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是一个关于爱与勇气的小故事。

我家买了动物园的心灵鸡汤梗

初代蝙蝠侠AKA布鲁斯·韦恩已战死沙场设定。


 

康纳磨磨蹭蹭的挪到正在做晚饭的克拉克身后,对着他的背影纠结半响,终于忍不住开口:“克拉克……我们需要谈谈。”

 

“我还以为你准备就这么一直在我背后当一枚雕像呢。”克拉克放下手上的刀,在围裙上擦了擦手,转身拉开一把餐椅坐下:“怎么,有什么心事吗?”

 

康纳走过来拉开了克拉克正对面的那把椅子,坐下后他直视着克拉克的眼睛,犹豫的问:“我想知道……你当时为什么会决定和布鲁斯结婚?”

 

“因为我爱他啊。”克拉克理所当然的说:“当然,他也爱我。”

 

“这我知道,我的意思是我们和他们是不一样的。”康纳语无伦次的说:“我们甚至都不是地球人,我们的寿命长度也不一样。他们那么脆弱而我们几乎不会受伤,就连我们的……”

 

克拉克定定的看着他的眼睛,打断他的喋喋不休轻声问道:“你究竟想表达什么?”

 

康纳猛地住口,沉默了三秒后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然后突然撮紧了手指握住了拳,他问:“你为什么敢和一个人类结婚呢?在明知他只能陪你度过那么短的一段时间后,却要留你一个人面对那么长那么长时间的孤独和寂寞。”

 

“……布鲁斯甚至只来得及和你在一起不到十年,就已经因为超级英雄的事业牺牲了。”康纳轻轻的说,仿佛不忍心揭开克拉克心底的伤疤:“而你却要用接下来一辈子的时间来想念他……既然明知到自己现在会这么痛苦,为什么当初还要和他在一起?”

 

克拉克没有回话,他眼神落在房间外虚空的某处,像是在回忆着什么。

 

康纳也没有催促,只是静静地等待克拉克的回答。

 

也许只过了几秒,也许过了好几分钟,克拉克收回目光,他看了看康纳紧张的脸庞,突然笑了。

 

他说:“Why not?”

 

康纳愣住,克拉克伸手搭住他两边的肩膀,语气郑重的说:“宁愿爱过却又失去,也不愿从未放手去爱。①”

 

“康纳,跟着你的心走,而不是去思考为什么。”

 

 

几年后,康纳AKA超级小子和达米安·韦恩AKA现任蝙蝠侠的超级英雄内部婚礼上,克拉克作为两人的长辈发表了他的祝福感言。

 

“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见证康纳和达米安的婚礼,作为他们两人的长辈,或者也可以说是他们的父亲——众所周知康纳拥有我一半的基因,而达米安又必须要开口叫我后爸……当然我从没有机会听到这一声称呼。”

 

克拉克开玩笑般的调节场上的气氛,赢得了达米安的一个瞪视和满场的笑声。

 

所有人都放松下来了。

 

他继续说:“在座的各位都是伟大的英雄,我们为了地球的安危,为了人民的幸福奉献自己的一生。危险常伴于我们左右,而我们却从未胆怯。”

 

“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在做的是正确的事。”

 

台下的一些年轻英雄轻轻鼓起了掌。

 

“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需要远离自己的亲人,推开和自己相爱的人,就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或者是害怕离别到来时会有的痛苦。”

 

“康纳曾经问我当初是如何决定和布鲁斯在一起的。我只想说,感情是一种无法用理性去衡量的东西,也许它就是这么突兀的出现在了你的面前,而你所要做的,就是去感受它,去接受它,而不是去害怕它,去担心会失去它。”

 

“因为即使有一天爱情它走了,但是爱过一个人的心却永远会温暖着你。”

 

“说起我和布鲁斯,我们的爱情故事起源于一次俗套的‘英雄救美’。”克拉克话锋一转,说起了自己的往事:“那时我正从哥谭的天空上路过,不经意间发现了下面正在发生的一起劫持案。”

 

“我理所当然的冲下去解决了歹徒并救出了人质,然后我才仔细打量了下他,准备惯例的开口安抚下受到惊吓的人。”

 

“结果你们猜怎么着?”克拉克笑着自我调侃:“受到惊吓的那个人反而是我!一看之下我才发现那个人竟然是布鲁斯·韦恩!那个哥谭的宠儿,亿万富翁的布鲁斯·韦恩!”

 

他打趣:“哦那个时候我可还不知道他其实就是伟大的黑暗骑士蝙蝠侠,不然的话也许我那时会救的就不是他而是那些歹徒了。” 

 

台下发出善意的哄笑。

 

“我是说,他当时……就在那儿。站在韦恩大厦的屋顶上,我们故事开始的地方。”

 

“他站在那里,俯望着他的城市,然后他回过头,用那双天空一样颜色的蓝眼睛静静地望着我。”

 

“我就这么突然定住了,然后想‘噢,我的天哪。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的感觉吧。’”

 

所有人都笑了,他们都被超人的故事所吸引,好像自己也亲眼看到了当时的那个画面。

 

“但是我从没试过怎么去搭讪,我是说,我那时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换个身份也只不过是一个不怎么出名的小记者,而对方可是那个韦恩!”

 

“我的脑袋一团浆糊,完全不知所措。但是他就站在那里,在我的面前……然后我告诉自己‘20秒的勇气’对不对?”

 

“我靠近他,我紧张的要命,想打退堂鼓。然后我近的都快碰到他了,几乎可以说是到贴面的程度。那时我仍然还剩下10秒的勇气,我豁出去了。”

 

“我是这么说的,我说‘不好意思,你这么出众的男人,不会接受我这么愚蠢的搭讪的是吗?’”

 

“布鲁斯当时就这么看着我,然后他笑了,他笑起来是那么的好看,他对我说……”

 

“Why not?”

 

所有人都被感动了,达米安红着眼眶,被康纳牵着自己的手,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落下来。他对着空气轻轻的向自己的父亲问好,他说:“……Hi,father。”

 

像是有所感应一样,台下的几位被收养的前任罗宾们也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轻声呢喃: “……Hi,Bruce。”

 

漫长的沉默后,克拉克最终温柔的开口:“有时候,你需要的只是20秒疯狂的勇气。只是20秒令人尴尬的勇气。并且我保证,一定会有好结果。”

 

最后超人总结:“我很高兴最终这两个年轻人敢于选择相爱,敢于跨过重重阻碍选择携手一生。在这里,我衷心的祝福他们,并为他们的幸福生活由衷的向上天祈祷。”

 

 “愿上帝保佑你们。”

 

End.


注①:

It's better to have loved and lost

Than never to have loved at all.

——Alfred, Lord Tennyson

评论(13)
热度(39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