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爱指导手册 (三)

summary:克拉克喜欢上了同报社的露易丝·莱恩,他去向他的世界最佳搭档咨询追求技巧,而布鲁斯则决定抽空亲自来教导他。


前文链接:[One:Talk]、[Two:Gift]


Three:Date

 

第三次的恋爱指导课程比克拉克想象的要来到的更晚一些。超人能够理解这个。

 

作为作息时间完全没有保障的超级英雄,他们想要按部就班的频率去处理一些事情几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

 

尤其蝙蝠侠作为一个普通人,而他所要处理的事务却又是整个联盟里最多最繁琐的。

 

在这一点上超人一直都对布鲁斯的行事效率敬佩有加。

 

但是今天是圣诞节,在这个一年里最重要也最浪漫的日子,克拉克认为即使是黑暗骑士也理应获得一点属于自己应得的美好假期与回忆。

 

然而说服蝙蝠侠让他休息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好在超人还可以有别的借口对布鲁西宝贝使用。

 

那么就是今天了。

 

 

“既然你和露易丝现在已经有了个比较良好的开端,那么接下来你要进行的第三步就是需要主动去约她来一个双人的浪漫约会。”

 

脱下了蝙蝠头盔的布鲁斯用他的蓝眼睛盯着肯特的双眼,他对于克拉克宣称的第二步礼物计划非常成功,于是迫切的想要学习后续的指导课程的说法不置可否。

 

“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超人在蝙蝠侠审视的目光中艰难的保持着自己的镇定——他总觉得布鲁斯其实已经看穿了他拙劣的谎言,但是却意外的没有当场揭穿他的意思——“鉴于我觉得露易丝的性格不大像是会喜欢游乐园那种小女生才爱去的地方。”

 

“你在这方面的判断力倒的确有所长进。”韦恩轻哼了一声,也只有他才有那种永远可以把夸奖的句子转化成讽刺才说出来的魔力。他背过身继续脱起身上那套他才刚穿上去不久的蝙蝠装,而克拉克则突然对着他的后背发起了愣。“莱恩有什么明显的小爱好或喜好吗?”

 

超人迟钝了两三秒才从这种莫名的恍惚状态里回过神,他尴尬的轻咳了一声,拒绝承认自己刚刚好像是不小心看着他好友的身体入了迷。

 

克拉克轻轻晃了晃脑袋,再抬起时发现布鲁斯已不知何时侧过头,正用一种尖锐的目光无声打量着他。

 

肯特心一紧,他想了想,干巴巴的赶紧憋出了句:“……我刚才在回想。” 他也不知道这种解释能不能过关,都说说一个谎就要用一百个谎来圆,而克拉克觉得他在这短短的一会儿时间里已经欠下了好几百个待圆的圈。 “嗯……噢,她好像挺喜欢猫咪的。”

 

韦恩没有回话,一时间两个人之间好似突然胶着起一股难言的气氛。就在超人支撑不住想要把一切都坦白招了的时候,布鲁斯突然收回了自己的视线。

 

“Hmm,猫咪。”他说,背对着克拉克突然戏谑的勾了勾嘴角。布鲁斯慢吞吞的换上了阿福放在一旁的那套西装后,穿戴完毕的他直接连通了与迪克的单线联络。

 

“夜翼,今天我临时有事,麻烦你现在过来替我巡一趟逻。”

 

 

猫咪咖啡馆是近几年才开始在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上流行起来的。这种布置的温馨又可爱的餐饮环境,再加上时不时会从你身边窜过的各色猫咪,几乎在甫一推出就让所有喜欢小动物的小女生们爱不释手——而且就连很多男性也不能豁免它的魅力。

 

即使是在阴森森的犯罪之城哥谭,这样的咖啡店数量现在也只多不少。

 

肯特和韦恩推开的就是其中比较出名的一家。

 

会选择这里当做指导授课的地点不止是因为它有猫,女士喜欢,完全符合‘肯特说的’露易丝的喜好的原因,更因为比起其他的一些地方,这家猫咪咖啡馆在私人隐私这方面有它的独特之长。

 

这里的店主将这幢小小的三楼别墅打通成了一个形似绿野仙踪般的室内森林,每间用厚重的绿色大树叶隔断开来的空间都是一个个小小的包厢。

 

当你将那叶子形状的门一关,Ta-Da——一个完美的,暧昧的,漂亮的私人小密室就此形成了。

 

每间包厢的一角都会有一个圆形的小小开口,方便猫咪们可以毫无障碍的四处窜门。而客人们点的餐饮,则会在做好后直接由包厢的一处暗门里自动递出。

 

这种贴心的设置让这里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每小时的消费金额也高的让很多人望而兴叹。

 

但是好在布鲁斯·韦恩从不差钱。

 

 

两位戴着墨镜的高壮男士并肩进入这么一处‘恋爱圣地’让前台的小妹挑了挑眉头,但是在她接过了厚重的那沓纸币后便立刻见怪不怪处变不惊的将他们引至其中的一间包厢去了。

 

——哥谭也是与全世界接轨的嘛,一对基佬来这里约会可没什么好奇怪的。顶多就是等会‘清理’包厢的时候可能会麻烦点儿,上帝保佑这两个一看就很大块头有肌肉的家伙不要在里面玩的太high。

 

肯特和韦恩相继入座并关上门后,克拉克立刻摘掉了那副用于伪装的眼镜,在那个草席织成的垫子上不自在的挪了挪屁股。

 

“你有没有觉得刚才那位女士看我们的眼神有点奇怪?”

