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蝙80周年助力NO.4】《世界最佳重生》

Summary:他们在重启前相识,他们在重启后分开。他们……在希望中重生。

 

 

2039年3月10日,下午3:10分。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相信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一个多么重要的日子。”DC编辑部目前最具人气的主编,Draco Ren笑着对下方的人群说,“今天不仅是我这本《世界最佳重生》新刊的发售日,今天也同样是超人与蝙蝠侠310相遇日的第100周年纪念日。”

 

台下顿时响起一阵如雷掌声。

 

等声音逐渐平息后,这位主编才继续微笑着开口:“曾经在我提议要出这本《世界最佳重生》的时候,有很多人曾问过我一个相同的问题。他们说,你为什么要写?”

 

“在明明已经有更多精彩的,更新换代的超级英雄的情况下,我为何会想到要去写那最早的两位初始英雄?在这里,我想先和大家讲一个故事……一个发生在我小时候的故事。”

 

 

2019年的某一天

 

那是非常平静的一天夜晚,一个五岁的小男孩窝在母亲的身边,听他的妈妈给他讲他最爱听的超级英雄的故事。

 

“……超人和蝙蝠侠就是在那一天完成了他们的第一次合作,那是他们两个第一次见面。战斗结束后,超人问蝙蝠侠:‘我能和你成为朋友吗?’于是蝙蝠侠回答他:‘我的荣幸’。”

 

“那他们之后就一直都是好朋友了么?”孩子天真的问。

 

“是的,一直都是。”妈妈肯定的说,“虽然他们之间有时会争吵,会有矛盾,就像是你和你的同学们。但不可否认的是,超人和蝙蝠侠一直都在心里把对方当成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我喜欢这个故事,妈妈。”孩子开心的说,“之后呢,我还要听后面的故事。”

 

“后面啊,超人和蝙蝠侠一次又一次并肩合作,他们成为了世界最佳搭档,虽然遇到过很多次危险,但是当他们组合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就永远可以战无不胜。”

 

孩子拍着手,高兴的又蹦又跳,显然是想要听更多。

 

于是妈妈笑了,他拍拍孩子的头,继续说道:“然后有一天,地球遭到了重大威胁,为了所有人的安危,超人牺牲了自己,留下了蝙蝠侠一个人继续保护我们的地球。”

 

“什么是牺牲?” 孩子懵懂的问。

 

“就是去到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不能再回来了。”

 

“那不能再和蝙蝠侠做朋友了么?”

 

“是的,不能了。”

 

“那超人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不,宝贝,他再也回不来了。”

 

孩子一下子哭了起来。“妈妈坏,我不喜欢这个故事,我要他们做好朋友,一直一直都是好朋友,在一起!”

 

妈妈将哭泣的的儿子抱进自己的怀里,她轻轻拍打着他的背,缓慢但坚定的说。“但你要知道,孩子,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完美的,每个人都要面对属于自己的磨难。当你一天天慢慢的长大,你也会遇到属于自己的挫折,碰到不想经历的困难,这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过程。”

 

孩子并不懂这些,在他幼小的心灵里,每一天都是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

 

“那蝙蝠侠会伤心吗?他会像我一样的哭吗?”

 

“不。”妈妈说,“蝙蝠侠并不会哭,他会继续站起来战斗,同时连超人的那一份也一起努力着。”

 

孩子想了想,他站起来,握着自己肉嘟嘟的小拳头,奶声奶气的喊:“我也要帮忙,和超人蝙蝠侠一样,帮助更多的人,打败更多的坏蛋!”

 

妈妈噗嗤一声笑了,她刮刮孩子的小鼻子,又伸手轻轻的捏了捏:“那你就要努力的快快长大啊,不哭鼻子,不怕疼痛。无论在以后遇到什么,你都需要让自己笑着去面对它,去接受它,然后勇敢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克服一切麻烦和困难,最后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自己想要的那个未来。”

 

“……等到了那一天,你就可以做自己的超级英雄了。”

 

 

2039年3月10日,下午3:10分。

 

“我母亲说的话对那个时候的我来说还过于深奥了,随着时间的飘逝,它们也逐渐成为了我记忆中一个模糊的影子。但是唯有最后那几句话中想要表达的那种信念,却一直都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中难以忘却。”

 

“小时候,我的母亲很喜欢给我说这些励志的卡通人物的故事,它们的确也一直都在影响着我的一生。我的书柜里至今都完整存放着我母亲在我小时候送给我的一整套超人与蝙蝠侠作为‘世界最佳搭档’协力合作的漫画故事书。”

 

“可以说,是超人和蝙蝠侠从小教会了我很多。超人表现出的尊重,平等,希望。蝙蝠侠刻画出的坚持,勇气,努力。等等有这些美好的精神与品质一直从小熏陶着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才最终塑造了今天站在这里的我。”

 

“我可以非常自豪的说,我爱他们,就一如我爱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而现在,我站在这里,站在这个发布会上,我要给我的爱一份回报,感谢他们在我年少时不离不弃的陪伴。”

 

“以上这些,就是我创作这本《世界最佳重生》的初衷。” DC编辑部,现任主编Draco Ren在雷鸣掌声中大声的说,“超人和蝙蝠侠,这两位世纪最早的英雄,世界最佳的搭档。他们在重启前相识,他们在重启后分开。而现在……他们将在所有人的希望中重生。”

 

“谢谢大家。”

 

 

End.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作者有话说:选这篇作为贺文是我的私心,蝙蝠侠都80周年了,是时候杀个TK祭祭天了。

 

在这里,我借此活动衷心许愿:愿DC可以重燃辉煌,愿TK可以早日滚蛋,愿超蝙斜线刊可以尽快重生,愿每个人都可以得偿所愿。

 

 

注1:于是这其实就是个努力学习好好奋斗闯入DC自己动笔当超蝙编剧的励志故事。(笑)

注2:有部分设定致敬《A Bedtime Story》,我爱这个故事。


最后,再次祝所有人新的一年,顺顺利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评论(29)
热度(6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