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巫师韦恩和他的魔杖先生 ③

3.  舞会  <上>


上次的事情过后,哈维便从布鲁斯那里获得了一个新的独属于他的称号:双面人。

 

而作为报复,邓特同样也给不守信的帕米拉起了个外号:毒藤女。意味着艾斯利的为人就和她喜欢的那些漂亮却剧毒的植物一样——典型的红颜祸水。

 

然后不知怎么的,这股给人起错号的风气突然间就在校园内流行起来了。每个无所事事的学生都开始热衷于思考怎么给周围的同学或者自己起一个别出心裁的有趣称号。

 

就比如说下面的这些人给自己取的外号。

 

哈莉·奎茵——小丑女。

 

哈莉:“我喜欢麻瓜那边的马戏团里的小丑,不行吗?”

 

爱德华·尼格玛——谜语人。

 

爱德华:“我喜欢猜谜啊,显而易见的。”

 

还有一些人根据同学的行为习惯等分别给他们起了不同的外号。

 

赛琳娜·凯尔——猫女。

 

“这是一个有着猫咪一样多变性格和灵活身段的可爱女人……尤其是在床上的时候。”某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同学这么说。

 

巴里·艾伦——闪电侠。

 

“他吃东西的速度就和一道闪电一样快!”巴里的好朋友如是形容。

 

更甚者,还有同学根据别人的个人形象给他们起了奇怪的绰号。

 

就比如莱克斯·卢瑟,现在学院里的人看到他都是这么打招呼的:“嗨,光头男!”

 

莱克斯:“在这次的学院考试动员演讲前,我要额外说一些不相关的话题。近期在学校里兴起了一股给同学起外号的不良风气,我要严重的批评这种不学无术并且容易中伤他人的兴趣爱好。我认为,学生的本职工作应该是学好知识,而不是一味的到处捣蛋。在这里,我建议同学们……”

 

作为级长的卢瑟发表的宣言还是有很显著的效果的。在这次演讲之后,这股起绰号的风气明显已经不止在学生中广为流传了。连一些比较亲和的,喜欢和学生打成一片的老师们也开始了这种趣味互动。

 

不过这回卢瑟没有阻止,他也没办法阻止了——因为首当其冲参与进来的是他们向来极具恶搞精神的校长大人。

 

 

当这股热潮终于吹到了布鲁斯·韦恩的身边的时候,学校内几乎已经是遍地用外号来指代姓名称呼他人了。

 

“嗨,布鲁斯,神奇女侠让我来通知你关于下周的万圣节化妆舞会需要准备的一些注意事项。那天作为学生会干部你和神奇女侠,闪电侠,还有光头男需要带头领舞!还有这次学校决定允许外来人员参与进来,作为学生的舞伴。你今天晚上七点记得到有求必应室去开会啊。”绿灯侠——哈尔·乔丹一口气说完,然后耍帅的做了个敬礼的手势,不等布鲁斯回复就直接骑上扫帚一飞冲天了。

 

韦恩头疼的揉揉眉,在脑海中将哈尔说的这些绰号和他们的主人一一对应起来。虽然他完全没有参与这种幼稚游戏的兴趣(他已经选择性的忘记了起这个头的就是他自己),但是他却要适应这一游戏所带来的周身人称的转变。

 

至于为什么至今为止都还没有人给布鲁斯起过任何外号?不是同学们不想起,而是大家都不想得罪韦恩这个大贵族!

 

要知道在现今的魔法界,你可以不知道唯一的一所魔法学校的校长是谁,但是却不能不知道韦恩家族。这是一个可以说掌握了魔法界经济命脉的家族,市面上几乎三分之二的你所看到的,你所需要的,你手上在用的产品,都是出自这个家族产业之手。

 

给他们的现任继承人起绰号?一个不好惹他了不开心,你就等着分分钟被人到处穿小鞋吧!

 

当然这并不是说布鲁斯·韦恩是个很难相处的人。恰恰相反,作为一个有名的贵族来说,韦恩的脾气大多数时候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和颜悦色了。尤其是对待女性,他一直都是选择保持在一种彬彬有礼的态度上。

 

这也就能解释了为什么有那么多性格各异的女人都心甘情愿的和他上床,而又不会在分手后闹出不愉快的绯闻。

 

不过韦恩比较好说话,不代表他周围那些形形色色等着想拍他马屁的人好说话。有时他只需要皱皱眉,自然而然就会有数不清的人私下里等着给你好看。

 

枪打出头鸟,这个道理大家都是明白的。所以,所有的学生们几乎都很默契的跳过了给韦恩起绰号这一可能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的‘娱乐’,转而默默的等着哪个有志之士来完成他们的心愿。

 

——或者等韦恩自己想参与进来也不错。

 

 

是夜,韦恩准点走进有求必应室的大门,毫不意外的看到其他人都已全部到齐,唯独在等他了。

 

只不过……来开会的人怎么比预计的多?

