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恶搞」趣味问答xx题 多元宇宙蝙蝠侠大集会 完结章

上,上上,上上上文点这里



10.说出一件自己一直说不出口也不准备让第二个人知道的事

 

“唔,这一个问题……”作者翻了翻答题版说道,“也是最后一个问题了……好了,你们准备谁先来?”

 

蝙蝠侠们沉默,这个问题对于他们来说有点太过了。

 

既然是不准备让第二个人知道的事,蝙蝠侠们又怎么会允许自己主动开口告诉别人呢?

 

现场的气氛瞬间僵直起来。

 

作者看了看他们的表情,立刻明白了蝙蝠侠们的顾虑。

 

唔,有点难办啊……作者头疼。

 

我已经滞留了他们这么久,再逼迫他们回答问题的话指不定接下来我会是什么下场……可是题目又不能随便改,这可怎么办才好?

 

就在大家都非常尴尬的时候,之前一直没怎么发过言,全程都在努力装深沉的阿卡姆蝙突然开口了:“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们口中总是提到的超人……他究竟是谁?”

 

“……这也是我一直想问的。”贝尔蝙紧跟着出声说:“他是什么很有名的大人物吗?”

 

“什么?你们的世界里竟然没有超人吗?”机器鸡蝙代表其余众人惊讶的出声询问。

 

“……这是个什么必须存在的人物吗?”贝尔蝙眯着眼睛问。

 

这种别人都知道我却不知道的感觉糟透了,贝尔蝙不爽的看向作者。

 

作者张了张口,想解释却一时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这可是个长达80年历史的故事呀!版本那么多一下子让我怎么说??

 

气氛隐隐有些紧绷,刚才的那个问题已经让蝙蝠侠们产生了一丝抗拒的心理,如果现在这个问题再处理不好,感觉就要……

 

就在作者焦头烂额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的时候,主世界蝙大发善心的适时走上来对贝尔蝙和阿卡姆蝙解释,顺便也替作者解了围:“虽然我不愿承认,但是显然,每个世界的蝙蝠侠都会有属于他们的超人。”

 

“是的,无论哪个世界都不能缺少超人,即使是一直将他当做潜在威胁的我也不能否认这个。”乐高蝙也说。

 

“如果你们还没遇到,那只可能是时机未到——比如一次DC重启?”hishe蝙。

 

“或者一次宇宙跑步机事故导致的多元宇宙合并或分裂?”机器鸡蝙。

 

“……也许将来你们可能会因为一些观念的不同而和自己的超人有所分歧。”领主蝙。

 

“或有所误会,误解。”本蝙。

 

“或反目成仇。”不义蝙。

 

“但是不管怎么说,不管发生什么,不管会经历怎样的过程,不管最终的结局会如何……超人和蝙蝠侠,永远都会是一个世界的‘世界最佳搭档’——谁都不能阻止这个。”这几个蝙异口同声的说。

 

谁都不能阻止,也没有什么能阻止。

 

……

 

……

 

哇喔……一旁作者感动的一边流泪一边奋笔疾书的刷刷记录……这不就是蝙蝠侠们平时从不会轻易吐露的,也不会告诉别人的自己的真实想法吗?!

 

还以为最后这题会是个问题,谁能想到这最后的难关就这么轻易的达成了呢?

 

作者欣慰的看着这些蝙蝠侠们,激动的抹了抹脸上其实并不存在的泪水。

 

为了恭喜自己达成的成就,也为了让自己赶紧脱身,远离这些已经被自己惹毛的蝙蝠侠们,作者决定最后再施展一次群体召唤大法。

 

随着她召唤术的展现,这个封闭的现场突然又冒出了好几个相似却又不完全一样的超人。

 

 

“Superman?!”蝙蝠侠们纷纷惊讶的大喊。

 

“嗨,B……蝙蝠侠们。”超人们打着招呼,同时分别朝自己的蝙蝠侠飘了过去。

 

 

主世界蝙对着朝自己飞来的超人质问:“那个女人竟然连你也能弄进来吗?你有没有感觉到自己有什么不对劲?”

 

主世界超抓抓脑袋,有点搞不清状态的说:“我也说不清怎么回事……?好像听到脑子有个声音说来带你回去什么的……”

 

 

“然后下一秒我就在这里了。”领主超和自己的蝙蝠侠解释着,顺便猜测:“会不会是和你发明的时空穿梭机性质差不多的东西?”

