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快] 别找我麻烦 ※哨兵❤向导※

Summary:名侦探柯南和怪盗基德一直保持着你追我逃,你还宝石我放过你的虚假平衡,直到那一天,恢复了身体的名侦探觉醒了哨兵的本能……


注:哨兵向导/海量私设(意思就是我想到哪里就设定到哪里┓( ´∀` )┏)


一:


这天,柯南,FBI,以及日本警署,在多年的通力配合下,历经万难的他们终于是将庞大的黑衣人组织连根拔起,将他们的老巢彻底覆灭。

 

但是也因此,这起震动全球的案件,在各方记者无孔不入的挖掘下,名侦探柯南就是工藤新一的这个秘密,也终究是被广而告之。

 

 

阿笠博士的住宅内。

 

“你确定真的要这么做吗,工藤。”

 

“啊,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江户川柯南,也就是工藤新一,此刻正和灰原哀,以及阿笠博士三人,团团围坐在客厅的茶几周围。他们面前的桌子上被放置着一个白色的小盒子,打开着的盒盖中正静静地躺着一枚红蓝相间的小药丸。

“现在我的身份已经不是个秘密了,再维持这种小孩子的样子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新一无奈的说,“况且就算我现在还想继续去帝丹小学上课,恐怕无论是老师还是那些孩子们,都很难再像以前那样与我正常相处了吧。”

“可是我之前也说了,你的身体已经被APTX4869影响而缩小的时间太久了,谁也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你强行恢复身体会不会产生什么不可挽回的副作用。”灰原哀皱了皱眉,隐藏在平静的面孔之下的是对工藤这个决定的深深担忧,“万一在转化的过程中出现了什么不可逆转的情况,我不认为你还有再一次的好运气可以用来保住你的小命。”

新一耸了耸肩,作为那个准备拿自己身体做实验的人,名侦探本人倒是看不出来有太多的紧张。

“总得试一试,再说我的运气一向不差。”他说。

接着,工藤也不再给灰原哀再次劝说他的机会,他伸手往桌上一捞,将那个小小的药盒揣在了手里。新一捻起药盒中那唯一一粒药丸举到眼前看了看,接着果断的直接将它吞进了肚子里。

阿笠博士和灰原哀紧张的盯着工藤直瞧,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三人的神情也逐渐从凝重转为疑惑。

“……失效了?药没起作用?”

新一盯着自己的手,还是柯南那样小小的一双——他握了握拳,半晌后苦笑了一声,“看来是的。”

虽然在吞下药丸的头几分钟里,工藤的确是有感受到如往常恢复身体时的那种心脏骤缩感,但是那种感受却在快要到达顶峰的时候,又渐渐衰弱了下去。

相较于工藤的失落,灰原哀却是明显松了一口气。

 

他知道一旦工藤做出了什么决定,这个看似谦和实则固执的人根本就不会听取别人的意见。所以药物失效也好过他真的出了什么意外。

但是这种话却不能对着某人直说。

灰原哀垂眸将自己庆幸的表情掩饰了过去,不着痕迹的转移着话题:“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改进药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即使我们现在握有从组织里挖掘来的关于APTX4869的全部资料,我也至少需要些时间来再次研究它们。”

工藤显然对于这个意料外的结果也没有任何准备,他冥冥之中总认为自己会顺利的恢复身体,所以对于灰原哀的这个询问,他也是罕见的愣了一下,没有回答。

这个时候,客厅中的——之前就一直在播放新闻,却被所有人都忽视了的——那台电视,突然间插播了一条紧急新闻,将无言沉默的三个人的注意力都拉了过去。

“下面插播一条紧急新闻:怪盗基德于三天前又一次将预告函寄往了铃木财团的……而预告函中的时间则正是今天半夜……”

工藤新一看着这条滚动播报的新闻愣了愣,这两天他一直窝在阿笠博士家里和灰原哀一起研究解药的问题,故而没有及时得到怪盗基德又一次预将犯案的信息。

他想了想,紧接着在灰原哀和阿笠博士的注视下站起了身,拿起搁在茶几旁的滑板笑了笑对两人说:“既然现在实验不顺利,那我索性就先去会会那个嚣张的小偷好了。”


对于柯南来说,顺着怪盗基德预告函上的内容找到对方从来不是什么难题,困难的永远是下一步应该怎么将他捉拿归案。

虽然随着两人越来越多的接触,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从一开始的水火不容逐渐变成了亦敌亦友,但犯罪就是犯罪,只要基德一天没有束手就擒,身为侦探的他就不可能真的对他的行为视而不见。

