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快] 别找我麻烦 2 ※哨兵❤向导※

Summary:名侦探柯南和怪盗基德一直保持着你追我逃,你还宝石我放过你的虚假平衡,直到那一天,恢复了身体的名侦探觉醒了哨兵的本能……


注:哨兵向导/海量私设(意思就是我想到哪里就设定到哪里┓( ´∀` )┏)


二:


当工藤新一捂着头疼欲裂的脑袋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又回到了阿笠博士那个熟悉的实验室里——在和灰原哀研究解药的那几天,他可没少在这张床上躺过——他撑着床沿刚吃力的坐起身来,紧接着意识通感里就传来了一声熟悉的呼唤。

 

工藤愣了愣,他下意识的侧头看向自己的身侧。只见在他的床边,他许久不见的量子兽正懒散的交叠着前肢,仰着它那霸气的大脑袋炯炯有神的盯着他……工藤和黑豹默默对视了两秒,接着,在一人一兽相连的意识通感里,黑豹突然嘲讽的给他的主人点了一排蜡。

 

[蜡烛][蜡烛][蜡烛]

 

“……”工藤新一惆怅的望天,多年不见,自己的量子兽依旧还是那个表面威风凛凛,内心吐槽成性的精分——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工藤,你醒了?”灰原哀在这时候推门走了进来,她的手里拎着一个医药盒,显然是听见了屋里的动静匆匆赶来的。“你有没有觉得有哪里不适?”

 

“没有,除了刚醒的时候有点无力,现在已经没什么感觉了。”工藤新一试着甩了甩自己的手,然后撑着床沿跳了下来。他的量子兽跟随着他的动作也从床上一跃而下,蹲在他的脚边用尾巴缠绕上主人的腿根。

 

工藤低头瞄了黑豹一眼,随即抖了抖腿嫌弃的把它的尾巴蹬开。

 

灰原哀顺着工藤的视线也看向他的脚边,莫名其妙的看着他突然像个帕金森患者似的在那抖腿。“你在干嘛?那里有什……”她突然回过味来,话题一转地问道,“你的哨兵能力恢复了?”

 

“是啊,”工藤新一抬头呲牙一笑,回给了灰原哀一个自信满满的嚣张笑容:“我现在感觉好的不能再好了。”

 

 

灰原哀,阿笠博士,还有工藤新一三人再一次地围坐在了博士家的客厅里,就工藤服下的解药为何会延迟发作展开了长时间的讨论。

 

“所以你自己有什么推测没有?”阿笠博士问,“要论推理能力,我们可都不及你自己呢,新一。”

 

“啊,我本来还没有什么头绪,但是现在我想我大概能够猜到一点了。”工藤他坐在单人沙发里,两手交叠堆成了一个塔尖的形状,撑着下颚淡淡的说,“这个解药和之前我感冒时喝老白干临时恢复身体不同,恐怕是和我的哨兵能力有关系。”

 

新一说:“感冒的时候,我的症状就有点类似哨兵结合热发作前的易感期,而老白干则相对充当了催化剂的角色……但那种恢复毕竟只是临时被强行催化出来的,并没有真的涉及到我的哨兵能力的恢复。这也是为什么我那几次变回原来的样子时,我的量子兽却并没有也跟着一起出现的原因。”

 

说到这里,工藤伸手随意的摸了摸自己脚边那只黑豹的头颅——虽然在灰原哀和阿笠博士的眼里,那个地方什么都没有——在获得了黑豹一声舒服的咕哝后,他才收回手继续解释道:“但是这个解药的根本目的却是要让我彻底恢复身体的全部机制和能力,而因为身体长期被缩小的原因,我的哨兵本能被压制的太久了……所以药效唤醒这一部分的时间才会产生延迟吧。”

 

“只是这么简单?”灰原哀问。

 

“这是目前我能想到最合理的解释了,虽说我也总觉得还少了什么很关键的契机……”工藤新一皱了皱眉,看向灰原哀,“你刚才说那天是怪盗基德通知的你们,然后你们才能把晕过去的我给及时带回来的。当时在现场,基德他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反应?”

 

灰原哀摇了摇头。“我们并没有看到他,等我们赶到了他说安置你的那个地点时,他应该已经先一步离开了,只留下了盖在你身上的那件白色披风……怎么,你觉得他和你身体突然恢复也有关系?”灰原哀想了想,又进一步追问,“你在身体复原后就直接晕过去了?一点之后的记忆都没有印象吗?”