 

领主蝙不语,低头开始沉思这种情况的可能性。

 

 

“……你怎么出来的?!”不义蝙全身紧绷,警惕的看着本应该被关在红太阳监狱的某人。

 

(P.s:还有人记得这篇其实是不义和领主的那两篇小说的番外吗,前面写的太嗨我自己都快忘了还有这大纲了哈哈哈哈。)

 

“不用那么紧张,布鲁斯。”不义超耸耸肩,朝不义蝙靠近过去:“我答应过了会承担自己的罪行的……我只是来这里接你回家。”

 

不义超最终走到不义蝙的面前,无视他抗拒的姿态轻轻的抱住了他的身体,双手在他背后环成一个圈,手掌慢慢抚上那节人造脊椎:“我只是……还没来得及和你说声抱歉……我知道我没有资格求得你的原谅只是……”

 

不义蝙叹了口气,慢慢放松了身体。他犹豫再三,终于还是让自己伸手回抱了超人。

 

过了几秒钟,两人松手,虽然都没就这个话题继续说下去,但千言万语都已尽在这个拥抱中。

 

这时不义超好奇的看了看这个空间内的其余众人,最终将目光定在了领主蝙的身上,他看了一会儿,问道:“那个蝙蝠侠就是上次来到我们世界的那个吧?他和他的超人关系看上去挺好的,不像是他形容的那么糟……?”

 

不义蝙也回头看向黏黏糊糊的领主两人,向不义超解释道:“他们已经和好了,现在正打得火热呢,样子简直不能更蠢。”话虽这么说,不义蝙微微翘起的嘴角却是显露了他对领主两人的温柔祝福。

 

“噢……”不义超回了个单音,藏起自己眼中的那丝羡慕和懊悔,转回头期许的问不义蝙:“我们的……女儿,她还好吗?”

 

不义蝙眼神复杂的看着超人,这是他们首次真正面对面的谈及这个问题,却没想到会是在这样一个场所之下。

 

“……她很好,现在主要由我亲自在照顾她,蝙蝠女们和你的氪星科技也帮了不少忙。”蝙蝠侠顿了顿,又说:“虽然费了不好功夫,不过好在政府那边我已经搞定了,不会让他们有机会把手伸到你的女儿头上的。”

 

“是我们的女儿。”超人纠正,他着急的说:“我希望她能是……”

 

“够了。”蝙蝠侠打断他的话,声音里藏着谁也听不出的苦涩:“她是你和露易丝的女儿,不管她的出生方式是不是有些特殊……她只会是你们的孩子。”

 

“布鲁斯……!”超人追了上去,一把拉住转身想走的蝙蝠侠:“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听我说……”

 

 

猫头鹰嫌弃的看着不爽的看着他的超霸:“你来干什么?还嫌这里不够热闹吗。”

 

超霸火气蹭的一下就上来了:“你当我想来吗?我前脚还在和超女那个婊子上床呢,后脚就突然到这里来了!……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地方,看我不砸了它!”

 

 

本蝙黑线的看着明显还在状况外的亨超,忍不住率先开口了:“你他妈什么情况?!”

 

亨超也一头雾水,他有点呆愣的说:“是啊,我不是死了吗?这里是天堂吗,布鲁斯?……不对,难道你也死了??毁灭日怎么样了,难道它没被氪石枪戳死透,把我们一锅端了?!”

 

“……你TM才死了!”本蝙瞬间感觉自己之前的后悔,自责等等情绪有点多余,并暗自思考离开空间后是不是回去把埋着超人的棺材再给挖出来看看情况……?

 

……

 

……

 

在那些超人分别和自己的蝙蝠侠聊得火热的时候,作者领着两个暂时没人要的超人朝阿卡姆蝙和贝尔蝙走去。

 

“呃……”她停在了这两个蝙蝠侠面前,对四个人尴尬的说:“那个……鉴于我是按人数来对应召唤的,你们又正好都还没遇见自己的超人与蝙蝠侠……不如大家先凑桌麻将一起聊聊熟悉熟悉如何?”

 

作者快速的介绍:“你们看,这是布兰登超,这是贝尔蝙,唔,这是里夫超,这是阿卡姆蝙……咳咳,别瞪我,我先闪了,你们聊的开心!”

 

作者乘着现场混乱的这一刻,抓住机会,使用了终极逃脱大法:下线遁!

 

——留下这个烂摊子不要脸的先闪人了。

 

徒留这些还在这个空间等待被传送出去的超人和蝙蝠侠们两两相对,分外无语。

 

……

 

但是不管怎么说,这还算是一个不错的圆桌骑士茶话会,不是吗?

 

 

End.

评论(6)
热度(46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