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忆(让我们跟着音乐一起摇摆~)

warning:大写的BE!不义1+2!完全的蝙视角!

蝙暗恋到死的节奏!……字面意义上的!



总听人说,人在死前的十秒里会回忆一生。



第一秒,心动.


那是发生在一个非常平凡的午后,超人和蝙蝠侠在瞭望塔的值班室里值班。


没有天灾,也没有人祸。


只有安静的看着资料的顾问和一旁为顾问时不时续杯咖啡和提供意见的主席。


当蝙蝠侠第三次转头看向并排靠在他身边的超人手上托着的附带资料时,他突然惊愕地意识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放任超人在自己的领域里扮演着如此亲密的关系,而自己却没察觉到任何的不妥之处。


——从那一刻起,蝙蝠便知道,超人于他而言,已经有些什么不一样的意义了。



//陈慧琳-爱情来了//

从没料到 那么奇妙

一个眼神间

细胞感觉变微妙

你不好 有点低调

却偏点到了

我桀骜不驯的穴道

挑起我靠拢的心跳

(这完全出乎意料)




第二秒,远离.


超人很好,超人很幸福。


有相爱的妻子,有热爱的工作,这就是蝙蝠侠需要确定的全部了。


一个阴暗多疑并且暴力的黑暗生物对超人来说,绝对不会是什么好的选择,甚至是成为一位合格的队友都可能只是堪堪及格。


蝙蝠侠从不怀疑超人会是他唯一的世界最佳搭档,从不。


但也许,他却并不一定是超人唯一的那个‘最佳’。


这么说服着自己,蝙蝠侠默默动手将两人的值班都尽可能的错开了——在不引起任何人怀疑的情况下。


“只是工作需要。”……他这么对自己说。



//张学友-祝福//

朋友  我永远祝福你

不要问

不要说

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一刻  偎着光

让我们静静的度过



第三秒,酸楚.


他永远都忘不了这个画面。


一个笑得像是拥有了全世界的超人。


“露易丝怀孕了。”他冷静的开口,替他说完未竟的话语。


也许自己真的了解他到了一个可怕的地步。


“你怎么……我们想请你做孩子未来的教父。”超人冷不丁的开口,然后偷笑的打趣:“啊哈,即使是蝙蝠侠也会大吃一惊!”


蝙蝠微微勾起嘴角,没有言语。


因为他怕一旦开口,他就会再也控制不住的冲他大吼,‘不,我不想!’


最终,他只是选择强制命令自己,走吧,就这么,正常的飞下去吧,就只是……让自己离开。



//王心凌-糖罐子//

你快乐就好

为什么要我感觉到

我突然闻到丝丝的炫耀

我始终没有勇气面对你的笑

当我想逃 

却逃不了




第四秒,痛苦.


这是他的罪孽,而他将永远都无法偿还。


蝙蝠侠沉默的站在红太阳监狱的玻璃前,和里面那唯一的一个罪犯隔空对视。


五年前,是他,害得克拉克失去了自己的妻子,和那未出世的孩子;是他,迫使了大都会无数的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无家可归……


而现在,同样是他,用最狠厉,最无情的手段,将自己曾经最好的搭档,送入了最冰冷孤寂的高墙。


小丑说的没错,一切都因他而起——是他造就了小丑,是他造就了哥谭那许许多多的疯狂。


蝙蝠最后看了一眼监狱内超人冷酷的脸庞,闭上眼转身无声的离去。


——这一切一切的罪魁祸首……是我。



//任贤齐-心太软//

你总是心太软 心太软

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傻傻等待 他也不会回来

你总该为自己想想未来

多余的牺牲 他不懂心疼

你应该不会只想做个好人




第五秒,变故.


