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蝙蝠侠中心|CP绿箭|铁罐绿箭蝙蝠发小土豪组]归心似箭 (下)

Summary:蝙蝠侠中心|CP绿箭|蝙蝠/绿箭/铁罐发小三人土豪组|超蝙友情向(隐藏单箭头,萌则有,不萌则无)|人人都爱蝙蝠侠。


**这是一篇关于成长,挣扎,痛苦,和磨合的故事……虽然我笔力有限。

**有较多私设,毕竟全都死爸妈这听上去也太惨了……(虽然事实真的就是这么惨)

布鲁斯·韦恩,父母死于10岁的一场灾难,后成为蝙蝠侠(设定是N蝙,我爱N蝙)

奥利弗·奎恩,父母健全,一家人出门旅游,游轮失事,只有他活下来漂流到小岛上,后成为绿箭侠。

托尼·史塔克,父母健全,快乐多金小王子,因绑架事件后成为钢铁侠。

克拉克·肯特,外星难民(?),被肯特夫妇收养,养父母正常老逝,后成为超人。(设定是N超,我爱N超)


><,><


绿箭侠的加入为正义联盟再一次添加了一股有生力量。他诙谐风趣的说话态度和开朗幽默的搞怪性格使他在联盟里获得了很多年轻一代英雄的喜爱。

 

但这对他进一步追求蝙蝠侠的这一方面却丝毫没有帮助。

 

在加入了正义联盟后,绿箭侠才知道这个联盟里有着明确细致的分工,规划合理的排班表,以及最重要的是——蝙蝠原来除了必要的时候,例如联盟每月的例会,轮到他的排班,又或者是重大的需要他参与的全球性灾难事故(包括地球自然灾害又或者是外星人全面入侵)等等,他也并不怎么会在这个高科技的外太空卫星里面现出他的身影。

 

而即使——奥利弗暗暗瞪着会议桌正前方并肩凑在一起小声讨论着的蓝黑身影,心里嫉妒的不行——即使布鲁斯在这里,奎恩他也不过是只能坐在下方不起眼的角落,被迫欣赏着自己的暗恋对象和别人时时刻刻的不停秀恩爱而已!

 

连接的挫败感让一度斗志高昂的绿箭吃醋到不行,他硬是默默熬到了会议结束,在蝙蝠侠宣布散会的下一秒便从自己的座位上迅速站了起来。但是他准备立刻走人的姿态却在蝙蝠侠的呼喊声中硬生生的停下了自己的步伐。

 

“Green Arrow,你留一下。”蝙蝠随意翻阅着自己手里的报告书,头也不抬的对绿箭说,“我有点事要和你商量。”

 

其他人带着点好奇的目光略微在两人身上逗留了片刻,但当蝙蝠抬起头的下一秒,会议室里剩下的人便瞬间一哄而散了。

 

“布鲁斯,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么?”唯一没有离去的超人仍旧站在蝙蝠侠的身边,他不着痕迹的打量了几眼这两个人,接着低头凑近蝙蝠侠指着他手中报告书的其中一行好脾气的说,“我认为这里的计划书还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也许晚上我可以去你的蝙蝠洞和你一起……?”

 

蝙蝠侠嗯了一声对于超人的建议表示了同意,紧接着他手一甩直接将手中的报告书扔给了超人。“这里没你什么事了,卡尔,另外我再提醒你一下,工作的时候记得叫我蝙蝠侠。”

 

超人不置可否地朝着布鲁斯做了个鬼脸,然后他挥了挥手里的文件,对绿箭微笑了下后便飘离了瞭望塔的会议室。

 

奥利弗绷紧着脸看着超人和蝙蝠侠的互动,当室内终于只剩下他和布鲁斯两人之后,他才仿佛泄了气般的随意扯过把椅子,大咧咧的坐下后朝布鲁斯撇了撇嘴。“说吧,有什么事找我?难道我最近又闯祸了吗?”

