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B+阿卡姆粉丝团] 缄默:缄默?缄默!

一句话文案:我对我所做的一切恶事都直认不讳……但我有权对那两个死基佬,还有那群蝙蝠毒唯保持缄默。

 

注意:缄默还是原来的那个缄默,没有变成动画电影版里的那个谁。

 

 

1.

 

今天,哥谭市有个新的恶棍下定决心将要开启他的职业生涯,他有十足的自信自己可以成为第一个彻底将蝙蝠侠玩弄于鼓掌间的反派。

 

这份信心的诞生不是毫无缘由的,只凭他知道蝙蝠侠的真实身份这一点,他就有权笑傲于哥谭其他大大小小的反派之上。

 

这位新晋反派在出门作恶前从自己所属的医疗室里顺走了三大卷绷带,然后将自己整容失败的脸(*注1)包成了一个滑稽的木乃伊模样。

 

“今天,就是我缄默,在哥谭崛起之日!”这位反派趾高气扬的在空无一人的厕所梳妆镜前发表了他的开业宣言,接着雄赳赳气昂昂的迈着自负的步伐就出发了。

 

 

2.

 

缄默的‘如何摧毁蝙蝠侠’计划书里的第一环是忽悠低智商的杀手鳄,伙同这个大块头展开一场儿童绑架案。

 

他了解蝙蝠侠的行事作风,同时他也很清楚布鲁斯·韦恩对于被绑架儿童的重视性。

 

但是他却独独没有料到自己会在杀手鳄这里首先栽了个跟头——这条愚蠢的鳄鱼竟然拒绝和他的合作。

 

“蝙蝠侠是我的猎物,小子!你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杂兵识相点就赶紧自己滚开。”

 

彼时蹲在阴暗的下水道里的杀手鳄正低头大口啃噬着不知从哪儿顺来的鸡腿,对于面前这个他见都没见过的反派提出的合作建议完全不屑一顾。

 

“就凭你,也妄想着能够打倒蝙蝠侠。”杀手鳄轻蔑的斜睨了一眼绷带男,口气中的嘲弄毫不遮掩的直冲他而去。

 

缄默为此缄默了一会儿,接着失望的叹了一口气。

 

“既然这样,那就不能怪我动用Plan B了。”

 

 

控制杀手鳄不会是一件简单的活儿,但好在本身就是著名脑科医生的他总有点特殊的手段。

 

看着绿色皮肤的怪物昏头昏脑的跟从着自己的指示跌跌撞撞得爬出了下水道,慢吞吞脱着术用手套的缄默勾唇笑了笑。

 

“现在,究竟谁才是那个杂兵?”

 

 

3.

 

安排杀手鳄去劫持儿童只是缄默计划里的第一步,若想要一环接着一环,慢慢得玩死蝙蝠侠,那么他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绷带男的第二站是去哥谭植物园里去会会毒藤女,这个女人虽然对于除了她的那些植物外的其他大多数事物都显得无动于衷且漠不关心,但他相信没有人会对钱这个字眼说不。

 

但是缄默依旧没有想到,当这个浑身上下都绿油油的女人听说他是想要找他合作一起对付蝙蝠侠时,她毫不犹豫得立刻将头摇成了拨浪鼓。

 

“……为什么拒绝这个提议?”缄默咬着牙不死心的发问。

 

此时的Ivy幽幽的瞥了他木乃伊似的装扮一眼,摇了摇头以一副过来人的姿态谆谆教导道:“放弃吧,new guy,如果你以为那么简单就能干掉蝙蝠侠,那么为何到现在哥谭的天空上还依旧整晚的映射着蝙蝠灯?”

 

毒藤女嗅了嗅手中的花瓣,朝绷带男挥了挥手不置可否的说,“我对现在的生活还算满意,并不想因此又引起那只大蝙蝠的关注,你还是继续去找其他人合作吧。”

 

“……”

 

 

缄默因为这个答案又缄默了一会儿,毒藤女是他计划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且她的能力让他无法像对鳄鱼人那样对付他。

——于是他只能选择退而求其次。

 

“五五开,我不要求你直面对付蝙蝠侠,你只需要控制猫女在鳄鱼人与蝙蝠侠打斗间将保险箱悄悄偷过来,拿到那笔钱后我们之间的交易就算完成了。”缄默努力说服着对方,他看得出毒藤女脸上的犹豫,“毕竟你的植物也是需要浇水施肥的,有了这笔钱你就能安稳开销好一阵子了。”

 

“……成交。”



4.