 

布鲁斯冷飕飕的瞥了他一眼,拒绝回答这个愚蠢的问题。

 

过了一会儿,肯特自己也回过味来了。“哦……他以为我们是那个。”他的脸慢慢红了起来,他摸了摸鼻子,尴尬的说:“好像的确是挺容易让人误会的。”

 

“你现在才想起来问题所在真是让我非常感动。”布鲁斯凉凉的说,丝毫不准备给克拉克什么台阶让他下,“圣诞节,把我约我出来来做什么约会指导,哈。”

 

这感觉简直就是直接把嘲讽两个字扔在了我的脸上。

 

克拉克咧了咧嘴,搔搔脑袋装起了傻。

 

——反正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至于其他的,布鲁斯爱怎么说怎么说吧。

 

克拉克转头感兴趣的盯着角落那个小小的圆洞,在他们落座的这么会儿时间里,已经陆续有好几只猫咪从那个洞里钻了进来。

 

它们都被养的太好了,蓬松的毛发搭配上趾高气扬的姿态,一看就是被宠坏了的主子形态。

 

这些猫咪们肯定也早就明白,每个有人的房间就等于有吃的+有人撸毛这样的等式,在它们相继钻进这间包厢后,一个个便立刻熟门熟路的直奔它们看的顺眼的临时饲主而去。

 

布鲁斯随手捞起了一只烟黑色波斯猫(猫中贵族),把它放到了自己的腿上随意挠了挠它的耳朵。猫咪凶狠的呲了呲牙,抖了抖耳朵甩开了那只手后,就这么安静的在布鲁斯身上趴了下来。

 

他连猫都喜欢挑黑色的来撸,克拉克偷笑着看着这一大一小,不由得在心里赞同他们还真是挺相像的。

 

“……喂。”布鲁斯懒洋洋的一手向后撑着地板,他难得的放松了自己时刻紧绷着的肌肉,歪了歪头朝克拉克吩咐。“别傻看了,呆子,快点去点些什么吃的。”

 

克拉克这时才意识到他一直处在在无意识的傻笑状态,他摸了摸脸,翻开了桌子上面的菜单。

 

“你想喝点什么吗,布鲁斯?”

 

“黑咖啡,不加糖。”

 

克拉克点了点头,他按下了桌子上的点餐按钮,然后对着另一端响起的人声说道:“请来两杯热巧克力,再上一盘香蕉马芬,然后——”

 

布鲁斯:“……”

 

等克拉克挂了通话,布鲁斯立刻凶狠的瞪了他一眼。“我说的是黑、咖、啡——你究竟是哪个字听不懂?”

 

“别总是一天到晚喝黑咖啡,对你的肠胃很不友好。”克拉克对于布鲁斯的这幅表情早就厚脸皮般的免疫了,他将手边的菜单收了起来,同时也挑了一只白色的布偶猫抱在了怀里。“看,它们多么的可爱!”

 

如果有人说超人是个万事都你说了算的好好先生的话,那他们一定是还不了解他的真正为人。身为他的搭档,蝙蝠侠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明白了一个道理——当超人选择听你的,那只是因为他想听。反之,如果当他不同意你的决定时,即使是蝙蝠也完全拿他没有一丁点办法。

 

在等候餐点上桌的时间里,两个人无所事事的聊起了那个关于‘如何撩妹’的课题,布鲁斯低着脑袋,用那种既不是布鲁西宝贝的甜蜜,也不是蝙蝠侠的低沉的嗓音,就是那种,只属于布鲁斯·韦恩的声音,难得温和的告诉着他约会时理应要注意的种种关键。

 

克拉克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自己现在的感觉,他的对面坐着一个浑然放松的布鲁斯·韦恩,而他们两个现在则处在一间温馨的专门为了约会而生的咖啡店。

 

布鲁斯的手正抚摸着一只在他身上舒展着自己身体的猫咪,而他看着这一画面竟奇异的感到幸福又安心。

 

布鲁斯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们是世界最佳搭档,他感觉,这一切的感觉……就是很对。

 

——这就是他想要的。

 

布鲁斯不满意克拉克的走神,他曲起一指敲了敲桌子,对着突然一副茫然相望着他的克拉克挑起了眉头:“你又在发什么呆?我刚说的你到底听进去了没?”

 

克拉克回过神,他突然发现自己不敢对上布鲁斯的眼睛……还有自己那彻底平息不下来的狂乱心跳。

 

Tbc.


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作者:猫咖的灵感源自上届上海漫展的时候,和葫芦娃们面基时去的那家猫咖店(好多猫猫,还有只大金毛,我吹爆!!)


猫中贵族:烟灰色波斯猫↓↓


评论(20)
热度(4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