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巫师韦恩和他的魔杖先生 ⑥

6.传说


相传,在每个学校当中,都会流传着一些大大小小的不可思议事件。


一般这些玄幻的,耸人听闻的传说,都会被历代的学长们整合收编,然后汇聚成一个个恐怖的悬疑故事,去吓唬那些刚入学的新生们。


这种传统,就连在所谓的怪诞集中地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中,也豪不例外。


比如,在校园内的一棵打人柳下,总会时不时的在半夜时分,有偷偷外出夜游路过的学生听到从里面传出一声声惊悚至极的恐怖笑声。


那种扭曲的,骇人听闻的男高音,让每个不小心路过听到的人都不由得浑身抖三抖。


更为恐怖的是,有时在那种笑声中,还会掺杂进一个尖利的女声,发出一声声犹如女鬼上身般的恐怖尖叫。


(听说了这个故事的哈莉:奇怪,我平时无聊就会在夜里到打人柳下连着的尖叫棚屋里用双面镜和布丁聊天啊,怎么从来没听见过那种奇怪的声音?……这个传说太有意思了!下次再和布丁聊天的时候我也要说给他听~)


再比如,在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内,常常有学生肚子饿了, 便从宿舍旁边的通道前往家养小精灵的厨房,想去找点东西填填肚子。


然而当他们到达那里时,却常常发现所有的家养小精灵会时不时的排成一排,然后将自己的脑袋整齐的往墙上砸。


它们一边撞,一边还不停的喋喋不休:“我们是坏精灵,坏精灵!我们又没保管好食物,没保管好食物!我们要受到惩罚,要受到惩罚!我们——”


学生们窃窃私语:“那个总是到厨房来偷食物的鬼魂又出现了吗……好吓人啊,我们宿舍离这里那么近,万一哪天鬼魂心血来潮会不会跑到我们院内来啊?要知道我们赫奇帕奇可是以擅长与食物有关的魔咒而闻名的呢……”


(此时正在赫奇帕奇寝室里大嚼特嚼的巴里:唔,好吃!……这个也不错! 啊,这个太美味了!霍格沃兹对我来说真是天堂啊——嗯改天一定要再去顺一点来~)


除此之外,还有像是草药学教室里会突然莫名齐声高歌的植物们(帕米拉哼着歌在里面温柔的给植物们浇着水),又或者源源不断总是围绕在斯莱特林东面寝室楼下不停打转怎么赶都赶不走的猫咪们(萨琳娜从楼上的窗户里探出头,给了楼下的小猫们一个飞吻)等等。


以上这些林林总总的离奇故事,被霍格沃茨学校的学生们,乃至老师,整合统称为‘校园七大不可思议事件。’


然而在最近,霍格沃茨却终于迎来了他们的第八大校园怪诞!


‘看不见的神秘之手事件!’



近期,有不少学生亲眼所见,一根神奇的从没人见过的陌生魔杖,在学校的各个角落,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分别用奇怪的手段留下了两个大大的英文字母:【S B】,而且这两个字母还被一个大红色的爱心给框了起来!


当然,用魔杖在校园内的墙上留下些英文字符,这在一所魔法学校里并不是什么令人感到惊悚的事情。


让学生们感到害怕的是,这根魔杖在校园内用魔法留言写字的时候,是没有人在后面拿着它操控的!


大家只看到一根魔杖,后面空无一人,晃晃悠悠的自行飘荡在走廊上,然后选定了一块地方,就大刀阔斧的自己写写画画了起来。


就好像是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拿着它不停挥动一样!


一开始有人猜测是不是某个调皮捣蛋的学生披着隐形衣在作怪,也有胆大的人上前去在魔杖周围摸了两把,结果只抓到一手的空气。


更甚者有次哈尔正巧路过事发地,向来喜欢不作死就不会死的他看到这一幕便想也不想的上前想要去抓住那支作妖的魔杖,结果魔杖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似的瞬间灵巧闪过,接着一飞冲天来到了魁地奇球场的上空,在两支正在半空中训练的魁地奇球员的众目睽睽之下,魔杖潇洒的在天上留下了闪着金色光芒的【S  B】两个大字,然后又高调地甩着尾气迅速飘走,深藏功与名。


经此一役,这根魔杖的传说一跃成为了霍格沃茨第八大校园不可思议事件 ,热度上升之势直逼打人柳恐怖笑声传奇。



当然了,近期的这个热门神奇事件布鲁斯·韦恩目前是毫不知情的。


……因为他正在为自家的那根魔杖任性的离家出走行为头疼不已中。


自从上次令他分外尴尬的福灵剂事件之后,韦恩已经单方面和他的魔杖闹了近一个月的冷战了。


然而令他也没有料到的是,在经过了这段时间的卖萌道歉无果之后,他家那位脾气越来越大的魔杖竟然自己掉头跑掉了!


本来韦恩还想着冷落他一两天,魔杖肯定会自己耐不住的跑回来。


结果没想到近一个礼拜了,卡尔竟然还丝毫没有想要现身认错的意思!


这让原本生气恼怒的布鲁斯开始担心他是不是在哪里出了什么意外——尤其是当他联系了在庄园里的阿尔弗雷德,拐弯抹角的确认了卡尔也根本没有回去过祖宅的事实之后,这种不安担忧的心情瞬间达到了最高点。



霍格沃茨大厅:


拉文克劳的长桌上,几个学生正在就近期的第八大不可思议事件展开热烈的讨论。


乔纳森·克莱恩:“要我说,那两个英文字母一定是Super Bloodcurdling的简写,这根魔杖在警告我们学校里马上就要有超级恐怖的,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发生了!”