 

布鲁斯难得罕见的犹豫了下,接着同样也拉开了把椅子坐在了绿箭的身边。他脱下自己的头盔随意扔在了会议桌上,踌躇几秒后终于开了口。

 

“我知道上次去接你的时候,我的态度有点不好。在这之后我也没抽出时间能够好好和你谈谈。”布鲁斯的手按着一定的频率点着桌子的一角,奥利弗留意到了——这是布鲁斯情绪紧张下的无意识行为,他眨眨眼在心里想着。“我希望你能接受这迟来的道歉,Oli,我……我当时只是过于着急了。”

 

这可的确是绿箭没料到的……一个来自蝙蝠侠诚心的道歉。

 

奥利弗转了转眼珠,抬起身子向前凑了凑,“你欠我的可不止这一个道歉。”他上半身靠近向布鲁斯,在一个过分近的距离里玩味地盯着对方的双眼,“老实说吧,我至少在十多年前就需要这个了。”

 

“……我那时候给你写了致歉信了。”韦恩干巴巴的指出。

 

“仅仅只是一封信可不怎么够诚意。”奥利弗耸耸肩,忽而开朗的一笑,“但是,好吧,我接受这个迟来的道歉了。”

 

“所以我们没事了?”

 

“噢,拜托,bats!我们都认识了近三十年了,如果连你这点臭脾气都忍受不了的话,我和Tony早就在多年前把你头朝下埋在哥谭随便哪个沙滩里了。”

 

布鲁斯的眼里终于再一次泛起真实的笑意,他摇了摇头,拾起桌上的头盔再一次戴好,在离开会议室前,布鲁斯回过头难得认真地驻足对绿箭说:“Oli,你和Tony是我从小到大唯二的,也是最要好的两个朋友……无论如何,我从不希望失去你们的友谊。”

 

“我也是。”奥利弗紧跟着开口,望向布鲁斯的眼神认真而又温柔:“你和Tony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可以向你保证,Brucie,无论何时,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

 

奥利弗含笑目送着颔首示意后的蝙蝠侠慢慢远离了他的视线,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刚才没有说出口的,真正想说的是——他可不仅仅是希望只当他一辈子‘最好的朋友’。

 

 

瞭望塔一别后,布鲁斯便再一次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去,只是他没想到,仅仅在当天的夜晚,才夜巡完结束回到蝙蝠洞的他,刚一踏出蝙蝠车就看见了一蓝一绿两个身影毫无形象地窝在他的地盘里。

 

——还人手一杯阿福泡的茶悠哉快意的喝着。

 

布鲁斯眯起眼,无声地用眼神质问这两个人的来意。

 

超人见着了这个他熟悉万分的‘不赞同的眼神’,立刻单手托住茶杯,另只手从怀里掏出了白天的那份报告书:“我上午和你约好的,一起修改下文件,还记得吗?”

 

布鲁斯点点头,又看向绿箭。

 

“怎么?”奥利弗无辜地挑眉,挑衅般地冲布鲁斯呲了呲自己的大白牙,“‘最好的朋友’来找你叙叙旧,难道你不欢迎吗?”

 

“……”布鲁斯头疼的揉了揉眉心,也没再提说要赶谁跑的话——反正说了估计也没啥大用,他走到自己的蝙蝠工作台前,点了几个按键后指着大屏幕上的几个红点对他们说:“既然来了,正好有活要给你们干。”

 

 

“从上周起,企鹅人就派他的机械动物们在这几个地点频繁作案,我和罗宾已经阻止了其中的三起,但仍旧没有赶上一些。豹女,格鲁德,人蝠等等都成了他的帮凶。这很不寻常,这几个人以前从没一起合作过,而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查明这几起案件之间有什么特殊的关联。”

 

布鲁斯又操作了几下电脑,眼前的屏幕瞬间又变成了阿卡姆疯人院的画面,“而就在刚才,冰冻人单枪匹马地闯入了阿卡姆,在我赶到前成功劫走了泥面人,贝恩,鳄鱼人,还有化学人。”他放大了阿卡姆内部的监控录像,给围在他旁边的那两个人看,“他目的性非常明确的直奔这几个人而去,而对于其他人包括小丑的自荐看也不看。”

 

布鲁斯将屏幕又调回总界面,回头问,“对于这些,你们有什么独特的看法么?”

 

“Well,”绿箭说,“也许他们只是想过圣诞节了,你知道的,罪犯之间也肯定有关系亲疏和性格不合的说法。”

 

布鲁斯转过头:“超人?”