 

工藤新一蹙眉,他没有回答灰原哀的这个问题,而是看向了自己的量子兽。

 

量子兽与主人之间是意识相连的,工藤新一在他们之间的意识通感里问黑豹:‘你呢,我身体恢复后你应该就能一同出现了吧,我晕过去之后还有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

 

黑豹高傲的斜睨了主人一眼,它甩了甩自己的尾巴,歪着脑袋回忆了下后……接着又直接在共感里给他的主人点了一排蜡。

 

[蜡烛][蜡烛][蜡烛]

 

“………………”坑爹啊。工藤新一无奈的揉了揉眉间,转回头彻底放弃从自己那不靠谱的量子兽这里获得什么信息了。

 

“虽说我并没有什么证据,也没有之后的任何记忆……”新一慢吞吞的,面对着对面另两个人,自身都充满着不确定的说,“但我总觉得我好像在无意识中对‘某人’留下了一个很淡的临时标记。”

 

灰原哀和阿笠博士瞪大了眼。

 

“你是在暗指怪盗基德?……你怀疑他是一名向导?”灰原哀不可置信的喃喃,“可是那么多年了,从来没有新闻爆出过他是一名向导,也没有异能者看到过他的精神体。”

 

工藤新一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

 

“但是如果按你刚才话里的意思再多想一步……你因为药物延迟恢复身体的时候会反应剧烈到晕过去,很大可能是因为身体在那时因为承受不了药效而产生了什么过激反应,例如哨兵的‘狂躁症’,而如果怪盗基德真的是……”灰原哀和阿笠博士都是普通人,虽说这两个都有博士学位的人对异能者也有过一定的研究,但终究不可能像哨兵或向导那样了解自己的身体和能力。“你确定吗,工藤。”

 

工藤新一叹了口气。

 

“就是因为不能确定啊。”工藤说,“我说我好像给他留下了个临时标记只是一种很模糊的感觉,我本身并没有这方面的记忆,就算是因为刚恢复身体而导致的一时错觉也说不定……而且就算这不是错觉,我真的有在昏迷之间接触到过一名向导,但是这么淡的微弱链接不出三天也消散了。”新一摊摊手,无奈的说,“我又能上哪去在这短短几天里再凑巧碰到一次怪盗基德去核实这一点?”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不怎么办,说到底这次我也算又欠了那家伙一次人情,”工藤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笑了笑说,“以后总有机会揭穿他的真面目……至于现在嘛,我也该是时候回归我原本的生活中去了。”

 

 

工藤新一即将回归母校继续念书的消息在帝丹大学里引起了一时的轰动,他重新回学校报道,并去办理高中部直接转大学部手续的那天,无数学弟学妹学长学姐们,都争先恐后的想过来一睹名侦探的风采。

 

被拥挤的人群不胜其扰的工藤不得不在办完手续后,拖着他的青梅竹马毛利兰专挑人少的小径走,弯弯绕绕躲躲藏藏,将侦探的推理技能发挥到极致,硬是在偌大的校园里走出了和黑衣人组织最终一战时的风采。

 

等到工藤和毛利兰总算甩掉了熙熙攘攘的大部队,并成功绕到了校园偏门附近的时候,两个人已是出了一层薄薄的汗,口干舌燥得像是刚打完一场篮球赛。

 

“新一,我去旁边的贩卖机买两罐饮料吧。”毛利兰眼瞅着工藤新一额上直冒细汗,但死要面子的他又嘴硬不肯直说,细心体贴的兰主动提出给两人休息片刻的机会。“正好我也口渴了呢。”

 

工藤点点头,同意了兰的这个建议。他在附近转了转找到了一块背靠假山横切面比较平坦的石墩,吁了口气伸直了腿坐了下来。

 

好累啊……新一在心里郁卒的想,要是之后每天上课都要来这么一回追击战……他还不如继续在帝丹小学里假装一名小学生呢。

 

“好累啊……每次行动都要花那么多钱,感觉经费就快要完全入不敷出了呢……”

 

工藤新一愣了愣。

 

谁在说话?休息中的工藤好奇的顺着声音的来源仰头朝上打量过去——他眯了眯眼,抬起手背遮住了刺眼的阳光——只见他身后的假山顶端依稀坐着一个少年的影子,背对着他的右手里正一上一下的抛着一块体积不大的……钻石?!

 

工藤新一蓦地站了起来,快速且无声地跳下石墩绕到了假山的的另一面。但等他转到了少年正面方向的时候,他再抬首定睛一看……却只看到了一个和他长相出奇相似的少年,手里正抛着一块漂亮却并不怎么值钱的水晶玻璃慢悠悠的把玩着。

 

“……”难道是刚才阳光反射导致他看错了?

 

工藤的视线狐疑的在那块水晶玻璃和那个少年的面容上来回扫视,无法确定究竟是自己的错觉,还是——

 

“喂,你是那个近期超级出名的高中生、哦,不对,应该说已经是大学生了的名侦探吗?”

 

还没等工藤率先发招,那个假山上的少年倒是先一步开口和他打了招呼,他动作利索的手一撑直接从近两米高的地方轻松的跃了下来,然后笑嘻嘻的凑到工藤新一的面前好奇的问他,“出名的感觉好不好玩儿?听说今天很多同学们都超想去迎接你啊——你是被追到这里来的嘛?”

