白月光啊?”

 

“你有注意到吗,刚才超人,是不是对着蝙蝠侠喊他‘布鲁斯’?——所以这是蝙蝠侠的真实名字咯?”

 

“……”

 

“……”

 

“……”

 

收回了自己超级听力的超人,他看着仍旧被他安静抱在怀里的蝙蝠侠,以及周围那圈对他的意外言论纷纷感到难以置信的队友们——

 

他这满头冷汗瞬间就淌下来了。

 

tbc.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这真的是一篇轻松向的文,不骗你们www。

大家可以猜猜哪些是超人为了任务才说的‘假’话,而哪些又才是超人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

 

目前可公开的情报:

关于系统,超人对蝙蝠侠其实还有所隐瞒,不过目前这篇文并不准备从超人的角度来叙述,所以这个伏笔可能要很久后才会揭晓。

当前能透露的只有一点,超人对系统,与蝙蝠侠对系统,其实是有本质上的区别滴……

评论(16)
热度(4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