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转未来(不义)

summary:蝙蝠侠死了,但他得到了一个回到过去改变未来的机会。


Ps.:本文又名——《全他妈都是套路》



前文:1-3



4.


“布鲁斯,你又坐在那张椅子上沉思了。”超人缓缓飘进蝙蝠洞,直面虎视眈眈盯着他看的蝙蝠侠。


似曾相识的场景让布鲁斯有了一秒的恍惚,多久了,他已经有多久没有这么心平气和的和超人待在同一个屋檐下了?


曾已深埋入心的记忆在此刻纷至沓来,即使心智坚定如蝙蝠侠,也恍惚有了一种时光错位的荒谬感。


自己是真的回到过去了。


直到现在,布鲁斯才真真正正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真实。


混乱,但真实。


因为一切还都来得及挽回。



5.


布鲁斯吐出一口气。


“达米安不喜欢有人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布鲁斯开口,干巴巴地重复着早已说过一遍的句子。“你来干什么?”


“来看看你。”超人说,“你那时候在哪里?”


“什么?”


“我的父母。他们被绑架的时候,你在哪里?”


在想办法阻止你错上加错,蠢货。


布鲁斯谨慎的照本回答:“我在……做很重要的事,非常重要。”


“你说谎!”超人尖利的否认,面带指责。“那是我们至亲的亲人啊,布鲁斯。还有什么事能比你去救他们的命更加重要?”


布鲁斯:……


这个对话怎么听上去有点不对?布鲁斯狐疑的看了超人一眼,绞尽脑汁回忆着自己的记忆宫殿是否有所纰漏。


布鲁斯的沉默让超人焦躁起来。他绕着蝙蝠洞转了两圈,还是忍不住先开了口。


“你真的爱他,不是吗?”超人问。


布鲁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话匣子一旦打开,情绪激动的超人便再也收不住了:“你爱那个绿头发的疯子,你喜欢他总是围绕着你打转,你们不厌其烦的玩着你追我逃的游戏,不顾周围无辜的人是否会因此……”


布鲁斯深深吸了一口气,即使相同的对话他都曾已经听过一回了,但他还是控制不住那种想要立刻揍他一拳的冲动。


——事实上,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你又有什么理由去拒绝承担做一位父亲应尽的——让我看看你的手。”超人对于布鲁斯挥上来的拳头不闪不避,仿佛早就料到了他会有此一举。


“唯独你、没资格、这么说我!”布鲁斯忍着怒气吼道,眼前全是未来自己的家人死去时那一幕幕的定格画面。


他深深喘气,继而单手揉了揉眉心,在超人略显惊讶的眼神里乖顺的将手伸了过去。


“看吧。”布鲁斯低着头,闷闷的说。


超人显然对于蝙蝠侠此时的配合感到惊奇了。如果说超人要在他认识的人里面发一面傲娇奖章给谁的话,布鲁斯绝对是他心目中的不二人选——他竟然没有一点拒绝的接受了自己的好意查看?


要知道,他都已经做好了收货一个来自于蝙蝠侠的‘不需要’之类的回答了呢。


超人的迟迟不行动显然让布鲁斯不耐烦了。


他抬起头,对着自己受伤的手不豫的努了努嘴,凶巴巴的问:“你不是要看吗?还傻站在那里干什么?”



6.


“左手无名指有一丝骨裂,韧带也有一些拉伤。如果你在未来的三到四周不再挥拳揍人,基本上就能完全康复了。”超人快速的检查了一遍,对蝙蝠侠下了定论。


“是吗。”布鲁斯语气平平的说,不像是反问倒像是复述。“只需要不再挥拳揍人。”


“是的,”超人肯定了他的回应,好心再次嘱咐道:“你一定要当心——”


布鲁斯没等他说完反手对着他就是一个巴掌!


超人不敢置信的看向他。


“你干什么又打我?!”


“哦,我只是想试试你的检查靠不靠谱。扇巴掌可不算是‘挥拳揍人’,不是吗?”



7.


两个人无言的互瞪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超人受不了似的先收回了目光。


“我该走了。”他愤愤地转头,紧绷着嗓音不甘心的说。“既然你不愿意加入我们,那从今天起我们就不再是队友了。”


“我加入。”


“虽然我不愿这么说,但是我真的很遗憾我们就要——等等,你刚说什么?!”超人突然惊悚的转回头拉高了自己的音调。


“我说,我加入。”布鲁斯摘下了自己的头盔,将汗湿的头发从狭窄的装备里解放出来。


超人结结巴巴的问。“你……你说你愿意加入我?”


“是加入你们。”布鲁斯纠正,眨了眨眼反问他,“你都没问过我的意见,怎么就确定我不会加入呢?”


“……”


超人张了张嘴,几经挣扎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tbc.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注:还没写就被猜到结果岂不是很无聊?所以是的,我又要一贯的开始神展开了。(不要擅自拿别人当借口啊魂淡!)

评论(44)
热度(6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