布莱尼亚克和超女等人的出现是在蝙蝠侠的意料之外,但是这种意外却又包含着一定的必然性。


当知道宇宙中不止存在着地球人,还有火星人,氪星人等其他生命体的时候,蝙蝠侠就预料到了‘外星种族入侵地球’的这一天早晚会到来。


他只是没想到这个时机来的那么早,也那么糟糕。


前两年刚刚经历过超人统治王朝的地球还远远没到恢复完好的水平,超级英雄死的死,伤的伤,剩下的那些则几乎都集中在监狱里——人手紧缺,信任危机,分崩离析的国家和几乎没什么用的地球军事武器……


蝙蝠侠咬了咬牙,在神奇女侠等众人警惕的眼神下,亲自打开了关押超人的牢房。



//周杰伦-世界末日//

累不累  睡不睡

单影无人相依偎

夜越黑  梦违背

我的世界将被摧毁

也许颓废也是

另一种美




第六秒,奢望.


“你为什么还留着它?”


“你呢?又为什么要特意飞过来救我?”


作战会议结束后,超人曾这么问过他,那时他选择说了个无伤大雅的小慌。


而现在,当布莱尼亚克倒下去的刹那,他却选择又将问题丢还给了他,只因自己的私心想要听到一点不一样的回答。


又或者……自己只是想要得到一点,可以用来继续欺骗自己的假象。


——他们还有可能恢复到过去美好时光的假象。


超人:“因为你只能战败在我的手上。”



//Sigrid-Everybody Knows//

Everybody knows the war is over 每个人都知道 战争已经远去

Everybody knows the good guys lost 每个人都知道 好人一败涂地

Everybody knows the fight was fixed 每个人都知道 这场较量已决出胜负

That's how it goes  事情就是这么发展的

Everybody knows  每个人都心知肚明



第七秒,倾诉.


“之前和你的并肩作战,让我感觉像是回到了从前。”超人站在蝙蝠侠的手术台前,双手抱臂怜悯的说:“不过我猜我们都知道会是这种结局。”


蝙蝠侠双眼望着惨白的天花板,他动不了,也不准备动了。


“你还记得你告诉我露易丝怀孕的那晚吗?”他突然冷不丁的问。


超人皱着眉看着他,警惕的回答:“……在我开口之前,你就知道了。”


蝙蝠转头,深深的凝视着超人,像是要将他的样子永远的刻进心里面。 他轻轻地开口:“那段记忆真美好啊。”


接着他转回头闭上眼,两人之间的最后一句对话却像是只说给自己听的:“……我真想念当时的我们。”



//莫文蔚-盛夏的果实//

也许放弃  才能靠近你

不再见你  你才会把我记起

时间累积  这盛夏的果实

回忆里寂寞的香气




第八秒,回忆.


蝙蝠侠一直都对人死前记忆会如走马观灯似的闪过这种说法嗤之以鼻。


但现在,他却不得不承认,蝙蝠侠也并不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


在被清空大脑记忆的同时,他却不停的看到了无数过往的画面。


他看到了阿尔弗雷德和迪克。


他看到了杰森,提姆和达米安。


他还看到了克拉克。


那个会温柔的笑着对他说,‘嗨,布鲁斯’的克拉克。


他的克拉克。



//孙燕姿-天黑黑//

我爱上  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

我以为  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我走在  每天必须面对的分岔路

我怀念  过去单纯美好的小幸福

我相信  一切都会平息

我现在  好想回家去


天黑的时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第九秒,最后.


意识消失前的最后一秒钟,蝙蝠侠那永远紧绷着的嘴角放松了。


布鲁斯知道,这就是最后了。


他终于可以放任自己展开一个真心实意的微笑,然后永远的闭上自己早已疲惫不堪的双眼。


再见了,克拉克……


我终于无需再偷偷的爱着你。



第十秒,解脱.



//王心凌-当你//


如果有一天

梦想都实现

回忆都成了永远

你是否还会记得今天


如果有一天

我离你遥远

不能再和你相约

你是否会发觉我已经说再见



end.




后记:


许多年后超人回忆起自己的一生,最令他记忆深刻也是最令他疑惑不解的,就是蝙蝠侠为什么会在将要被他控制大脑前朝他微笑。


他曾为此困惑许久,也怀疑许久,甚至不停盘问过已变成他的傀儡的布鲁斯多次……但最终,他始终也没弄明白,也永远不会知道——


他这辈子,究竟错过了什么。



- - - - - - - - - - - - -  - - - - - - 

这就是没事晚上听歌听出来的一篇文,歌单暴露年龄系列Orz。

评论(13)
热度(3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