 

“嗯……”超人盯着屏幕上的那几个罪犯,想了想不确定的说,“这里,还有这里,这几个罪犯犯罪的地点,看上去像是围绕着……这里展开的?”

 

布鲁斯根据超人的说法放大了地图,半晌后肯定了他的推测,“的确……我之前忽略了这个,你们看,他们在这三个地方进行的入室抢劫,而最终又没有带走任何物品。不,他们一开始就不是冲着抢劫去的,他们的目的是要……放置什么。”

 

“Great,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奥利弗嘟囔了两句,斜倚在布鲁斯旁边又喝了口茶,“那么Superman,也许你同样也能解释下,冰冻人为什么要特地从阿卡姆带走那几个高危产品?”

 

超人为难的皱起眉。

 

“也许是因为他们独有的化学特性。”达米安忽然在一旁插嘴。

 

“说说看。”布鲁斯开口。

 

达米安操作着自己的便携式电脑,指尖轻巧地在上面划过,“你们看这几个人,贝恩常年在身体里注入大量毒液,泥面人可以随意改变自身的形态,而化学人,他则是全身都是由毒液构成的。”

 

“那么鳄鱼人呢?鳄鱼人和他们可完全没有相似的地方。”

 

达米安瞟了绿箭一眼,“是的,但鳄鱼人的身体非常强壮,也许他可以构建和稳定一些化学工程……冰冻人是个科学家,对吧?”

 

“无意冒犯,孩子,你不觉得你的假设太过天马行空了吗?”

 

“但如果把这几个因素叠加想象成是一场实验……”

 

“不。”

 

“……好吧。”达米安丧气的垂头,“我只是犯了新手上路的一些基本错——”

 

“我是说‘这不是一个天马行空的想象’。”布鲁斯补完了刚才的句子,手下飞快的操作着蝙蝠电脑:“你的假设非常合理,如果冰冻人强行将这几种能量强化在一起,那么我们便能通过能量波动搜索到……这里。干得好,罗宾。”

 

“一场哥谭的地盘之争看来就要上演了。”布鲁斯再次戴好放置在一旁的蝙蝠头盔,然后关闭了电脑上的复杂界面。“超人,你先去刚才定位到企鹅人的地点跑一趟,看看他们那群人究竟在策划什么。”

 

“好的。”超人答应道,一口气喝完了剩余的茶并将杯子礼貌的还给了阿福,然后打了个手势转眼便消失在了蝙蝠洞里。

 

等超人离开后,蝙蝠侠回头看向绿箭,“我去刚才那个能量波动最强烈的地方查探一下,而你和罗宾一起,去将剩余的那几个地点盘查一番……另外,告诉我你没有在悄悄针对超人。你们是一个联盟的队友,如果有什么意见不合,我建议你可以找个时间约他好好做个交流。”

 

“疑心病又犯了,嗯?”奥利弗捋了捋胡子,不甘心地撇嘴说,“我干嘛没事要针对他呢?”

 

布鲁斯看了他长长的一眼,随后头也不回地跃进了蝙蝠车。

 

“你最好没有。”

 

 

等到蝙蝠侠也驱车离开了蝙蝠洞,阿尔弗雷德上前来直接收走了绿箭手中的杯子。

 

“嘿,阿福,我还没喝完呢。”

 

“恕我直言,奥利弗少爷,你要一直这样吊儿郎当的,你是永远都追不到布鲁斯少爷的。”

 

“等等,什么?”本来还想催促绿箭快点出发的达米安听闻瞬间瞪大了双眼,抬手指着奎恩的鼻子吃惊的喊,“你想追求我的父亲?!”

 

奥利弗挥开了近在眼前的手,摸了摸鼻子不服气地反问,“怎么,我不行么?还是你反对你爸爸和别的男人谈恋爱?”

 

达米安你你你了半天,最终还是在奥利弗的厚脸皮前败下阵来。他跟着奥利弗踏上了他的飞行器,系好安全带后终究是止不住好奇的开口问道:“你究竟看上我父亲什么了?”

 

“他有哪里不好么?”奥利弗反问。

 

“……我从没见他对我笑过。”

 

“是啊,说话不多,性情乖戾,这就是他。”奥利弗说,“你应该知道我和你父亲是从小就认识的吧?”

