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孤傲的反派在某些时候也是会团结一致的。

反派们,尤其是那些自诩为高智商,高能力,高逼格的反派们,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



那就是他们不喜欢集体行动。



“那些蠢货们只会拖我后腿。”



“不,我拒绝和别人组队。”



“我是一个天才,所以我一个人就足够了。”



这是属于他们的骄傲,也是属于他们的自负。



但是在某些时候,这些坚持独立成行的反派们却会统一抛开自己的成见,抛开自己根深蒂固的理念,转而开展合作行动。



比方说,当哥谭遭到外星人入侵的时候(详见蝙蝠侠传奇第四季最后两集),Joker,Two Face,Mr Freeze等人就会率领着阿卡姆众人,冲在了保卫抗战的第一线。



因为他们的观念很简单:哥谭是属于(我)的,容不得(他人)非法入侵!



――所以说,反派们也是有自我归属感的。



又比方说,哥谭的反派们私下里有个秘密的,不成文的协定。



如果哪一天,蝙蝠侠终于死了,那他们就会在天上放一盏倒挂的蝙蝠投映,所有看到它的反派们都会赶来,然后一起默默哀悼他们最强大的敌人。(详见N52蝙蝠侠系列)



因为他们的想法很统一:这是他们纪念他离去的方式,这是他们欢迎哥谭回归的方式。



――所以说,反派们也是有集体荣誉感的。



再打个比方说,当一个身穿红色披风,脚踏白色祥云的氪星人降临哥谭的时候,所有的反派也都会默默的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或抠,或拿,或抢,搜集出他们所有的绿色存货,然后在第一时间里将它高举向天空。



然后他们就会咧着嘴,眼睁睁的看着那个蓝大个突然像个断了线的风筝般一路栽进不知道哪个破烂角落里。



所以说……不,并没有什么所以说。



大蝙蝠就是他们的!不管活的死的都是他们的——氪星人给我滚回大都会!



嗯,所以,怎么说呢……



再孤傲的反派在某些时候也是会团结一致的。



end.

评论(28)
热度(3200)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