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位辅导(上)

summary:一觉睡醒我的世界观整个都不对了。


超人觉得今天可能自己还没睡醒,要么就是他陷入了什么反派的魔法中,又或者是捣蛋鬼对他做了什么……总之超人认为自己现在看到的一切都是虚假的,不现实的,荒诞怪异的。

 

一切要从大清早的闹铃声响开始说起。

 

这天超人难得彻夜没有听到任何的呼救声,踏踏实实的睡了香甜的一觉,初升的太阳照亮他的卧室的时候,他幸福的蹭着自己的被子决定再赖床五分钟。

 

然而定好的闹钟并不会因为他的意志而选择不响,六点三刻一到,床头柜上的二手闹钟便敬业的开始发出刺耳的滴滴滴声,来提醒他的主人准时起床。

 

超人的头闷在被子里咕哝了两句——无非是上班族们惯常的赖床行为习惯——接着他慢吞吞的从被子里伸出了一只手,摸摸索索的往床头柜伸去准备将闹铃摁灭。

 

然而还没等超人的手指摸到闹钟,刺耳的滴滴声却先一步自己消失了。

 

超人愣了愣,他睡迷糊的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窝在床上的身体却先感觉到自己的床垫边突然沉了沉——就像是有什么人坐在了自己的边上。

 

超人:嗯?!

 

一个鲤鱼打挺翻身而起的超人警惕的瞪向床边,但是在看到坐在他床边的人影时又蓦地愣住了。

 

“蝙蝠侠?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超人抓着自己被子的一角哆哆嗦嗦的将自己光裸的身子包了包——喜欢裸睡的超人现在活像是个不小心被看光的大姑娘似的——愣愣的问着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发生什么十万火急的事了吗?”

 

手里正把玩着超人闹钟的韦恩闲闲的扫了他一眼,接着将手中的闹钟往超人的方向一抛——后者眼疾手快的将其接住了,然后又好好的放回了桌上——紧接着韦恩在超人眼眶都快瞪出来的视线下开始慢悠悠的解自己衣服的扣子,在将自己脱得只剩下一条内裤之后,他干脆利落的掀开被子躺进了超人也还躺着的那张单人床里。

 

超人:“蝙蝙蝙蝙……蝙蝠侠??!”

 

“闭嘴。”韦恩闭着眼打了个哈欠,他嫌弃般的踹了超人一脚,把这个不知所措的大个子踹下了床后自己翻了个身毫不客气的占据了整张床。紧接着,鸠占鹊巢的某人还嫌房间原主人碍眼似的,从被子里懒洋洋的伸出了一只胳膊朝对方挥了挥,赶人一般毫不客气的说:“你该滚去上班了,小记者,再磨蹭下去当心迟到。”

 

 

超人去星球日报的这一路都是浑浑噩噩的,他想破了脑袋都没想明白蝙蝠侠为什么突然要跑到他的单身公寓来蹭他的小破床睡觉,而且——就算他们是关系比较熟稔的‘同事’,就算他们都是男的……但这么大大咧咧的就在对方面前宽衣解带真的没问题吗?

 

想到脑袋痛都没得出个所以然的超人只得暂时把这个未解之谜放在一边——也许蝙蝠侠是和他的管家闹别扭了,所以一气之下跑到他这里来蹭个床吧;又或者是今天有什么重要会议要在大都会召开,于是他就近过来小睡一会儿——超人这么对自己解释道,将内心里冒出来的(蝙蝠侠就算来大都会,再不济也会去他旗下的酒店吧,为什么要不合逻辑的来钟情你那个小破床?)之类的质疑给死死的压了下去。

 

但是超人却万万没料到,这奇异的早晨插曲仅仅只是个开端——

 

当超人一头扎进自己的办公桌,开始社畜忙碌的一天后,繁多的各类待整理资料和实时信息让即使是拥有超级大脑的他处理起来也足够费劲。在忘记了早餐又错过了午餐后,头昏眼花赶了大半天稿的超人终于能在下午一点左右的时候才有了舒一口气的时间。

 

神色萎靡的从佩里的办公室逃出来的超人抱着一叠修改了无数次才终于过了的文案慢吞吞的往自己的办公桌走去,在离桌子还有一点距离的时候,他诡异的发现平时他那乏人问津的位子前此刻围满了花枝招展的女同事们。

 

不详的预感在这一刻瞬间袭上他的心头。

 

超人停在原地咽了咽口水,做足了思想准备后才小心翼翼的上前拨开了两个同事。紧接着,他果不其然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发现了他们的大老板——布鲁斯韦恩一枚。

 

“老……老板……”超人紧张的扶了扶自己的眼镜——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种蝙蝠侠又要发大招了的奇怪预感。超人上前两步在自己的桌子前站定,眼神疯狂向蝙蝠侠暗示的同时谨慎的问道:“找我有什么事吗?”

