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注:故事源于超人与蝙蝠侠独立漫画《世世代代》。


1.

在远离地球的某个遥远星系上,有这样的一颗星球。

它荒芜,没有人烟。

但是在今天,他迎来了一个意外的访客,一个黑色的,恐怖的怪物。

 

那个黑色的影子随着风降落,在高低不平的路上走走停停,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突然,他脚下的一块土地开始震动,随着他伏低身体稳住自己后开始缓慢下降。

看来他找到了。

 

下降过程在三分钟后停止了,黑影站立的地方周围变成了一个大型的地下堡垒。

一个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啊!布鲁斯,我的老朋友!”

 

2.

“克拉克。”被称为布鲁斯的男人笑着回头,打量了下许久不见的故人:“你也终于显出老态了。”

“你不也是吗?”克拉克调侃着回敬他:“拉撒路之池的力量开始消退了么?”

“并没有,不过每个世纪我会老那么一岁。”

布鲁斯在克拉克的引领下观赏着这个宏伟的地下建筑,奇形怪状的雕像,曾所未闻的生物,无一不是那么有趣,怪异。

“就像个放大版的孤独堡垒!”最终,布鲁斯夸张的感叹着。

 

克拉克放声大笑,拍着老朋友的肩膀说:“我可不信你千里迢迢远离故乡,就是为了来看我这些年的收藏品的。”

“我就不能是来看望看望我们曾经的地球保护者,超人的吗?”布鲁斯佯装生气的回答,“另外,如果你所谓的故乡是地球的话,我可已经离开她很多年了。”

克拉克叫道:“说的好像你曾经不是地球的保护者一样,蝙蝠侠!”

 

3.

他们在一个类似会议室的房间里随意的坐下,喝着超人从不知名的地方带来的纪念品泡的茶水,一种温暖的,让人感到舒适的气氛在他们周围蔓延开。

“这么说,氪星人是活的越久,老的越慢吗?”布鲁斯再次让自己开启了另一个话题。

“是的,是的。”克拉克回复道。

“哦,这可新鲜。”布鲁斯思索着说,“也许这就是我来找你的原因,我和你现在可面临着相同的问题。”

“是什么?”克拉克好奇的问。

布鲁斯让自己再次用起了咏叹调:“长生不老,我的朋友!”

 

“这的确可以是一个问题。”克拉克温柔的说,“而那么凑巧的是,上个月我庆祝地球新年的时候还想起了和你的第一次相遇。”

布鲁斯回忆着:“你是说1939年?大都会世界博览会?”

 

4.

1939年——大都会世界博览会。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天气,来自哥谭的亿万富翁带着自己的女伴来到大都会的地界。

而五星日报(也就是之后的星球日报)的小记者陪着女同事一起调查着一则报道。

这是一个见证命运的时刻。

 

在那里,蝙蝠侠遇见了自己的罗宾。

在那里,超人将和他未来的妻子谱写出关于爱情的诗章。

也是在那里,蝙蝠侠和超人第一次合作,共同面对来自他们将来的宿敌莱瑟斯·卢瑟惹出的麻烦。

并从此开启了布鲁斯·韦恩与克拉克·肯特长达将近700年的互相合作和深厚友谊。

 

 

5.

“不不不,我想起的可不是那次。”克拉克把自己从回忆中唤回,神秘的说,“事实上,那已经是我们的第二次相遇了。”

“那第一次是?”布鲁斯歪着头好奇的问。

克拉克狡黠的笑起来:“你猜猜看?”

 

布鲁斯装出冥思苦想的样子,片刻后笑着耸耸肩:“哦得了朋友,别考验一个七百多岁的老头子的记性了,要知道我可没有你的超级大脑。”他揶揄着道:“你就直说吧!”

 

克拉克噗嗤的笑出了声,整个人洋洋得意的好似自己赢了什么重大的比赛。

他开口:“我想起的是比那再要早十年的事……”

 

6.

1929年——哥谭公报大楼。

那是刚毕业的超人,哦,那时候还是叫超级小子的克拉克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

作为新闻学院的顶尖学生来参加公报征文的获奖礼。

而赞助这场比赛的正是当时美国富豪榜前十五位的布鲁斯·韦恩。

 

同样戏剧化的,促成两人第一次见面的,还是莱瑟斯·卢瑟。

那是蝙蝠侠第一次决定把自己练就的各种技能发挥出来。

而那个时候蝙蝠侠还不是蝙蝠侠,他称呼自己为罗宾。

 

7.

