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彼岸花(九)

Arkham Batman:“…This is how it happened.”

——This is how The Superman and The Batman fell in love.


前文直达:



(九)

 

蝙蝠侠在那个外星人靠近自己的瞬间下意识的就想后退,但立刻的,他硬生生的克制住了自己的这种本能反应。

 

“传闻中的超级听力哈?”蝙蝠侠讽刺的说,“我可区分不出‘监听’与‘跟踪’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怎么,你是担心我会把你的‘秘密’带去哪儿吗?”

 

超人低低的笑了一声。

 

“你看,蝙蝠。事情是这样的。”超人现在已经与布鲁斯再一次的面对着面,他对于面前这个男人的瞪视威胁丝毫不惧,“我不止有超级听力,我还有超级视力,所以如果我真的想神不知鬼不觉的监视你究竟把我的秘密带去了哪里……我只需要坐在家里转转脑袋看一看,听一听就能达到目的了——字面意义上的。”

 

“也许你只是突然想起来不可能二十四小时监视着我,所以特意来当面给我一个下马威?”

 

“而如果我想要那么做的话,你不觉得当你在你的安全屋里和你管家说话的时候直接冲进去威胁你效果要来的更好吗?”

 

“……”蝙蝠侠不耐烦的皱眉,虽然掩藏在了面具之下,“所以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耍我玩很有意思吗?”

 

“我只是想以实际行动表明,我完全可以随时控制你,但我不会这么做——这是不是可以反向证明你也可以信任我一点?你看……我和另个世界的同位体并不一样,不是吗。”

 

“……你以为这种颠倒是非的胡言乱语就能糊弄我?”

 

“你知道我说的是事实。”

 

蝙蝠侠沉默。

 

超人也不急,他双手抱肩,静静等待着布鲁斯的下文。他有信心,眼前这个理智聪明的男人终究是能明白自己的言下之意的。

 

“氪石。”蝙蝠侠突然开口。

 

“抱歉,什么?”

 

“你不知道这个,是吗?”

 

“听名字像是和我的故乡有关……我应该知道吗?”

 

蝙蝠侠勾起嘴角,而超人则因此蹙眉。

 

“你看,超人,你也不是全能的。也有你不知道的东西……而这东西恰巧就能让我轻松的干掉你——所以我们扯平了。”

 

“难道你手里有这所谓的‘氪石’?”

 

“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蝙蝠侠轻哼一声,手威胁性的摸上腰带,“还是你想亲自上前来试一试?”

 

只是令蝙蝠没料到的是,当他说完这句威吓性十足的警告后,超人反倒是捂着脸吃吃笑了起来。“天呐,蝙蝠侠,你真是我遇见过说话最别扭的人了。”他感叹道,顺便心满意足的又收下了一个来自于布鲁斯的凶狠瞪视,“如果你想我警惕这种未知威胁的话,你完全可以直说。不过作为感谢——铅,我的X-ray看不透铅——礼尚往来,这才显得公平,你说是不是?”

 

“……”蝙蝠侠眯起眼沉吟了两秒。“你知道我会找机会验证的。现在,超人……滚出我的哥谭!”

 

“最后一件事。”超人说着,在蝙蝠侠越发不耐烦的神色下变戏法般的从身后掏出了一只热腾腾的纸盒子。“要不要来点苹果派?”

 

 

超人和蝙蝠侠最终是在他们身后的那个安全屋里一起享受的那盒苹果派,还搭配着阿福刚煮好的芬香果茶。

 

超人一边赞美着布鲁斯管家精美的煮茶手艺(超人:“谢谢,潘尼沃斯先生,这茶非常棒。”阿福:“超人先生能够喜欢是我的荣幸。”)一边啧啧感叹道:“我倒是真没料到你肯放我进来你的巢穴参观。毕竟在一分钟前你还表现的像只受惊的刺猬一般对我竖起着全身防御。”

 

布鲁斯对他的形容嗤之以鼻,他用牙齿优雅的咬下一角带着丰厚馅料的派边,细细咀嚼咽下后舔了舔嘴角:“别傻了,外星人。这个安全屋既然已经被你发现了,那今天就是我最后一次使用它了。”

 

超人摇了摇头,眼神介于无奈和仇富之间左右摇摆。

 

等布鲁斯吃完了这顿加餐,在超人识相的准备起身离开之前,布鲁斯反倒先一步叫住了他。

 

“这个苹果派,也是为了证明你‘无害’的另一种手段么?”

 

“不,这只是用来道歉的心意罢了。”

 

“为了什么?”

 

“Hmm……前晚的那段对话?”本已经站起身的超人想了想又坐回了刚才的那把椅子里,显然他并没料到蝙蝠侠会主动的和他认真谈起这个,“我想前天晚上我的发言有点不礼貌,而那使你不怎么高兴?”

 

“如果你只是为了那个,针对在我出门前你做的那顿饭,我想我们已经完美表达过了双方对此的回应了。”

 

超人点点头,立刻从善如流的改口:“那就当为了我同位体对你的那些所作所为吧。”

 

“你刚才还想尽办法的想证明,你是你,他是他。你们是各不相干的。怎么,现在你又迫不及待的想为他的行为买单了?”

 

“但他毕竟对你造成了实质性的伤害,而这是我不喜欢的部分,非常不喜欢。”超人摆出一副伤脑筋的模样:“所以呢,你究竟是想听我说什么?”

 

布鲁斯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不屑的气音,他挑了挑眉,双手抱胸的靠向椅背,慢吞吞的说:“我只是认为,如果你这是在找机会向我搭讪……那实话说你的技巧真是烂透了。”

 

超人听闻瞬间大笑起来,“不,布鲁斯,恰恰相反——你这么说就能证明我做的实在是太高明了。”

 

“……”

 

在布鲁斯·韦恩不高兴的板下脸之前,超人利用他自己的超级速度,成功的在那张脸上印下了属于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

 

“家里见,布鲁斯。”

 

 

等超人的身影完全消失在了安全屋外之后,阿尔弗雷德捧着一杯新的蔬菜汁来到了自家少爷面前:“这倒是你之前没有提到过的部分,Master Bruce。我该开始为韦恩家准备一场可能到来的喜事了吗?”

 

布鲁斯·韦恩摇了摇头,他没有就这句调侃发表什么意见,只是沉默的抬手拿过阿福递来的蔬菜汁仰头一口气喝完,遂又将空杯子放在了管家手中的垫盘上后走向了自己的电脑主群。

 

“阿福,在蝙蝠总机群里新建一个S级加密子群,用于存放名为‘氪石’的机密资料。另外……准备给所有的安全屋渡上‘铅’。”

 

“For you sir,always。”


tbc.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注:如果你还记得的话,章一开头有写到,阿卡姆超人是在游戏剧情《阿卡姆之城》刚结束,小丑死后才正式出道的(本文设定),所以目前为止这个超也只不过在地球上活动了一年多两年不到左右的时间。(阿卡姆骑士是发生在阿卡姆之城结束后一年之后,然后骑士也就是一晚上的事情,接着蝙蝠就‘被穿越了’,那么算上蝙蝠在异世界里待的时间,等他回来后超人也就撑死出道一年多两年不到了。)

出道时间尚短,也就意味着,目前阿卡姆世界里,众人(重点莱秃)对超人有什么弱点还一无所知。(蠢蠢欲动的探索中)


月经文(每月经历一次发文)又更新了,鼓掌!

评论(28)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