 

达米安点点头。

 

“有次我和Tony——我们共同的另一个朋友——想着法儿把他拐去了一个游乐园,事后我问他,你觉得怎么样?你猜他怎么回答?”奥利弗模仿着布鲁斯的当时的反应,压低声音说:“‘Enjoyable.’,就完事儿了。”

 

“……因为他根本不在乎。”

 

“不,你错了,正好相反。”绿箭发动了自己的飞行器,头也不回的说,“私底下,他比我们所有人都在乎,他有着最博大和柔软的心,这就是为什么他必须把它隐藏的如此深。”

 

“教你一招,孩子。”奥利弗在飞行器稳定冲上了大气层后,转过头朝达米安眨了眨眼,“下次如果你想看看Brucie的另一面……试着请他吃个巧克力味儿的甜筒冰激凌。”

 

达米安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然后突然表情一变,冲着绿箭做出一副呕吐的样子来,“拜托,别这么称呼我父亲,这太恶心了!”

 

奥利弗哈哈大笑:“抱歉,这点不接受反驳!”

 

 

三方针对性的调查在整个哥谭同步式展开,超人这里是最为顺利的,拥有着多项超能力的钢铁之躯甫一介入,便将那群躲藏的罪犯直接一网打尽。但是他抓到了人,却没有搜到关键性的物品。

 

哥谭的大量含铅建筑对超人很不友好,在不知道准确方位的时候,想要找到一个小小的仪器简直是大海捞针——而且关键是他们还尚未知道那个仪器究竟应该是个什么东西。

 

“绿箭,你那边有什么发现?”听完了超人的报告后,蝙蝠侠的声音从奥利弗的飞行通讯器中传来,“我怀疑企鹅人是在做什么大型的防御装置,超人对哥谭并不熟悉,如果你们那里完工了,就赶去他所在的方位看一看。”

 

“收到,这里最后一个地点也已经排查完毕,没有任何不寻常的东西存在,我们现在就过去。”绿箭干脆的掉转方向,同时关心的问道,“你那边呢,bats?有什么收获吗?”

 

“我已经发现了冰冻人的实验基地,现在正在秘密迂回靠近。”

 

“需要帮忙吗?”

 

“不,专注你自己的任务。”

 

“父亲,我们这里的人手绰绰有余,绿箭可以把我放下去帮助超人,然后让他来协助你。”达米安也凑到通讯器的旁边建议,“现在看来冰冻人召集的那几个反派都在你一个人前进的地点上,有绿箭帮把手也许能够更加妥善的——”

 

“是我的错觉,还是你们的关系突然变得要好起来了?”蝙蝠侠打断了达米安的建议,在通讯器里冲奥利弗点评道,“不得不说,收买我的家人你很有一套。”

 

“说不定我和‘你家的人’天生就是这么合拍的呢?”绿箭得意的一笑,“所以达米安的这个建议怎么样?不许把我排除在外,Bats。我现在就能立刻赶过来,你知道我的,我最爱闯龙潭虎穴了,这是我人生里最喜欢的部分。”

 

“答案依旧是‘不’。”蝙蝠侠的声音不知为何开始变得断断续续,“我进入…他们的建筑…里了,这里信号…不好,你们继续…赶往——”

 

突然中断的通讯让绿箭和达米安皱了皱眉,不详的预感从他们的心头冒出。

 

“我觉得我还是需要去看一眼。”绿箭果断的解除了自身的安全带,开始装备上一旁的轻便滑翔翼,“你会操作飞机吗,孩子?这里离Bats最后显示所在的地点不远,我直接用这个飞过去就行。”

 

“可以,没问题,父亲教过我如何操作飞行器。”达米安快速的上前接过了方向盘,他低头扫了一眼控制面板上密密麻麻的按键,紧接着咽了咽口水抬头保证道:“我绝对不会弄坏你的——哦,天呐!”

 

绿箭闻声回过头,下一秒,两人便被哥谭中央冲天冒气的红光,以及另外一个方向产生的巨大爆炸云给吸引去了全部目光。

 

奥利弗的瞳孔瞬间骤缩。

 

“爆炸的地方——那是布鲁斯所在的位置!”

 

Tbc.           


又爆字数了……瑟瑟发抖。还剩一个完结章,握拳!

评论(8)
热度(3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