“所以,你一直都知道我就是第一个‘罗宾’?”布鲁斯玩味的说,让自己放松的靠在沙发椅背上。

“不是那时候知道的。”克拉克笑着说:“而是在我知道布鲁斯·韦恩是蝙蝠侠,又知道蝙蝠侠带着名叫‘罗宾’的搭档出现之后。”

 

那之后他们又聊了很多。

关于他们的妻子,他们的孩子;关于他们的战友,他们的宿敌。

一直到房间里又重回安静。

但那同样是温馨的,他们两个都放任自己去享受这种美好的感觉。

直到布鲁斯又开启了新的话题。

 

8.

“所以说,你之后有什么打算?”

“没什么具体的。”克拉克耸耸肩,“但我猜你已经有了一个关于我们的打算?”

“有那么一个,”布鲁斯迟疑了一会儿,轻咳两下,调整了下自己的坐姿——

老天!我竟然觉得紧张!布鲁斯面无表情的想,我才不会紧张,我可是蝙蝠侠。

最终他深吸口气,快速的说:“你想和我一起度过剩下的日子吗?”

 

那一瞬间,克拉克的眼睛情不自禁的睁大了。

即使年岁已大却依旧清澈明亮的蓝眸紧紧的盯着布鲁斯,探究的看进他双眼的深处。

他在那里面看到了温柔,看到了深情,看到了自己。

片刻后,他仿佛回过神般的吸了口气。

 

“噢。”他说,仅仅让自己发出了一个单音节。

不可抑止的,他同样紧张起来:“如果我没理解错你的意思,布鲁斯,我是说……”

他开始语无伦次起来,同时内心深处被一股巨大的喜悦击中。

 

奇迹般的,克拉克傻小子似的样子愉悦了布鲁斯,他感到自己放松下来。

他调侃:“怎么了,小镇男孩,来自花花公子的邀请让你手足无措了?”

“随你怎么说,布鲁斯。”克拉克说,同时让笑容浮现在嘴角,他开心的叫起来:“而我才发现没有什么比有你的陪伴更能让我感到幸福的了!”

 

9.

“我猜这是一个同意。”布鲁斯说,同样无法阻止自己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笑意。

“这当然是。”克拉克肯定的说,“感谢拉奥,没有让我错过你。”

克拉克想了想,突然又失声叫道:“我竟然让你等待了我七百年!”克拉克说,“我真是个天底下最大的傻瓜。”

“而即使你是个傻瓜,我也从没有停止过爱你。”布鲁斯柔软的说。

“是的,再没有比这更能证明真爱的了。”克拉克喃喃道,把布鲁斯拥进一个怀抱,“我想我现在是天底下最幸运的男人了。”

布鲁斯的回复是伸手回抱紧了这个男人,抬头给予了他一个充满柔情的吻。

 

10.

“我们已经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了。”也许是一分钟,也许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后,克拉克放开了布鲁斯,略带遗憾的说:“我们早该在一起了。”

“那有什么关系呢?”布鲁斯看着他,轻松的笑着:“我想的是未来,而非过去。”

 

顿了顿,布鲁斯又说:“这个星系已经非常和平了,克拉克,无事可做,百无聊赖,而那会让我们变老的,不是吗?”

“所以,让我们做些什么吧!宇宙是非常广阔的,总会有星球,或星系,或者甚至是恒星系,仍然需要我们这样的一对老战士。”布鲁斯笑着补充:“让我们找到自己新的目标,让我们的灵魂继续充实起来。”

最终,他总结道,声音变的那样的温柔:“我们还可以有很长的未来在一起度过,只要和那个对的人一起。”

 

“布鲁斯,你就是那个对的人,那个可以一直陪伴着超人,给予他一切他想要的男人。”克拉克感叹道:“不得不说,你总是对的。”

“当然,因为我是蝙蝠侠。”

 

Fin.

 

 

后记:

也许在哪个时空,他们会互相对立;也许在哪个时空,他们会斗争至死。

但永远不会改变的是,每个超人,都会有一个属于他自己的蝙蝠侠。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评论(11)
热度(5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