忧心忡忡的从旁路过准备去自己学院长桌上吃早饭的布鲁斯突然停下了自己的脚步。


学生A:“就像是以前那个被打开的斯莱特林密室里的蛇怪吗?”


迈克尔·霍特(注1):“不对,如果是恐怖预言,你怎么解释魔杖在字符周围画的那个爱心大圈?我感觉这是一条爱情宣言,类似So Beautiful之类的当众告白……肯定是哪个求爱的学生搞的把戏!”


韦恩:……


学生B:“就像是在槲寄生下接吻那样的美好寓意吗?”


爱德华·尼格玛:“你们都太天真了!这种不可思议事件岂是如此好破解的? 就两个简单的英文字母简写?你们简直愧对自己超高智商的称号!”


众人:“怎么说?”


尼格玛双眼放光,兴致勃勃道:“经过我多方面的考证研究,我发现在距离我们遥远的神秘国度——中国,在他们的那种奇形怪状的方块字下,还隐藏着一种用我们的字母标写的叫做‘拼音’的文字书写符号。”


尼格玛摇着手指,神秘的说:“我用了几天时间不眠不休的破解这种符号的释义,终于在昨晚解读出了【S B】两个字母连在一起所代表的神秘含义,它在中文的意思里,其实是代指的‘傻逼’啊!”


韦恩:…………


尼格玛滔滔不绝中:“不瞒你们说,就我的研究表明,这种在一个圈里写上【S B】这两个字母的行为,在那个国度被解读为一种挑衅的表现,这肯定是一起秘密的私下决斗邀约的暗号!——而且要我说,这肯定是其他魔法学校派人秘密潜入我们学院来砸场子的行为!”


恍然大悟的众人:“哦————”


韦恩:………………


一直听到现在的布鲁斯终于忍不住摆出了一个生硬的笑容,上前拍了拍爱德华·尼格马的肩插嘴询问道:“不好意思,这位同学, 能不能将你刚才说的那个不可思议事件再和我详细的说一下?”


尼格马被突然从后冒出的声音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才发现提问的原来是平时高冷的难以接近的布鲁斯·韦恩,他顿时兴致高涨,添油加醋的将故事从头到尾事无巨细的复述了一遍,末了还求证似的询问韦恩:“你觉得我的推理有没有道理?”


韦恩皮笑肉不笑的咬牙附和:“……是啊,我觉得你说的挺有道理的,我感觉也是这么一回事呢——”


他咬牙切齿的低声嘟囔,后半句话声音轻的只有他自己才听得见:“这肯定是某个人皮痒了想找场揍来着呢……”


话还没说完,他便一脸青色急匆匆的快步离去。


徒留下被布鲁斯·韦恩夸赞了的爱德华受宠若惊的捂住胸口,在周围学生羡慕的眼光中继续滔滔不绝地继续诉说着他的谜题真相。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离开大厅的韦恩一口气跑到了霍格沃茨最高的建筑——天文塔的屋顶上,他深吸一口气,拿出了自己的魔杖(正常的那支)给自己放了一个声音洪亮咒, 然后一脸狰狞气沉丹田地开启了私人的全校范围大广播:“卡尔·艾尔……你给我滚回来!!!”


全校同学下意识的一起捂住了耳朵,纷纷在恐怖的余音环绕声中抬起头来,大声感叹:“韦恩不愧是韦恩啊,和他家男朋友玩起情趣来也这么惊天动地声势浩大呢。”


而校长室内正在喝茶的邓布利多摸了把自己的大胡子,同样笑眯眯的感慨道:“年轻啊,真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对于一根魔杖而言,下限这种东西,真的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呢。



tbc.



小剧场:


经过这个事件后,布鲁斯和卡尔总算又私下里默默和好了。


因为韦恩实在不敢想象,再这么放任自己的魔杖单独浪下去,他是不是又会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再闯出什么弥天大祸来。


当然,就和别的故事会有的结局一样,这个横空出世的不可思议事件还没被学生们破解,它就如同他神秘的现身一样又忽然匆匆地消失了。


虽然事件结束了,但是这个神奇的魔杖留下的神秘字符,却还是在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让学校的学生们津津乐道,讨论不止。


而且,借由这个不可思议的事件为契机,谜语人爱德华·尼格玛突然在学生中脱颖而出,声名鹊起,一举成为了众多学生心目中智商奇高的存在。


为此,自信心急速膨胀的他还准备以此为契机开始出版他计划已久的人生第一本书籍:《谜语人横空出世之第一年:霍格沃茨,秘密之城》,并励志要将自己的大名永久的留在霍格沃茨的历史上!


当然,据说后来由于学生会高层的莫名施压,尼格玛多番抗议无果之后,这本书籍的出版最终还是不了了之了,这就是后话了。




P.S.: 委屈的卡尔·艾尔:我留言的意思明明是Superman love Batman好吗,这群学生太没有想象力了!之前给我们起的外号难道他们都忘记了吗?!


另,注1:迈克尔·霍特,二代卓越先生,《正义联盟在行动》里那个用T形飞球做武器的天才正联成员。↓↓↓


评论(3)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