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义联盟]——奏鸣曲 完结章 & [正义领主]——心之所向 联动章七

设定注意:联合章节为方便区分,不义蝙为布鲁斯,领主蝙为 Bruce


观看顺序:

不义直达:

领主直达:

联动直达:


七:

“布鲁……斯?”

卡尔跪在那儿,手忙脚乱的将面前残破的身躯揽到怀里。

唰————————————

天空突然降下大雨,冰冷的温度浸湿了大地。

 

“不……不不不不……!”

卡尔颤抖着手去探他的鼻息,两秒后又触电般的缩了回来。

唰————————————————————

雨开始变得更大,就像是天空也在开始哭泣。

 

“我错了!我已经不要统治世界了!求求你,不要吓我了……布鲁斯!睁开眼看看我!”

卡尔语无伦次的喊道,他抱紧了那已经了无生息的躯体,任由泪水从脸颊两边滑落。

唰————————————————————————————

雨,掩盖了所有的声音,包容了所有的罪恶,拥抱了所有的绝望。

 

“布鲁斯……我……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也爱你啊。”

卡尔哽咽着终于说出了长久以来心中真正的声音,他跪在地上,最终在尸体旁放声哭泣。

唰—————————————————————————————————————

 

天空崩溃。

 

 

原本在旁边帮忙制伏了失败后准备逃跑的黄灯的Bruce走了过来,他看着在他面前痛哭的人间之神,冷静的开口:“我可以救他。”

 

无视超人瞬间抬起的头和难以置信的眼神,他继续说:“你应该也知道一些有关平行世界的概念。我们两个的生命体征几乎是一样的。在来这里之前,布鲁斯有过一些……计划,正好可以应对现在的局面。”

 

“需要怎么做?”卡尔急切的问。

 

“我们做了些特殊的强化药剂,配合我的血样活性细胞可以融合进他的血液中起到一定的临时性心脏强起博作用。只要可以先让他醒过来,维持心脏机能继续运作,我相信你堡垒的医疗设施和那些魔法师们配合起来是有机会完全治好他的。”

 

“当然前提是你放弃你现有的统治,并自愿一辈子关在红太阳牢房里忏悔你曾犯的罪过。”Bruce丢下了最关键的句子:“同意的话我才会选择救他,这也是他自己做的决定。”

 

“……你考虑下给我答复。”

 

一意孤行,还是回头是岸?

选择善或恶,前往天堂或地狱;

……其实都只在人的一念之间。

 

“不用考虑了,我愿意。”克拉克·肯特坚定的双眸直视着Bruce的眼睛,双手紧紧地抱着怀中的躯体,就像是抱着所有。

 

Bruce笑了,像是早料到会是这个结果一样,他蹲下身,将藏在身后早已准备好的亮蓝色药剂缓缓地打进了布鲁斯的身体。

 

也许是几秒钟,也许是几分钟后,在众人期待的注视下,被克拉克一直抱在怀中的布鲁斯缓缓的睁开了那双世界上最漂亮的蓝眼睛。

 

那是天空的颜色——象征着自由,希望;

……和永恒的爱。

 

End.

 

P.S.

接下来是领主那边的故事了。

可能会有个超人坐牢的时候年老的蝙蝠侠临终前最后一次带着超人的女儿来看他的小番外。

……是的!这个女孩儿肯定是蝙蝠侠抚养长大的!

对蝙蝠侠来说,这是他最好的两个朋友的孩子,是他心底最爱的人的孩子,是他们之间最后的羁绊了!

……哦,小姑娘不知道自己是蝙蝠侠生的,只知道他是她的教父。

这会不会是你们觉得最虐的地方?

这么虐的番外想要吗哈哈哈哈哈哈!

 

小剧场:在Bruce送超人去牢房的时候,超人在牢门关闭前问他:“如果我不同意救他,你会就这么让他死去吗?”

Bruce歪了歪头,想了想,然后笑了,他在牢房外用口型对超人说:“蝙蝠侠永远都会有PLAN B。”

 

 

不义后记:蝙蝠侠最伟大之处在于,他立身于黑暗中,与恶势力作伴一生。

他永远怀疑一切,质疑一切,但他也永远愿意给别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即使那个人已经无恶不作,十恶不赦。

做一个好人,其实很容易,而原谅一个坏人,却非常的难。

我一直认为,蝙蝠侠人性中最重要的闪光点不是正义与善良,而是宽容与原谅。

 

他愿用自己的生命作为赌注,去反驳小丑死前立下的观点。

蝙蝠侠至始至终都认为:纵使没有人永远善良,再好的人也会因为些什么(bad day)而变坏,但只要肯给他们机会,他们也会有能改变的一天。

他赌赢了,所以他才会一直坚持自己的不杀原则,因为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敬这个伟大的人类:蝙蝠侠。

 

作者有话说:

其实这篇文最开始的构思只是想写一个关于人性的辩论小短文,初衷只是想论证下关于小丑的那句:All it takes is one bad day to reduce the sanest man alive to lunacy.(只需要糟糕的一天就可以让最理性的人变得疯狂。)所谓的,一日噩梦。

没想到写到后来却变的像老太太的裹脚布——又臭又长。

是的!这篇文真正的主角其实一直都是从头到尾完全没出场过的小丑,虽然他已经死了,但是他造成的影响却一直就这么根深蒂固的横陈在统治者和反抗军之间。

而如何反驳他的这个论点就是通篇文想要表达的内容了。

 

所以一开始每次有人问我,最后超蝙是HE还是BE的时候,我都特别特别的想直接呐喊,根本就没有他们的感情线什么事啊!因为从一开始就是BE的!我就没想过写这个!(你走开)大超只不过是被我拿来当个举例说明的个例而已!(别打我)

……还好我都忍住了,不然就没有惊喜了。(什么鬼)

 

这篇奏鸣曲,既可以算作HE,也可以当做BE,因为从人性方面来说,最终是HE的,大超胜过了自己的仇恨,老爷赢过了小丑的理念,他们都战胜了自己的心魔;但是从感情来说,这又是BE的,横陈在他们两人之间的伤痕已经太多也太深了,他们终究是再也不可能回到最初了——尤其在Alfred死之后完全杜绝了HE的可能性了。(突然想喊四爷对甄嬛最后说的那几句话,啊……回不去了,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我本来也有想过是不是拿悲剧的二桶和老爷之间的亲情线来写小丑的这个论点,但是一来batfamily的漫画动画等剧情我还没补全,怕会ooc(虽然这文也没好到哪里去),二来我对不义联盟爱(怨)的深沉,所以最终,你们懂得……

 

and最最最后,自从渡过了中二的学生时期后,我是近十年时间都没动笔写过什么超过800字的“作文”了,所以通篇文笔显得是那么的牵强附会,词不达意,经常抓耳挠腮的想不起来我想用的那个形容词究竟应该怎么拼(笑)。

 

在此非常感谢坚持看完这篇文的所有读者,是你们的支持才有了让我写完它的动力,鞠躬,mua!

评论(12)
热度(4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