 

一言中的。但工藤此刻的注意力却完全不在这犀利发言上面了。

 

噗通——噗通——

 

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心口,片刻后突然在这个少年莫名的视线里笑了出来。

 

灰原哀啊,看看我怎么说的来着?我的运气一向不差。

 

工藤笑眯眯的上前一步拍了拍少年的肩膀,那毛骨悚然的眼神直把对方看着起鸡皮疙瘩。

 

“怎……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工藤说,同时一个念头直接将自己的量子兽召唤了出来,指挥着黑豹上前去凑到了少年的脚边,“啊——就是想冒昧打扰问一个私人问题,同学你是一位向导么?”

 

“不啊,我怎么可能是一名向导。”这个和他长相神似的少年眨了眨眼,视线完全没有往黑豹的方向飘去过一点。他看着工藤,一脸莫名且表情奇怪的问,“哨兵和向导的比例在普通人里面可并不高啊,为什么这么问?”

 

“唔,就是好奇确认一下。”工藤新一依旧还是笑眯眯的,他伸手指了指少年脚下的黑豹,表情诚恳的说,“就是你刚才不小心‘踩’到我的量子兽了……嘛,不是怪你的意思,它们在高维度空间,你看不到也摸不到是很正常的……只是我的这只量子兽脾气比较大,所以有点不开心了。”

 

“哇……抱歉抱歉。”少年听闻工藤这么说,赶紧抬脚往旁边挪了挪,然后他半蹲下身,朝着黑豹蹲着的方位——偏了一刻度的方向——挥了挥手后才抬头问对方道,“你的量子兽是在这个方向吗?它长什么样子的?我这样和他道个歉成不成?”

 

临场反应满分,神情无懈可击。

 

如果不是工藤在刚才他靠近过来的那一瞬间突然感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微弱链接——想必怪盗基德自己都没发现有一丝向导素遗留在了他的精神图景里——他现在肯定也被对方的高超演技给轻易骗过去了。

 

工藤新一眸子沉了沉,但下一瞬又立刻遮掩了过去,他向前一步靠近了少年,刚想直接揭穿某人的把戏,却听到由远及近来自青梅竹马的呼唤。

 

“……新一?新一!”毛利兰从假山后也转了过来,她先是看到了工藤,刚想指责他一声不响的就乱走,害她买好饮料后回来到处在找——但随即毛利兰也立刻发现了和工藤站的及近的另一名少年。“啊!是你!”

 

工藤诧异的看向小兰:“你们认识?”

 

“……不,并不算认识。”毛利兰摇摇头,她看看工藤,又看看那个少年,不好意思的说,“新一你还记得上次我说在横滨差点将一个人认成是你吗?就是他呢。”

 

小兰面向少年,腼腆的笑了笑,“你好,我叫毛利兰,你是魔术社的黑羽君吧?”

 

“啊!魔术社!糟糕糟糕!”被指名的少年却在此时突然跳了起来,一脸完蛋了的表情慌慌忙忙的说,“你好,毛利小姐,很高兴认识你……我社团表演的时间就快到了,就先走一步了!”

 

说着他向工藤也急匆匆的挥了挥手,一脸毫无所觉的真的从黑豹的身上‘踩’了过去,紧接着火急火燎的快速朝远处跑去,“名侦探,有缘再会!”

 

工藤新一无声目送着对方跑远,直到彻底看不见身形后他才转向毛利兰,侧头沉声问道,“兰,这位……黑羽君,他很出名么?”

 

“是啊,他叫黑羽快斗,和我们一样都是大一的新生哦。是人气不亚于你的校草之一呢,据说还是魔术社里超级厉害的一员。”

 

“是么。”工藤新一将黑羽快斗的名字在嘴边默念了两遍——他脚边的黑豹则因为刚才被踩了一脚而真的开始不开心了——快斗……怪盗……工藤思索片刻,然后突然下定了决心,神采奕奕的询问自己的青梅竹马,“兰,你知道哪里加入魔术社么?”

 

“新一也想去魔术社?可你会变魔术吗?”

 

“啊,我不是去玩魔术的……我是去‘狩猎’的。”

 

“——唉?”

 

捕猎者即将对他的猎物张开獠牙。

 

 

Tbc.


目前可公开的情报:

 

量子兽,存在于哨兵和向导精神图景里的一种伴身兽,通常是以动物的形象出现。可以在高维度空间里自由活动,普通人看不见也摸不到它们。哨兵和向导可以感知,触摸,沟通以及命令自己的量子兽,在哨兵与向导的接触及结合中,通常会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另外,量子兽有时候也可以短暂的实体化,实体化时就连普通人都能看到并触摸到它们。但是这样的行为很消耗哨兵/向导的精神力,所以一般情况下并不会频繁的使用。

-------------------------------------------------

突然想到,慢热剧情文是不是没什么人想看Orz。

评论(33)
热度(4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