 

哥谭这些反派们连接的计划外回应让绷带男此刻的内心有点不爽,但他毕竟是一个要干大事的人,这点小小的意外还不足以动摇他循序渐进毁掉蝙蝠侠的决心。

 

现在,缄默就正衣袂飘飘得站在ACE化工厂的屋顶,垂眸无声望着远方空无一物的风景。

 

他在等,等某只小猫悄无声息得突破警方的防御,等着对方将他的目标成功勾引出来。

 

黑色的两个身影在他预计的时间点上一前一后的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中——看,事实证明他的计划就是这么的完美无缺-——绷带男举起自己手中时刻捏着的那枚锋利飞镖,看准时机等蝙蝠侠从两栋高楼间一荡而过的间隙时将其一掷而出。



在缄默原本的计划里,他是不应该这么早就冒着可能让蝙蝠侠提早发现自己的风险而亲自现身的。但鳄鱼人和毒藤女接二连三的不配合,让他不得不亲自来上演这一出戏码——他需要保证鳄鱼人时刻在自己的控制之下,他也必须代替原本计划里该是让毒藤女来完成的切断绳索的这一个重要步骤。

但没关系,这都只不过是他伟大计划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小偏差而已。

 

缄默愉悦的看着支撑蝙蝠侠的那根绳索在他的飞镖割裂下应声而断,看着那个代表哥谭恐惧化身的黑色身影从空中轰然坠落。

 

 

崩塌吧,陨落吧,在我织成的捕猎网中,慢慢的坠入地狱吧——绷带男陶醉在自我欣赏的臆想之中,张开着双手歌颂自己的他没有注意到半空中的蝙蝠侠抬起了他的右手按在了耳边。

 

“超人,我需要支……”

 

“我已经接住你啦。”

 

 

“——?!”ACE化工厂屋顶吹着冷风的某人不可置信的瞪着双眼看着远处一眨眼间就被红披风的外星人给抱在怀里的蝙蝠侠,他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才终于压下了想要指着那两个身影咆哮而出的欲望。

 

……这个大都会的外星人为什么会这么快出现在这里???

 

 

5.

 

缄默承认也许他对于正义联盟和蝙蝠侠之间合作关系的调查可能有所不足,但这也不能完全怨他,他只是没有想到一向排外,喜欢独自破案的蝙蝠侠这次会这么毫不犹豫的就请求了场外援助。

 

但这个错误并不是不能弥补的。

 

绷带男在自己的地盘反思了一周后再一次的找上了毒藤女——之前超人的出现也并不能说是一无是处,因为他让缄默想到了一个更加完美的主意,而这个主意的实行依旧需要毒藤女的助力。



“你看,之前的小小失手只是因为我没料到会有外因的介入,而超人的出现则意味着他们很快就会顺着猫女这条线索而找到你这里来。”绷带男卖力的对毒藤女进行着自己的游说,势必将对方拉到和自己一同的阵营中来,“无论你接下来的计划准不准备参与,你都已经逃不掉被蝙蝠侠给锁定的必然。与其这样,不如化被动为主动,我会设计调离蝙蝠侠的视线一段时间,而你则可以趁此机会,用我提供的这支‘特殊’唇膏,直接将超人化为自身的战力。”

 

“嘭——!”缄默双手做了一个撞击的姿势,兴冲冲的说,“超人大战蝙蝠侠!你不想站在最佳观众席欣赏这出戏剧么?”



Ivy沉默的望着眼前这个自说自话的男人,半晌后她摇了摇头,神色怜悯的向对方说:“你对超人和蝙蝠侠的关系一无所知。”

 

“什么意思?”

