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亡’人

summary:Superman被Toyman一炮轰到了未来。


克拉克已经不记得自己来到这个无人之地多久了,荒凉的大地,毫无人烟的迹象。而天空上则挂着血红的太阳,无时无刻不在压抑着他属于超人的力量。


克拉克咬了一口手上的肉,系紧了破烂的披风。


这是他今天好不容易寻到的一个比较安全的山洞,可以让他在这里将就的躺上一晚上。


没有了黄太阳的辐射,克拉克就和一个普通人一样毫无力量。而现在在支撑着他的,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他手上那个一直在朝他发送信号的接收器。他要到达发射点,他一定要想办法过去。


也许那里可以有让他求助的人,亦或者是联系到联盟同事的办法。


但是克拉克注定要失望了。


这是他来到这里后的第186天,也许吧,时间的流逝对他来说已经变得模糊不堪,没有了超级大脑帮助计算和记忆,他已经对于日期的准确计算已经越来越不确定。


但是他现在没有心思去计较这个了。


在他翻过了面前的一座小山后,克拉克脸色苍白的看着终于出现在自己眼前的那个……那个他无比眼熟,无比熟悉的,破破烂烂的瞭望塔。


“不。”克拉克喃喃的出声,他指挥着自己的双腿跌跌撞撞的冲向那座被藤蔓环绕的物体,绝望的朝着空旷的过道大喊大叫。


“有人吗——!哈喽——”


没有人回答他。


克拉克环视着原本应该属于瞭望塔主操作室的房间,然后在那把积满了灰尘的,还隐约可见刻画着一个蝙蝠标志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在来到这个地方的近半年后,这个坚强的男人第一次留下了满脸的泪水。


“这究竟是怎么了……”他趴在那里,边哭着朝空气问话。


近半小时后,冷静下来点的他收拾了下自己的心情,看下了刚才被他打开的主电脑的屏幕。看着界面上一个一个的,显示着联盟成员已失联的图标,克拉克颤抖着手点开了属于蝙蝠侠的那份报告。


克拉克逐条阅读着。


原来现在的时间点离他被玩具人击中的那场战役,已经过去了近千年的时光。而蝙……布鲁斯他们,则在那之后的一场对抗萨维奇的战斗中全部牺牲。


——原来他不是穿越了地点,而是时间。


克拉克挫败的捶了下控制台。在他的记忆里,和布鲁斯的谈笑风生的日子还好似近在眼前,但实际上布鲁斯却已逝去了近千年……而他都还没来得及告诉布鲁斯一声,他一直都偷偷爱着他。


他知道布鲁斯和戴安娜两个人对对方互有好感,所以即使知道自己心中所爱,克拉克也从没有打算将之明说出来,然后让三个人的关系彻底变得生疏尴尬。


他本打算就这么一辈子默默的守护在这只坚毅的蝙蝠身边,尽可能的为他提供一切他所能提供的。他能够在布鲁斯每次轻声呼叫他名字的时候,一眨眼就飞到他的身边,帮助他,并告诉他,我在这里。


但是事实是,他没有做到,他没能够帮到他,他没法成功救下她——他……不在那里。


电脑突然发出的提示音打断了克拉克对自己的无限自责。他抬起泪湿的双眼,愣愣的看着屏幕上显示有需要提供密码才能阅读的语音信息。而密码提供人的权限则必须是联盟主席的超人。


克拉克紧张的将手附在了那个有三重识别条件的仪器里,然后说出了那个他永远不会忘记的暗语。


独属于他和蝙蝠之间的约定暗号。注①


然后整个空旷的房间里立刻响起了布鲁斯的声音。


“克拉克,如果你听到了这则消息,则证明了我的计算没有失误。我一直相信你并没有死去,而只是被玩具人的光线给传送到了其他地方,亦或者是其他时间。根据以往联盟的经验,这个结果是符合依据的。如果你是被进行了空间传送,当你听到这则留言的时候则证明你已经找回了原路,但是一切都已经为时已晚。如果你是被进行了时间传送,过去的时间点并不存在瞭望塔,你能来到这里则说明你是去到了未来。我利用韦恩集团手上能拥有的最高科技,想方设法在蝙蝠洞里制造了一个时间机器。但是我没有办法进行实验,没有定位,线索不足。所以当你听到这里,你就应该明白,接下来你要做的,便是想办法前往蝙蝠洞,启动那个机器,让自己回到过去的那个时间点。记住,你不能回到你还存在的时间,需要回到你‘死亡后’的时间点。以上,祝你好运,蝙蝠侠下线。”


“克拉克,距离我上次给你留言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而这期间你却一直没有回归。阿尔弗雷德一直在劝我放弃,但我认为还为时过早。时间穿越一直是一个困难的科学研究,可能你只是还没有找到回到过去的办法,三大定律,时间规律什么的,也可能是我的仪器设计有错漏——或者你只是决定在未来定居,在那里结婚,有一位美丽的妻子,一个可爱的孩子,你值得这个。所以不,我不认为你已经去世了。如果真是那样,那么祝你幸福。蝙蝠侠下线。”


“克拉克……戴安娜他结婚了,和一个地球人,史蒂夫特雷弗。一个好人。我知道,你肯定看出戴安娜曾经对我……是的,但是我拒绝了。戴安娜是一个好姑娘,一个战士,一个可靠的朋友。我——克拉克,我一直没有告诉过你,尽管我们有很多的不同点,但我一直都对你充满敬意。我希望你能知道……我希望你知道……(I hope you knew……know that……)我一直都爱着你……蝙蝠侠下线。”


