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宫蝙蝠传(贰拾)

前文:拾壹拾贰拾叁拾肆拾伍拾陆拾柒拾捌


贰拾:


布鲁斯抬了抬眼皮,再次从昏迷中清醒过来。这已经是他被氪星王族逮捕的第三天,也是他被关进王宫大牢的第二天。


那天氪星军队突然闯入韦恩大宅的时候,布鲁斯果断的彻底封闭了通往蝙蝠洞的所有入口,然后在全副武装的氪星人砸开庄园大门之时,手无寸铁的先一步主动迎了上去。


高举双手的韦恩在眨眼间便决定好了行动政策,敌不动我不动,现在状况不明,一切还是以探查情况为先。


奈何这些氪星军人根本就不准备听他的任何言语,在布鲁斯‘惊慌失措’的询问他们出了何事的时候,他们只是粗鲁的将他绑了起来,然后不顾他的‘挣扎’直接一枪托就打晕了他。


等韦恩后来从昏迷中清醒过来时,他就发现自己已经被五花大绑的监禁在这座监狱里了。


“醒了?醒了就老实交代,你到底对我们的卡尔小王子做了什么手脚?!”狱卒发现了韦恩的再次清醒,他拿起手边的皮鞭,再次不知疲倦的挥舞了上去。


布鲁斯闷哼了一声,咽下了已经蔓延到喉口的鲜血。


“我真的不知道卡尔小王子出了什么事情……”韦恩‘虚弱’的抬头,气若游丝的辩解:“那天小王子从韦恩大宅离去的时候,还是身体康健精神十足的(如果一脸难过的表情不算的话),而在这之后的几天,我根本就没有和夫君见过面啊……”


“狡辩!”狱卒凶狠的瞪视,眼睛里几乎就要泛出红光。“根据我们的调查,卡尔王子就是从你这里回来之后,身体才开始抱恙的!而现在,他的身体几乎每况愈下,已经快要进入病危状态了!对此你有何解释?”


布鲁斯垂下了眸,强压下心里对于卡尔此刻状况的担忧和不安,再次试图向眼前的这个氪星人申请:“能否安排我去见夫君一面……也许这样我能够发现哪里出了问题……”


“你这个狡猾的地球人,都这时候了还想要使用诡计!”狱卒再次朝韦恩的肚子上挥了重重的一鞭,成功让布鲁斯刚才强忍下去的那口血顷刻喷了出来,“我告诉你,只要卡尔王子一天好不起来,你就一天都不要想从这个大牢里——”


“够了。”


虚弱的制止声从门口传来,狱卒和韦恩同时惊讶的抬头。不同于大牢里的这个氪星族人慌张的下跪行礼,被绑在刑架上的布鲁斯则浑身一震的望向卡尔憔悴的脸庞。


原来他真的病到了如此严重的地步——可是怎么可能?布鲁斯略显焦虑的思考着,根据现有的了解,氪星人强壮的身体素质在这个地球上理应不会有什么能够打倒他们的。难道……是卢瑟?


布鲁斯猛的抬头,眼神锐利。


卢瑟的那杯酒——该死。我还是小看莱克斯了。韦恩下意识的咬了咬下嘴唇,把差点爆出的粗口吞回了肚子里。那杯酒,那杯酒不光光是引起卡尔的‘欲望’那么简单,他打的是一箭三雕的主意。


查探卡尔和我之间的真实关系,用‘诱发情欲’的药剂引开我的视线,然而最终目的则是给卡尔下毒!


韦恩皱眉,接着却又微不可查的摇了摇头。


还是不对,他思考,如果只是下毒,无论是多么隐蔽或者高科技的毒药,没有道理氪星人的技术会完全探查不出来……一定还有什么被我忽略了的地方。


——可是究竟是遗漏了什么?


相对于布鲁斯突然陷入了复杂严谨的思索当中,被侍从搀扶进牢狱的卡尔则在进入大牢的刹那便将目光死死的盯在韦恩的脸上。


他不相信,卡尔不相信他的身体状况是由布鲁斯造成的。


纵然布鲁斯可能真的是反抗军的一员,纵然布鲁斯依旧对着他隐瞒良多,纵然——布鲁斯可能并不真的喜欢自己,卡尔也完全能够信任布鲁斯,就像信任自己一样。


——他绝对不会害自己。


这是卡尔目前能够笃定的唯一一件事。


所以在日渐虚弱昏迷的这段时间,稍加清醒过来的时候无意从侍从口中听说了布鲁斯被抓起来关进了氪星大牢的卡尔,立刻不顾周围人的阻止,挣扎着就跑来了韦恩被关的地方。


他的视线贪婪的扫视着多日不见的布鲁斯的脸庞,然后又在望到布鲁斯身上那纵横交错的新添伤痕时露出心痛的表情。


“把他放下来吧。”卡尔哑着声音命令道,虚弱的声线终于拉回了布鲁斯已经四处乱飞的思绪。


“可是……”氪星狱卒犹豫的看了一眼两人,吞吞吐吐的回复:“指挥官曾下过命令,除非囚犯他把——”


“我说了,把他放下!”卡尔挥开了侍从的手,直接要求身边贴身服侍他的人上前给韦恩解绑。“朝臣那里,我会去和他们说。”


狱卒哑然,犹豫再三终于后退了一步未再阻止什么。


布鲁斯被卡尔的贴身侍解绑放下来的时候,腿一软差点就直接跪在了地上。


几乎近3天的滴水未进,再加上一刻不停的严刑拷打,即使是身体健壮如蝙蝠侠,在被松绑失去支撑的那一刻也险些站立不稳。


布鲁斯索性让自己一屁股坐在了肮脏的地上,调息缓了几口气。


接着他抬头对上卡尔一直望着他的复杂目光,两人无声对视了几秒,却又有致一同的苦笑起来。


“难兄难弟,哈?”韦恩感觉此时,此地,在这个破烂的环境,在这个落难的时刻,他却突然前所未有的一阵轻松。布鲁斯甚至还有心情和卡尔开了个玩笑,“这算是和你夫唱夫随了吗?”


小王子为这句话徒然瞪大了眼睛。


无需言语,他就已经明白了布鲁斯的言下之意。


如果不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不正确,卡尔几乎想要开心的笑起来——事实上他也的确没能遮住自己此时不停上扬的嘴角。


“布鲁斯。”即使身体虚弱,小王子也坚持着独自上前一步,对着韦恩笑眯眯的伸出了自己的手。“我想我们——布鲁斯?!”


“布鲁斯?!布鲁斯!!!”


tbc.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评论(17)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