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经病与精神病 完结章

summary:

这里的神经病不是指生理上的那种神经疼痛的病症。通俗来说,就是撕逼的时候喜欢用来指代别人的——神经病啊!我不要面子的啊!——的神经病。

而这里的精神病——emmm,好吧,就真的只是精神病而已(摊手)。


直达:


完结章


许是第一次经历被人给毫不留情的下了面子,且没有任何解释的就被甩了,而且这个甩了自己的人还是超人——这样的刺激对于人见人爱的布鲁西宝贝来说过于劲爆和刺激,总之,还没等到布鲁斯想到究竟要怎么给克拉克AKA超人一个难忘的教训之前——他竟然先一步的在当晚的睡梦中见到了另一个意想不到的自己。

望着这个精神世界里和自己一样也不一样的另一个自己,韦恩茫然无措,而蝙蝠侠则瞬间顿悟——原来,他并不是自以为的‘精神有问题’,而是他其实是一个双重人格。

双重人格究竟是怎么会产生的……蝙蝠侠几乎不用猜就能立刻想到了——那年的悲剧,一个幸福的孩子,从此被分割产生了两个灵魂——一个不愿面对现实的自己,一个励志要向罪犯‘复仇’的自己。

蝙蝠侠叹了口气,如果是这样的话——如果可以的话——他倒真希望‘韦恩’可以这样一直无忧无虑下去……但既然现在两个人都已经见面了,那即是说从此以后,他们的一切思想也肯定会开始产生双向共通了。


“……你是谁?”回过神来的布鲁斯略带敌意的,防备的看着那个和自己仿佛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人,他其实也并不是真如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是一个完全无脑的草包花花公子……而且韦恩的潜意识里,他已经隐隐有点预感,这个就像是自己的影子的人——


蝙蝠侠在这时再次叹了一口气,“我既是你。”他开口,语气相对于面对他人来说,已经要柔和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我是黑夜,我是复仇……我是蝙蝠侠。”



蝙蝠侠和韦恩经过了一番彻夜长谈之后,两个人格终于将多年的一团乱麻彻底理清——然后布鲁斯随口吐槽了蝙蝠侠总爱捡黑发小孩回来养,还把始乱终弃的锅丢给他的这种不人道行为,而蝙蝠侠则出口嘲讽了布鲁斯不学无术,总是装疯卖傻的败坏个人形象的不负责任行为……


不过总体来说,这次两个人格的会谈还是非常和谐的,毕竟韦恩就是蝙蝠侠,蝙蝠侠就是韦恩,即使他们在性格上有很大区别,但他们的本质都是同一个人,思想与理念始终是不会改变的——是的,蝙蝠侠和韦恩已经决定,在将来的日子里,他们要携手合作,共创辉煌,尽个人之力让哥谭可以变得更美好。


然后最后的最后,在谈话的末尾,当布鲁斯谈及超人aka克拉克,在今天早上的时候无情且无理的突然将他给甩了的行为,蝙蝠侠听闻后便瞬间怒了——竟然敢这样对待另一个我,超人,你好样的!


于是暴怒的蝙蝠侠瞬间冲破了困境的束缚,他睁开眼后,一个跃起就从床上蹦了起来,然后箭步如飞的就往蝙蝠洞的方向冲了下去。当蝙蝠侠赶到超人位于大都会的公寓时,只见超人正扮作克拉克的记者样子在电脑前埋头苦干。


蝙蝠侠冷笑一声,径自毫不留情的一脚踹破窗户就跃入了屋里。


听到动静的克拉克茫然的抬头,他先是对于看到自己的偶像突然来到自己的单身公寓里而感到难以置信,紧接着便是一股激动的心情瞬间席卷全身!


“蝙蝠——”


但是蝙蝠侠可没有心思理会克拉克的脸部神情变化——下韦恩的面子就是下我的面子,给韦恩好看就等于是给我好看——于是蝙蝠侠不由分说的直接上手就将克拉克暴揍了一顿,然后丢下了一个蝙蝠侠式的恐吓瞪视后,他便一甩披风冷冰冰的扬长而去了。


克拉克:?!


……我是谁我在哪我难道做错了什么?


被揍得龇牙咧嘴茫然无措的克拉克傻躺在地板上,愣愣的都不知道先去找个医疗箱给自己消肿。


等等……难道——?!


克拉克在苦思冥想半天后,突然间就福灵心至——难道……坊间传闻蝙蝠侠和布鲁斯其实是一对的花边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于是蝙蝠侠这是来为我早上对他男朋友的冷嘲热讽报仇?


克拉克越想越觉得就是这么一回事——而且他也实在想不出第二个蝙蝠侠会突然这么来找他的理由了——于是克拉克瞬间就此陷入了消沉,委屈巴巴的团在客厅的地板上将自己种成了一朵发霉的蘑菇。



这朵可怜的蘑菇在客厅的地板上一种就是一整晚,直到第二天,超人人格见克拉克今天迟迟都没有来找他聊过天,他才觉得有点奇怪的在共通思维里询问了一下他的情况。


“肯特?”超人问。


“嗨……超人。”克拉克回应。


“……你怎么了?怎么这么没精打采的。”


“没什么,只是我发现我的恋爱它还没有机会开始……就已经要火速结束了。”克拉克消沉的说,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又在脑海里奉劝了超人一句,“顺便一说,你的暗恋也是一样……因为我们两个喜欢的人已经在一起了。”


超人被克拉克话语里的内容震惊了,他赶紧在两人的思维频道里追问前因后果,当得知了事情的起因经过后,超人哭丧着脸,说,完了。


克拉克直觉这当中有什么问题,于是在他的逼问下,超人终于将自己这段时间里偷偷做的孽如实道来——两人这一通交流后,克拉克简直是要被超人给气炸了,他在思维频道里指着超人的鼻子将他一通臭骂,最后威胁他说——作为赔偿,接下来的这三个月无论是蝙蝠侠还是布鲁斯,都是属于他一个的,超人别想再分一杯羹!


超人理亏,不想答应也只能答应。


他在精神上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哭丧着脸,最后只能这么低声下气的附和道:


“那什么……咱们还是赶紧的想个办法先去道歉吧。”


<全文完>


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小记者从头到尾都好可怜哦……为他点蜡。

评论(8)
热度(2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