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拒绝一位超人? ⑪

多元宇宙前瞻:12345678910


2-5.阿卡姆世界:


情况比超人所预估的要严重的多。


打进蝙蝠侠身体里的抑制剂在勉强维持了布鲁斯身体里三天的毒素平衡后,就被小丑病毒和恐惧毒气的混合因子给中和掉了。


虽然现在蝙蝠侠还能在日常行动中保持自己的理智,但是行事已经变得冲动,脾气也开始日益暴躁。


蝙蝠侠曾试图在完全清醒的时候再次说服超人将自己囚禁起来,以防发生一些不可控的意外状况,但是这个提议刚出口,就被超人给狠狠的拒绝了。


望着他坚定地目光,蝙蝠侠终是咽下了已到嘴边的斥责。


他叹息,无可奈何的发现自己再一次的妥协了。


从这天起,超人几乎天天开始早出晚归,停留在哥谭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哥谭民众纷纷就超人的这个不合理现象开始大肆讨论,甚至有电视台试图在超人出现的时候追上他预约一两个专访。


但是没有人能够成功,他们永远只来得及在哥谭的一角捕捉到超人红披风远离的身影。


——蝙蝠侠的精神状况每况愈下,留给超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超人不知疲倦日以夜继的寻找下,那最后一份,也是世上仅剩的唯一一份小丑病毒血样终是被他给打听到了情况。


他乘胜追击,不顾自己的形象在哥谭的罪犯或人民的心里,是否打上了更深一层的残酷与恐惧,终于在七天后找到了他苦苦追寻的目标。


站在躺了一地的小丑极端拥护者的罪犯们中间,超人握着这份辛苦寻来的病毒,却好像是怀揣着一份通往幸福的希望。


他压抑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以他所能达到的最快速度返回到了他的堡垒。那里有研发解药的机器,有高出地球太多的科技,还有让他念念不忘的一生挚爱。


门开了,一片狼藉的大厅中央,站着一个眼泛绿光,嘴角上挑,并手握着氪石对着他疯狂大笑的人影。


“蝙蝠侠?!”




4-4.正义联盟在行动世界:


欠下的债终究是要还的。


在搞定了卢瑟惹出来的麻烦后,恢复了正常形态的超人和神奇女侠尴尬的看着他们一脸阴沉的联盟顾问,谁都不想开口先提一下之前意外中断的那个话题。


超人你竟然私下里偷偷写超蝙的同人本?


神奇女侠你竟然还偷偷画超蝙的同人图?


尤其是你,戴安娜,说是要追求我的人却去画我和别人在一起的画?


——不,还是算了吧。


他们想了想可能会有的情节发展,纷纷咽了咽口水,再次安静如鸡的在顾问周围当起了两座沉思者雕像。


但是蝙蝠侠是不可能这么轻易就放过他们的。


在统计完了这次的全部战损后,终于空闲下来的蝙蝠侠立刻将眼刀射向了一旁装傻充愣的二人组。


从之前的对话中,精明的蝙蝠侠早已推算出了事情的全貌。


“我真是小看你了啊,超人。竟然能想出让神奇女侠为你助攻……”蝙蝠侠顿了顿,讽刺的说:“神助攻,哈?”


“蝙蝠侠……”


“所以我可能会有的反应也是你们推断好的,不是吗?”蝙蝠侠不给超人解释的机会,继续揭开案件的真相。


“布鲁斯……”


“够了,蝙蝠侠。”戴安娜打断了布鲁斯的质问,皱着眉头为克拉克辩护:“你不该怪他,如果不是你过于偏执专制,我和超人也不会出此下策。克拉克他只是太喜欢你了……害怕你直接拒绝他而已。”


“这不是你们可以作为合伙欺骗我的理由!”


“难道在这方面,你就没有隐瞒欺骗过我们的时候吗?”


蝙蝠侠停顿了一下,继而理直气壮面不改色的撒谎:“我没有。”


“真的吗?布鲁斯。”戴安娜问,突然甩出了随身携带的套索,将没有防备的蝙蝠侠捆了个结实。


“公主!”布鲁斯恼怒的看向她。


“我们都知道你有多么爱言不由衷,蝙蝠侠。”神奇女侠不顾旁边超人的阻拦,耿直的她淡定的一拉绳索那端,“所以你说的可不算,是时候该让真言套索上场了。”


在被迫回答一些他一直想隐瞒下去的问题之前,蝙蝠侠的大脑里只来得及跳出这么一句话:


欠下的债终究是要还的。



1-4.主世界:


布鲁斯其实是察觉到克拉克那些背地里的小动作的。


但他不愿深究。或者说,他不敢深究。


做事向来利索果断的蝙蝠侠在感情问题面前终究是当起了一只鸵鸟,以为自己不听,不看,躲着就能够逃避一切。


“这可不像是我养大的那个孩子。”阿福将这一切看在眼里,终究是忍不住出言劝阻:“既然您都已经明白了自己的心意,肯特先生又——”


“不,阿福。”布鲁斯打断了他的未尽之语,“这无关乎感情问题,从始至终都不是‘喜欢’,或者‘爱’这么简单的字眼可以概括的。”


阿尔弗雷德难得在布鲁斯面前提高了他的音量:“先生,您都不知道超人为了这次的计划做了多少的努力,他甚至和达米安他们——”


“我大致都能猜到他做了些什么。”布鲁斯低着头说,“这次我会让他彻底死心的。”


“您有时真是固执的让人头疼。”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离开了这个湿冷的洞穴,“布鲁斯老爷,其实很多时候……并没有什么在束缚着你, 是你束缚了你自己。”


在阿福走后,布鲁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盯着黑漆漆的洞顶发了会儿呆。半响后,他低下头苦笑了下,小声的对自己说:


“超人,克拉克·肯特……他是希望的象征,他是人民的依靠……他真的不需要一个完全的黑暗面……和他一辈子如影随形。”




tbc.



小剧场:


不义世界:


不得不说,蝙蝠侠的智慧真的是非常好用的武器。


在面对仅剩的那些反抗军的时候,在看着他们逐一被踩在脚下的时候,蝙蝠侠的现身,对他傀儡般的言听计从,往往是击毁他们最后一丝信仰的利器。


超人享受那些目光。


憎恨的,恐惧的……亦或者是怜悯的。


他不在乎。


说真的,自从露易丝和他的孩子死去了之后,自从克拉克被他自己舍去了之后,自从布鲁斯开始公开反对他之后……


他还有什么可在乎的呢?


但是他错了,他又一次的错了,大错特错。


当那个暗地里袭向他的,这世界上最后的一颗氪石子弹,被那个理应被他全然控制住,不会再做出任何他要求外动作的身影档下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心脏仿佛被瞬间冻住般的紧缩。


他冲了过去,但只来得及接住一个倒下的躯体。


“蝙蝠侠……布鲁斯,不……”超人红着眼眶,七手八脚的按压着心脏位置上的那个血洞。


“卡尔……咳咳,”蝙蝠侠在他的怀里吐了一口血,眼神在此刻再次变得清明无比,“我早说过……你控制不了我一辈子的。”


他只来得及说出这么一句话,便头一歪的彻底失去了呼吸。


“不,不不不不……不————!!!”



- - - - - -  - - - - - -  - - - - - - - 

下章全部完结!

评论(54)
热度(3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