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轮盘

接上条……


蝙蝠侠今天总有一种不安的感觉。不要怀疑,虽然布鲁斯是一个非常现实的人,但是他却十分相信自己的第六感。

这种焦躁感一直到了晚上要带克拉克去夜巡的时候,达到了最顶峰。布鲁斯思考了一会儿,果断拒绝了克拉克今天也想跟着他一起去夜巡的请求。

“为什么?”克拉克不依不饶的追问,“就因为你觉得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如果真是这样,我更应该跟着你一起去夜巡,至少有危险的时候我还能帮你一把!”

“没有为什么,今天你必须待在韦恩大宅里。”布鲁斯严肃的警告,“不要让我发现你又不听话的偷偷跑出来,克拉克。乖乖在自己的屋子里睡觉——阿尔弗雷德,今天不许纵容他偷溜出来!”

“没问题,布鲁斯少爷。”阿福神情不变的回应,然后在布鲁斯开着蝙蝠车离开蝙蝠洞后对克拉克眨了眨眼睛,“你想你听见布鲁斯少爷说的了,克拉克少爷。”

“是啊,不许偷跑,乖乖睡觉。”克拉克噘着嘴,不满的说,“他是不是永远都把我当一个小孩子来看?”

“事实上,你的确还是一个小孩子,克拉克少爷。”阿福说,然后冲克拉克微微笑了笑,“答应我你不会‘偷偷’跑出去的,是吗?”

“好吧,也许今天我是不能……”克拉克瞥了一眼阿福的神情,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似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当然!我今天肯定不会‘偷偷’跑出去的,阿尔弗雷德!”

克拉克欢快的叫了一声阿福的名字,一骨碌的从自己的位子上蹦了起来。“现在,我想我应该回屋子里‘乖乖睡觉’了!”

阿福看着他蹦蹦跳跳离去的背影,笑而不语的摇了摇头。


而另一边,正在外夜巡的蝙蝠侠也碰到了今天的难题。

“怎么,今天你的那位小跟班没有跟着你一起出来吗?”

小丑得意的翘着脚坐在他自己堆起来的那个乱七八糟的王座上,吭哧吭哧笑的开心。

“那可怎么好呀?”他古怪的笑着,露出一副苦恼的表情,“我们辛辛苦苦准备了一出好戏,要是主角不到齐的话,故事不就演不下去了嘛?”

蝙蝠侠沉默两秒。

“你们想对他做什么?”他警惕的说,手悄悄按上了万能腰带的某一格。

小丑歪了歪头。“问题不是我们要对他做什么,小蝙蝠。”绿头发的家伙摇了摇手指,突然站起来情绪激动的啧啧怪叫。“是他闯入了我们的游戏!破坏了哥谭的规矩。”

“哥谭有哥谭自己的规矩……”小丑下一秒又冷下了脸,红色的怪异嘴角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说辞,“所有打扰我们之间游戏的人……都该去死!”

蝙蝠侠瞳孔骤缩,他的脑内警报在此刻疯狂跳动,令他下意识的就向后急速退去。

但是迟了,蝙蝠侠只觉得后脑一痛,下一秒就感到身体开始逐渐失去了控制权。

在意识彻底消失之前,布鲁斯只来得及看到,小丑的周围开始陆续冒出的——无数模糊人影。

tbc.

评论(4)
热度(138)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