 

但是毒藤女却不再准备回答他这个问题,毕竟有些答案需要自己亲身经历才能体会的更加深刻。

 

“我可以用你提供的道具帮你控制住超人为你所用,但是接下来的行动只能你自己亲身上阵。”毒藤女说着,从缄默的手上拿过了那支唇膏,“三天后的这个时间,准备好你的钱,我们依旧在这里‘交货’,然后我会离开大都会和哥谭很长一段时间,久到他们不会再记得找我麻烦为止。”

 

绷带男对于毒藤女的胆小和退缩大为光火,但是控制超人的事情只能交由对方来做。

 

 

于是他依旧不得不再一次隐忍的选择退而求其次。

 

“……成交。”

 

 

6.

 

事实证明,控制超人的这个主意直是好极了。


缄默举着望眼镜观看着蝙蝠侠一步一步逐渐踏入自己布置好陷阱的温室里,看着他四处寻找着毒藤女的踪迹,结果却在最深处与被他控制住的,安排好等在那儿的超人撞了个正着。


绷带男哈哈笑着,从望眼镜里津津有味的欣赏着绿着一双眼睛的超人以迅雷不及掩耳得速度朝蝙蝠侠伸出了魔爪——惊讶吧,逃跑吧,在狼狈的四处游走中,慢慢地享受被我的玩具捏个粉碎的绝望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呃!”


缄默的笑声,起得猖狂,也落的迅速。


只见此刻的他正呆滞的捧着他的望眼镜,仿佛难以置信自己所看到的场景。


远方,温室内,被他控制住的那个超人,非但没有对被他捉住的蝙蝠侠下狠手……反而是在对着被他捉在怀里的蝙蝠侠……上下齐手?!

 


“超人!放手,给我清醒——唔唔——一点!”


“别……哈啊!放、放开——克拉克!”

 

“至少……唔嗯——别是在这里……啊!去庄园——Now!”


庆幸吧,缄默同志,幸好你这次只是选择了在远距离监视着这一画面,如果此刻你的身边还配备了超远距离的监听装置的话,那么你现在就不光光是被迫欣赏了一出活春宫那么简单了——你还将会崩溃的发现自己面临着的是环绕音响般的身临其境之感。

 

“…………………………”

 

慢慢放下望眼镜的某人此刻内心是非常崩溃的。

 

——超人和蝙蝠侠,竟然是这种关系?!

 

布鲁斯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竟然连性取向都已经变了???

 

 

7.

 

接连的行动失利险些让这个新晋反派就此陷入一蹶不振的绝望之中,但幸好他最终还是靠着顽强的意志力挺住了!

 

不行,我不能这么轻易的就此向对方认输。绷带男隔着绷带抹了一把自己的脸,从那对历经沧桑的眼睛里透出的是对成为哥谭一霸的坚定信念。

 

缄默的这个身份暂时不能使用了——虽说超人被交予到他手中的时候已经受了毒藤女的控制,但谁能确保他清醒后不会记得自己的样子?——他可是知道超人是有X-ray的。

 

但好在绷带男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可以接近布鲁斯·韦恩。

 

 

托马斯·埃利奥特,著名的脑科与整容医师,同时也是布鲁斯小时候仅有的几个至交好友之一。

 

这一天,从‘海外’归来的他开着自己的跑车停在了韦恩庄园的门前,他拿出了自己从国外带回来的小礼物,气定神闲的摁响了韦恩庄园大门前的门铃。

 

几分钟后,厚重的大门在他的面前徐徐打开。

 

托马斯·埃利奥特,这个将自己打扮得帅气逼人的男人,手上拎着精美的伴手礼闲庭信步的迈入了韦恩家的客厅……然后他直接和一个戴着副傻里傻气眼镜的男人来了个四目相对。

 

眼镜男:“……”

 

托马斯:“……”

 

 

相对于托马斯暗暗震惊于布鲁斯竟然敢公然一脚踏两船,其中一条船上还载着一个超人,这样大胆的行径。名为克拉克而实际就是超人本人的眼镜男更真的非常震撼于这个昨天才刚刚控制过他的反派……竟然敢堂而皇之的在第二天就这样出现在蝙蝠侠的地盘。

 

“噢,克拉克,这位是托马斯,托马斯,这位是克拉克。”

 

韦恩庄园的主人,布鲁斯·韦恩就是在这样一个两人无声大眼瞪小眼的环境下打着哈欠出现在客厅中的,他随意的拉过了一把餐厅的椅子,歪着头手撑着脑袋示意两个人随便找个位子就坐。

 

“什么风把你吹来了,托马斯,你什么时候回国的?”