克拉克一下子推翻了自己坐着的那把椅子。


-----------------------------------------------


距离克拉克去世已经过去了半年多,在这半年里,正义联盟已经逐渐从备受打击的伤心中恢复了过来。大家基本都接受适应了超人已经离开了他们的事实,时不时也会有新人被补充进来。这个组织已经恢复了原本的欣欣向上。


除了蝙蝠侠。


这个沉默寡言的男人在那场战役后变得更加的孤僻,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都被他用在了捣鼓不知名的仪器上。很多人都劝过他,但是他永远不为所动。戴安娜看着这个双目布满血丝的男人,叹了口气将劝慰的话咽回了肚子里。


她不是没有尝试过,甚至靠打晕他来强制让他休息,但是结果却是后来清醒过来后的布鲁斯更加疯狂的投入于他所谓的时间穿梭仪的研究。


久而久之,她便放弃了,无论是劝蝙蝠侠放弃相信超人已经不在的事实,还是劝自己放弃这个男人。


戴安娜来自于天堂岛,她习惯战斗,习惯直来直去的行事,但是并不代表她看不明白一个男人的心到底系在谁那里。如果说在以前,她还对于他们两个的结合抱有美好的期望,那么在超人牺牲之后,她已经彻底看明白了自己原来根本就毫无希望。


戴安娜摇摇头,苦笑着轻轻为忙碌的布鲁斯关上了休息室的大门。


至少,她现在所能为他们做的,就是给他们提供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


但是现实往往不如人意,就像曾经的超人常常说的,战斗永远不会停止,没有平静几天的日子,结束在了一场大型战斗里。


萨维奇,正义联盟的老朋友,这次不知又从哪里研究出了一些新玩具,叫嚣着想要统治世界。


神奇女侠,绿灯侠,闪电侠,鹰女,蝙蝠侠……几乎所有的超级英雄齐上阵,却统统败在了那个重力仪器之下。


蝙蝠侠吐出一口血,捂着自己折断的肋骨,挣扎着想要再次扑上。


他被萨维奇一脚踩进了地里。


布鲁斯惨叫了一声。


“蝙蝠,一个凡人,却有着坚韧的精神,不得不说,你赢得了我很大的敬意。”萨维奇笑着说,笑意却达不到眼底,“但是也不过到此为止了,你的那些超能力朋友也拿我没办法,你又能起到什么用呢?”


蝙蝠侠咬着牙,咳出了一口血不理会他。


但是许是即将战胜整个正义联盟的事实让萨维奇有了个好心情,他难得的想和这个宿敌多说几句,就在他被自己杀死之前。“你看,”他朝低着头的蝙蝠冷笑,“没有了超人的你们,根本就是一无是处。”


这句话戳到了蝙蝠的痛楚。超人两字,于现在的他而言,简直就像是禁忌一般的存在。他怒吼着从地上抓起一把沙子,趁着萨维奇低头嘲笑他的时候扔进了他的眼睛里。


萨维奇惨叫了一声,他揉着眼睛,一把掐住了蝙蝠侠的脖子。“和这个世界说再见吧,蝙蝠。”


束缚住自己颈项的手蓦地收紧,紧随而来的窒息感让布鲁斯彻底失去了力气,在视线变得模糊前的最后一秒,他闭上了眼终于允许自己放下一切的念出那个心心念念的名字。


“克拉克……”


“谁?”萨维奇没有听清,皱着眉问了一句。


“我。”一个声音代替蝙蝠回答了他,萨维奇还没来得及回头,整个人便被一股巨力击上了他制作的那个机器。他咳着血爬了起来,不敢置信的望着眼前的身影。“不可能……你不是……”


“是的,如你所愿,我还活着。以及,”超人在一个转眼前就来到了他的面前,然后热实现直接烧坏了那个被重力包裹着的机器,“恐怕你的统治就要到此为止了。”


这是萨维奇被敲晕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克拉克飞回到布鲁斯身边,他小心翼翼的扶起他,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


“咳咳,所以……你果然没死。”蝙蝠侠这几个月来第一次眼中出现了真正的笑意,他咳嗽了两下,压下快要冲到喉头的腥甜,“这么独特的造型……是从哪里飞了回来?”


“应该说从何时。”超人笑着纠正了他一句,回话期间已经用超级速度将其他昏迷的成员都安置妥当。他返回到布鲁斯的身边,在他挣扎着想要自己站起来时直接将他打横抱了起来。


“克拉克!”蝙蝠侠皱着眉想要下来。


“我在。”超人不为所动,只是收紧双手更加紧的抱住了怀里的人,不让他乱动。“我在这里,布鲁斯。”他说,然后自然的低头亲吻了一下蝙蝠的嘴唇,“以及,我也爱你。”


布鲁斯在他怀里瞪大了双眼。


end.


花絮:


“所以,我在未来不但给你成功造出了时间机器,还留言告诉你我爱你?这简直太不蝙蝠侠了。”


“不,这简直太蝙蝠侠了,布鲁斯。所以你还行吗?想不想继续再来下一轮?”


“闭嘴,干我。”


“遵命……my love。”




注①:香蕉马芬,你们懂得。


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评论(26)
热度(77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