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转未来(不义)

summary:蝙蝠侠死了,但他得到了一个回到过去改变未来的机会。


Ps.:本文又名——《全他妈都是套路》


前文:1-34-78-1213-15


16.

 

在系统刚刚对他发布完第二个任务之后,布鲁斯就发现自己周身的场景已经在一眨眼之间全部都给换了个遍。

 

他晃了晃自己感到稍许晕眩的大脑,再抬头时就发现他正站立于超人以及阿卡姆的众囚犯们之间。

 

“……”

 

Fuck。

 

布鲁斯在心里忍不住爆了句粗口,原来系统所谓的让他回到过去,做个任务,改变未来,就真的只是让他在每个关键的节点现身,然后根据它的要求让他们两个通过做任务来达成最终它想要的那个结果——这猝不及防的场景转换直接让布鲁斯原本打的所有小算盘都落了空。

 

但是现在的状况也容不得蝙蝠侠多想了,在阿卡姆这狭窄的空间内,在这双方人马眼看着就要干成一团的千钧一发之际,布鲁斯只来得及大喊一声‘停下’,然后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自己身上之后,对上超人的视线以眼神暗示他赶紧配合自己接下来的所有行动。

 

但是——超人并没有选择配合他。也许这么说并不准确,因为超人根本就没有接到他的眼神暗示。

 

红披风的男人虽然站在这混战的中心位置,但是他的眼神却在这一刻显得分外……呆滞茫然。怎么回事?布鲁斯皱眉,难道现在的这个超人是原本时间线上的那个超人?还是他在同样被转换过来的过程中……出现了什么意外?

 

布鲁斯强压下心中冒出的一丝焦虑,他在瞬息之间已经思考了多种关于接下来可能会有的发展,以及他目前能够想到的最好的解决办法。于是布鲁斯清了清嗓子,沉声开口想要进行他计划里的第一步……但就在这时,超人的声音打断了他。

 

“这不可能。”超人说,他厉声拒绝了蝙蝠侠刚才的临时停战要求,于是所有人都看向了他。“你说的不是真的。他不是我……不,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所有人愣住。

 

超人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众人都对超人的突然发言感到莫名其妙,只有蝙蝠侠在电光火石之间想明白了他是在和那个别人看不见的系统对话。

 

“卡尔·艾尔。”为了引起超人的注意,布鲁斯不得不稍稍提高自己的音量,“如果你不想让事情变得越来越坏,你就必须停下你现在的行动——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话吗?万事都始于一。”

 

“我们已经听够了说的话了,布鲁斯。”神奇女侠此时上前一步,她站立于超人的身侧同时拔出了自己的佩剑,而蝙蝠侠则因此立刻绷紧了浑身的肌肉。“现在该退下的是你才对,蝙蝠侠。如果你今天执意要挡在这群罪犯面前,那么我们将不会再对你——”

 

“不,戴安娜……你先退下。”

 

“卡尔?!”

 

超人抬手抹了把脸,他看上去已经从刚才的不在状态中回过了神,只是此时的脸上还是稍许带着点儿微妙的扭曲。超人在众人的注视中突然向前迈了一步,他直视着蝙蝠侠的双眼,一字一句缓慢的说:“我并不认为你刚才说的是对的,布鲁斯……但也许我们现在的确都该冷静一下,而不是在这群疯子面前上演自相残杀的戏码。”

 

很好。

 

布鲁斯以轻微的眼神示意他这话接的很好,虽然不知道系统加持给了超人什么奇怪的任务以至于他刚才失态了好几分钟,但不管怎么说,现在的情形总比让他独自一人在这里唱独角戏要好上太多了。

 

于是布鲁斯接着说:“所以我建议还是让这些……囚犯们依旧待在他们自己的牢房里,而我们彼此都冷静下来,找个地方好好地谈一谈……你说怎么样?”

 

“你们在开什么玩笑!”还没等超人表态一二,达米安已经一脸愤然的从后方冲了出来。“见鬼,超人,你到底在想什么?”他朝超人大喊,同时夸张的挥舞着自己的双手指着站在对立面的这两个人,“你就只是因为他的三言两语(迪克在一旁插嘴:你应该称‘他’为父亲,罗宾。),你就立刻把自己的原则全都忘到被炸毁的大都会天上去了吗!”

 

 “达米安——”蝙蝠侠警告的出声。

 

“你不该对达米安这么严格。”超人说,他又向着布鲁斯靠近了一步,此时他们彼此间的距离已经非常的近了。“你有没有意识到,有时候就是你的这种态度,才导致了你和你周围的人总是产生不必要的间隙。”

 

超人的这句话看似是对蝙蝠侠的一番劝解,但是却让两个人之前好不容易维持住的和平表象顷刻间被打破了。虽然对于超人来说,现在发生的这些事已经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但是他却忘了,对于刚刚死而复生没多久的蝙蝠侠来说,超人曾对他,和他的家人做过的那些事情还依旧是历历在目。

 

“唯独你、没资格、这么说我。”布鲁斯将不久前才说过的话再一次砸在了超人的脸上,他在超人冷下脸前也往前走了一步,此时他们几乎已经是面对面了。布鲁斯咬牙切齿的,将声音压低到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够听见:“别忘了你曾对我,我的家人,还有阿尔弗雷德做了什么!”

 

“我——”超人下意识的想要反驳点什么,却又徒然反应过来自己在这方面真的无话可说,他张了张口,歉意渐渐从眉眼间闪现出来。“布鲁斯,我很……”

 

“看呐,看看这两个人。”扩音器里突然响起的高亢女声让超人和蝙蝠侠从对峙中瞬间回过神,哈莉!他们对视了一眼,顷刻间想起了差点被他们遗忘了的事情。“他们简直就像是一对为了孩子的教育不当而互相推脱责任的傻父母们~”

 

“阿卡姆的居民们!我是你们亲爱的哈莉。超人夺走了J先生的性命,而且看起来他还准备陆续夺走我们其他所有人的性命。我现在放你们出来,趁着这些呆瓜们忙着互相争斗,我会给你们一个自卫的机会——而且我还给你们送来了一点……额外的援助。”

 

疯人院的建筑随着奎因的话音落下后开始产生振动,而被关在地下室里的格兰迪则变得蠢蠢欲动。

 

“星期一……出生。”

 

超人和蝙蝠侠在这一片混乱中再次对视了一眼,就这一眼就让他们瞬间达成了共识——别的可以以后再说,但是现在……他们需要先完成那该死的任务!

 

tbc.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再次重申一下:超蝙两人虽说是和解了,准备再一次一起拯救世界。但是其实两人之间的隔阂还是严重存在的,毕竟曾对立了那么多年,敌意并不是一时半会儿就可以全部消除的。

评论(12)
热度(4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