这次同样也是如此,当怪盗基德顺利的盗取了自己这次的目标,同时还不忘戏耍了一番青子的父亲后,来到既定好的逃脱路线的他,一打开门就见到了某位小侦探斜倚在墙边,一副就等着你呢的神情并拿麻醉枪对准着他。

“……”

基德呵呵干笑着用脚后跟将身后的大门关上,假惺惺的举起双手做出一个投降的姿势。

“晚上好啊,名侦探。”虽然被麻醉枪对准着,但基德却表现得不甚在意,毕竟他被这玩意儿对准的次数也不是一两回了,既然今天的表演完成的非常顺利,心情还不错的怪盗基德也不介意再多花点时间和工藤周旋一番,“前几天你可是大大的出风头啊,几乎每个电视台都有轮番播报你的英勇事迹呢~”

工藤对于怪盗基德的闲聊完全不为所动,他月半眼的看着对方在自己的麻醉针威胁下依旧是闲庭漫步般朝自己走来,仿佛压根不把这份威胁当一回事……本就因实验不顺利而心情不怎么好的名侦探,被基德这种带着点轻视的举动突然就点燃了自身的怒爆点。

一根麻醉针瞬间就朝着近距离的基德的方向射了过去。

怪盗旋身险险的避开,随即回头黑着脸道:“喂喂,招呼都不打一下就直接上手了吗,我还以为以我们现在的关系好歹还值得一声晚上好吧?”

“你在说什么傻话啊?”工藤冷笑了一声,只可惜稚嫩的童音将其中的讽刺意味生生转变成了傲娇一般的音调,“侦探和怪盗什么时候变得可以和平共处了。别以为之前几次放过你了,你就真的开始翘起尾巴来了啊。”

怪盗基德眨眨眼,他扫了一眼名侦探还略带着怒气的脸庞,转了转眼珠就立刻了然道:“什么啊,自己有事不顺利,于是迁怒到我头上来了吗。这样的态度可不怎么友好啊,名侦探~”

“什——我才没!”工藤新一没想到竟然被自己的对手轻易看破了心思,他恼怒的瞪了怪盗基德一眼,刚想继续反驳,没想到心脏处却突然传来了一阵剧烈的疼痛。“唔……”

新一两眼一黑,险些直接就此晕过去。但即使他强撑着保持了最后的清醒,身体却早已只撑不住先一步摔倒在地。

“名侦探?名侦探!”

谁……谁在叫我……基德?


黑羽快斗也被工藤新一突如其来的意外状况搞的一愣。

一开始他还以为又是对方的苦肉计,刚想开口嘲笑工藤两句‘一次两次都来这招,你以为我还会上当吗’什么的,随即就发现对方的神情与反应不似作假。

黑羽的表情凝重下来,他快速的靠近一脸快要晕过去的某人,将他半扶起来后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脸颊。

“名侦探?名侦探!喂你这是怎么回……”话说到一半,黑羽的下半句话却直接断在了喉咙里——他瞪大着双眼看着面前的小孩子,突然开始蹭蹭蹭的变回原来的样子。

搞什么啊?!

黑羽快斗手忙脚乱的解开自己身后的白色斗篷盖在对方身上,红着脸覆盖住某人儿童衣物开始逐渐遮不住的身体,对着这个出乎意料的状况瞬间也不知所措的愣住。

工藤怎么身体说变就变的?身体状况这么不稳定,名侦探还坚持着来抓我,这也太敬业了吧?——发愣中还不忘加上了类似的吐槽。

但是下一刻,怪盗基德就再也没有开小差的心思了。因为在他面前的,已经恢复了原本身体的工藤新一,不仅仅只是变大了这么简单——他的双眼开始充血,他的脚边开始逐渐显现出了他量子兽的影子……同时他还并发了狂躁症!

!!!

怪盗基德倒吸了一口冷气,吧唧一下就把手上的名侦探扔回了地上——但三秒后,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的他又咬了咬牙将对方拽了起来,拖到了更隐蔽的角落位置,并跪坐下来小心翼翼的将对方的脑袋搁在了自己的腿上。

至于为什么怪盗基德能够看到工藤新一的量子兽?