 

随意的翘着腿坐在他位子上的蝙蝠侠在众多围观群众的视线下俏皮得朝他眨了眨眼,紧接着歪了歪头示意超人看他自己的桌子上——在那里,他早上因为紧张震惊等一系列情绪而不小心忘了带走的午餐盒正静静的躺在那里。

 

超人:噢不。别别别,千万不要是——

 

“你的午餐,蠢货。早上我睡醒起来后在你的厨房饭桌上看到的,正好我来找佩里也有些事情要谈,就顺路一起给你带来了。”蝙蝠侠气定神闲的说,仿佛一点都没觉得自己说出的内容让人有多大的幻想空间,“味道还不错,所以我吃了一半,你不介意吧?”

 

超人觉得他介不介意某人未经允许就吃了他一半午餐这种事情已经无关紧要了,在周围一圈同事们同步的倒吸了一口气,接着叽叽喳喳的八卦声音中,超人只知道他和蝙蝠侠的绯闻关系这下子算是绝对被奠定了。

 

“韦……韦恩先生,我认为——”

 

超人绞尽脑汁的还想在这个局面里再拯救一下自己的人际关系,然而蝙蝠侠却干脆利落的没给他这个机会。

 

“好了,你的午餐我已经带到了,就不继续在这里浪费时间了。”某个把超人的一天给搅合的乱七八糟的家伙毫无自觉的伸了个懒腰,随后站起身一把将旁边呆滞住的小记者摁回了他自己的椅子上,“吃完饭后好好继续干活吧,咱们‘晚上见’。”

 

看戏的围观群众们:“哦~~~~~~”

 

超人:“………”

 

 

超人今晚于自己值班时间前,提早了半个多小时就已经到达了瞭望塔,他要趁其他人还没上来前先好好问一问蝙蝠侠今天他到底是怎么个一回事。

 

他知道蝙蝠侠总是会在轮到他值班的时候习惯性的早到一刻钟,于是超人就在这点时间里在监控室里来来回回的徘徊,时不时的就瞄一眼传送带有没有动静出现。

 

在超人望眼欲穿的视线下,蝙蝠侠终于是遵循着他的习惯时间点现身了——超人从监控器里看见他的身影时一个停顿,紧接着下一秒,超人他就已经出现在了蝙蝠侠的身边。

 

身穿一身黑色装甲的男人淡定的看着堵住他去路的蓝大个,看样子对他会有这样的行为毫不意外。

 

“有什么事吗,超人。”韦恩从容不迫的交叉着双臂靠在墙边,淡定的看着又突然变得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的超人突然勾唇笑了笑。“让我猜猜……你这是等着想要我补给你一个今晨遗漏的早安吻吗。”

 

正好从传送门里踏出来的其他超级英雄们:“……啥?!”

 

超人震惊的看着蝙蝠侠,就仿佛是他从来没有认识过这个人一样。

 

“你……你你你……”他结结巴巴的开口,整张脸像老番茄一样爆红,但你了半天后超人又说不出什么有营养的下半句话,于是他将头又转向了一旁其他人站着的地方,继续结结巴巴的开口:“我们……不是……”

 

许是超人此刻蠢爆了的样子连蝙蝠侠也看不下去了,他在超人凌乱的解释声中终于站直了身体,在众人敬仰的视线里,韦恩若无其事的整了整披风,面不改色的接着超人的话说道:“嗯,我刚才只是开了个玩笑。”

 

所有人:“……”好、好好笑哦。

 

蝙蝠侠说完这句话后,他就再也没有理会那些呆滞的同事们,直接前去值班室里做交接工作了。徒留风中凌乱的超人一个人面对着回过神来的联盟同事们意味深长的目光。

 

超人此刻狂风暴雨般的内心:他谁啊?!这个蝙蝠侠一定是假冒的!对,冒牌货!不是魔法师变得就是捣蛋鬼干的!快把真的蝙蝠侠给我还还还还回来——

 

 

 

 

与此同时,在地球一的某间卧室里:

 

蝙蝠侠:“你别过来!有话好好说……喂,超人——别摸我屁股!”

 

克拉克:“亲爱的,怎么了,是我昨天做太狠又闹脾气了吗。”


蝙蝠侠:“——啥?!”

 

tbc.

评论(26)
热度(71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