 

韦恩一边咀嚼着属于他的那份餐点,一边在吞咽的过程中和埃利奥特随意聊着天。

 

“噢,我是……”

 

“布鲁斯,不好意思,你能先和我过来一下吗?”

 

一旁的克拉克在暗暗观察了片刻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后,心底就已经有了大概的判断。他朝托马斯歉意的笑了笑,示意自己有事要先一步离开。

 

埃利奥特优雅的做了个请便的手势,在谢过了一旁阿福递给他的甜品后低头品尝了起来。

 

而闪入厨房间的克拉克和韦恩,之间进行的交流又是另一番姿态。

 

 

“布鲁斯,你还记得我昨天被控制的事情么?”

 

“你是指你害我在刚才差点没能起得了床么?”

 

“呃,这不是重点,重点是……”

 

克拉克指了指餐厅里的那个身影,用眼神无声的表达着自己想要表达的含义。

 

“你是说——”

 

布鲁斯·韦恩的双眸瞬间变得锐利无比。

 

 

8.

 

缄默一直到自己被关进了阿卡姆疯人院,成了小丑的隔壁邻居时都没搞明白差错究竟出在了哪儿。

 

为什么他只是用托马斯的身份去布鲁斯家吃了顿饭,还没来得及实施任何后续计划的他就在踏出韦恩庄园的下一秒被四只小鸟毫不留情的拿下?

 

超人就算记得自己的样子,他也不可能只凭一面之缘就那么快的在茫茫人海中找出自己的另一重身份,更遑论谁能料到自己今天就会大胆的去韦恩庄园蹭饭?

 

但是超人其实就是眼镜男克拉克,以及这个被就地正法的机会还是他自己主动凑上去的这种事情,也许在很久的未来都会成为缄默心中的不解之谜了。

 

 

“喔——瞧瞧,又一个被Bats送进来的新货色!”缄默隔壁的小丑仿佛发现了新大陆般的兴奋难耐,他凑到牢房栏杆距离缄默最近的方位,伸着手使劲探着脑袋打量着自己的新邻居,边慷慨激昂的喊:“被蝙蝠揍的感觉是不是很棒?哦~我了解那种感觉!那种心动,那种四肢都透着战栗的紧张!啊哈哈哈哈哈——”

 

缄默:“……”

 

“你有没有趁机摸一摸蝙蝠圆润的屁股?我有,我们都有过!虽然事后会被那个碍事的外星人揍得很惨,但不得不说,蝙蝠的屁股真的是啧啧啧——”

 

缄默:“……”

 

“但是我的Bats怎么这么快就勾搭上了一个新的反派,这一点可让我有点伤心!我还以为我在他心里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呢?噢,Batsy,等我,我会尽快想办法出来和你玩耍的……怎么可以让你这么快就遗忘了你的小丑,啊哈哈哈哈哈——”

 

忍无可忍的缄默:“疯子……闭嘴!”

 

“嗯?!你竟然敢这么和我的布丁说话?!你知道你这下子是惹恼了谁吗,我警告你,新来的,你这次要踢到铁板了小子——”

 

缄默:“……………………”

 

 

9.

 

缄默:“我对我所做的一切恶事都直认不讳……但我有权对那两个死基佬,还有那群蝙蝠毒唯保持缄默。”

 

 

End.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小剧场:

 

珊珊出场的谜语人:“Riddle me this,the man who wins is the man——”

 

阿卡姆众:“闭嘴,谜语人滚出哥谭!”


 

注1:缄默,本名托马斯·埃利奥特。其家族和韦恩家族是世交,从小就和布鲁斯·韦恩是朋友。但因托马斯一直嫉妒着布鲁斯所拥有的一切,于是在利用车祸谋杀了自己的双亲,并继承了他们的亿万财产后,他通过不断观察并模仿着布鲁斯,最后将自己成功整容成布鲁斯·韦恩的样子。

评论(15)
热度(1550)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