因为怪盗基德是一名向导,还是一名隐藏至今的野生向导。

如果警视厅里的那些哨兵警察们,知道自己一直被一个向导给耍的团团转,恐怕他们会聚在一起抱头痛哭一场吧。

但此刻的黑羽可没心情考虑其他的事情了,正常情况下,哨兵都需要定期到规定的白噪音室里安抚自己的五感,否则的话就会极其容易引发狂躁症。

一旦没有及时处理,轻则发狂伤及众人,重则哨兵自己也会被狂躁症反噬,从而导致无可挽回的伤害。

黑羽快斗的高智商让他在一瞬间就想通了问题所在:工藤之前被药物变小,于是原本分化出的哨兵本能也被压制……考虑到之前名侦探异常坏的心情,于是在来抓我之前是在和那位小姐姐研究身体恢复的方法吧?而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药物却没有第一时间起效,反倒是现在才开始发挥作用——

坑爹啊,黑羽快斗心里简直想要骂娘……就算他现在打电话叫急救组,等他们赶来也肯定来不及了吧!

怪盗基德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将各种利弊快速权衡了一番,但最终,望着已经开始出现负面不良反应的工藤新一,他深吸了一口气,终还是下定了决心——救人要紧,可能暴露身份之类的风险也只能先放一边了。

怪盗基德向来是个果断的人,说做就做,他双手立刻捧住了名侦探的脑袋,闭上眼,轻轻探出了自己的思维触手,在碰触到工藤目前不甚坚固的屏障时试探着闯入了进去——很顺利,想必现在的工藤压根没有精力阻止他的思维入侵,这是一件好事,起码让黑羽在修复他的意识云的同时不用过于费心如何与对方的意识抗争——而且这样也有利于等会他抹消掉自己入侵的痕迹。

修复工作持续了将近五分钟左右,工藤新一的状态才终于开始趋于稳定。黑羽吁了口气,小心翼翼的撤出了自己的思维触手,同时转首撇了一眼不知何时出现并乖巧地蹲在自己旁边的一只黑豹。

“……”没想到名侦探的量子兽竟然是这么凶悍的动物,黑羽快斗呵呵干笑了两声,下一瞬眯起眼就对这只高纬度的动物开始进行催眠。

“你不记得我,你没闻到我,你什么都没看到,回到主人的精神世界里去吧,乖——”

黑色豹子站立起来,它的神态从抗拒逐渐转为茫然,紧接着身形开始趋于透明,最终消失在了黑羽的面前。

怪盗基德抹了一把汗,这是他第一次用意识云给哨兵治疗狂躁症,虽然将名侦探的狂躁症勉强压制了下去,但自己也实在是累到不行。

更何况他还在之后同时给工藤和他的量子兽下了催眠术——也幸好他还会这招,不然怎么遮掩自己的痕迹还真是一个头疼的问题——这是很耗费精力的一件事情,以至于让怪盗基德自己也差点支撑不住想就此睡过去。

好在一切没出什么差错都搞定了,黑羽快斗拍拍手,再一次俯身检查了下名侦探的状态,确认他没什么问题了之后从他的衣领处拿过了那枚小小的侦探徽章,看了一眼便搞明白了它的运作方式,随即调到了灰原的频道拨通了链接。

嘟——嘟——

“工藤?”

“晚上好,小小姐。”

“……怪盗基德?联络器怎么——工藤出事了?!”

“小小姐还是一如既往的聪明呢~名侦探他刚才突然变大然后晕倒了,我现在将他安置在xxxx的角落,麻烦小小姐和同居的博士赶快过来接他一下吧。”

“我们马上来。另外,工藤他只是晕倒么?有没有出现什么其他的症状?”

“……没有呢,就是捂着心口一副很疼的样子,然后突然就晕过去了。”

“我知道了。这次谢谢你,好心的小偷先生。”

“为您效劳,美丽的小小姐。”


挂了通讯器,黑羽撇嘴将这个小小的挂件又别回了工藤的衣服上,接着挪开名侦探的脑袋就想站起身来。

“唉疼疼疼疼——”怪盗基德脸色变了变敲了敲自己发麻的腿,瞪了一眼睡得正香的名侦探小声抱怨道,“脑袋重死了啊工藤,又重又没用,还净给我添麻烦。”

话虽这么说,基德却还是手下很当心的将某人调整了个舒适点的姿势,犹豫两秒最终放弃了收回自己的披风,仍旧将它仔细的盖在了工藤爆衫的那些地方。

“谁让我是个大好人呢。”黑羽夸张的又叹了口气,接着突然侧头倾听,“啊,小小姐他们好像来了……我也该闪人了呢。”


Tbc.

 

-------------------------------------------

突然就超想写哨向!!控制不住自己的手(X)

猜猜基德的量子兽是什么~?

评论(32)
热度(48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