 

布鲁斯有些奇怪的扫过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哈尔·乔丹和赛琳娜·凯尔,还有他们的变形学教授,约翰·琼斯。

 

他朝众人微微颔首,算是打了个招呼。然后便就近挑了个空着的单人沙发走过去坐下,准备听戴安娜他们布置事项。

 

其实如果依照职权范围来说,级长中的总负责人应该是韦恩,他才是学生会中职位最大的学院主席。但是韦恩早早就表明了他对管理学生和领导组织没什么兴趣,也并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所以他在担任之初便把自己的大部分权利分配给了戴安娜。而莱克斯和巴里,一个不想和女生争权夺利,而另一个则好说话到完全没意见。所以现在的学生会运行状况基本都是戴安娜发号施令,而其他人负责执行。

 

不得不说,一些比较强势的女生在统领筹划方面可能的确是有些天赋的。学生会近两年在戴安娜的管理下,已经运作的非常井井有条了。

 

戴安娜看全员都到齐后,便站起来走到了众人中间,开始叙述舞会开始前需要处理的一系列的待办事项。

 

每年的这一段时间都是学生会成员最忙碌的时候。因为接近年底了,不光有近在眼前的万圣节舞会需要布置,还有O.W.L的考试在后面等着低年级的学生们。这些都需要他们花精力来组织管理,更何况级长们还有自己的N.E.W.T.考试需要抽出时间用来复习。

 

等戴安娜把林林总总的所有事情说完,时间也过去了将近两个小时。当她宣布会议结束时,不意外的看到所有人都解脱般的轻呼出了一口气。

 

她笑了笑,然后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正在整理笔记的韦恩,突然开口问道:“舞会上你准备请谁当你的舞伴,布鲁斯?”

 

韦恩愣了下,有些疑惑的望向戴安娜,这种明显应该属于私人的问题她为何要在这里提出?

 

不过布鲁斯也并不介意告诉他们,因为每年他的舞伴都是固定的。

 

他把眼神移到一旁的赛琳娜身上,刚要开口说话,没想到猫女却在这时抢先打断了他。

 

 “不不不,我亲爱的,今年你可能需要另寻他人了~”

 

“什么?”韦恩这回是真的愣住了。根据往年的传统,每次万圣节舞会赛琳娜都会是她的固定舞伴。原因无他,只是他们两个的家族向来是世代联姻的,所以需要在正式成婚前通过一定的社交场合来巩固彼此的关系和地位。

 

为什么赛琳娜今年会……?韦恩还来不及思考这其中的关系,旁边的戴安娜就已经大笑着凑过来对他说:“今年猫女是我的舞伴哦,布鲁斯。你邀请的太晚啦,她已经答应我了。”

 

而一旁的哈尔在这时也及时的勾着巴里挤进了他们这个讨论圈,兴致勃勃的说道:“而闪闪这回是和我一组~”

 

布鲁斯开始有了一些不好的预感。果然,下一刻他们就非常统一的开口:“你看,为了统一阵容,今年的级长们都是邀请同性共舞哦!你是不是也把你那校外的‘男朋友’一起带来玩啊?”

 

……好样的,布鲁斯总算反应了过来。

 

为什么今天会有不相关的人员来参与会议,原来都是在这里等着他啊。

 

韦恩抱着一线希望转头看向莱克斯,寄希望于卢瑟不会和这些人一起胡闹。

 

没想到莱克斯一接受到他的视线,立刻笑眯眯的伸手指向一旁的教授,对着韦恩做了个舞伴的口型。——谁让韦恩总是和他争夺年级一二名?此时不看热闹更待何时?

 

竟然连教授也……布鲁斯有些绝望的看着约翰·琼斯对他点了点头,肯定了卢瑟的示意。

 

——很好,非常好。韦恩在内心里暗暗磨牙,这笔账总有天我会从你们那里一个个讨回来。

 

他咬牙切齿的对着众人妄图申辩:“那、只、是、我、的、表、哥!”

 

“得了吧。”猫女翘着腿,悠悠地说,“这话你也就哄哄哈维。我和你认识那么多年了,怎么从来没见你有过一个叫卡尔·艾尔的表哥?”

 

说着赛琳娜兴致高昂的问他:“这段时间我动用了所有的人脉都都没找出你这个表哥的来历,难道他是个麻瓜?”

 

“你调查我?”韦恩质问。

 

“哎哎,不要给我背黑锅啊。”赛琳娜赶紧撇清,“你看,作为你的未婚妻,我总要调查清楚自己的情敌嘛。”

 

没等布鲁斯来得及继续质疑猫女的作为,戴安娜就已经在旁边一锤定音的说:“男朋友也好,表哥也罢。校园小报已经宣传出去了,今年韦恩会携带‘神秘嘉宾’出席舞会。你就不要挣扎啦布鲁斯,已经逃不掉咯~”

 

这就是墙倒众人推啊!

 

韦恩愤愤,但是孤军奋战的他也拿那么多人完全没办法。

 

于是他只能妥协,不甘不愿的说回去问问看他的‘男朋友’有没有兴趣来参加这种舞会。

 

众人眼见目的达成,一致的跳起来齐声高呼:“耶!去吧,我们相信你的魅力~!”


tbc.


P.s.:本来只是想写写轻松向的小段子的,没想到越写越长了=-=。

第三个故事<舞会>今天一章里写不完了,分成上下吧……

只能委屈卡尔明天下半部分再出场啦~~\(≧▽≦)/~~

评论(3)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