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柯一梦

超人睁开眼,刚睡醒的他眼中迷惘之色一闪而过。



他皱着眉揉揉脑袋坐起身,疑惑的摇了摇头。



“奇怪……”超人的声音中带着显而易见的困扰:“我怎么觉得自己刚才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很真实的梦……”



他困惑的思考着的同时,却无意间瞄了一眼旁边的闹钟,闹钟上显示的时间让他立刻暗叫一声不好,甩了甩头把刚才那种奇怪的感觉撇下,迅速地从床上一跃而起。



“佩里的报告!”







一天忙碌下来,终于在死线前完成工作的克拉克疲惫的吁出一口气,松了松自己的领带站在电梯旁默默旁待上升中的电梯。



这时一只手从他旁边伸过,一把抽走了他抱在手中的资料。



“小露!”克拉克吓了一跳,回过神看到是露易丝,又放松般的露出了微笑。



“出什么事了?你看起来心不在焉的。”露易丝随意的翻了两页克拉克写的文章,状似不经意的问道。



克拉克苦笑了两声,自己的异样果然瞒不过露易丝精明的眼。



他想了想,如实的诉说:“我感觉……我也不知道,心神不宁……一种总是萦绕心头的感觉。”



他说:“这很难解释,但是已经困惑我好几天了……从捣蛋鬼那次奇怪的攻击开始,我猜。”



露易丝的表情凝重下来,她悄悄地观察了下周围,轻声询问:“是捣蛋鬼那还有什么不妥吗?”



“不,不是他。”出人意料的,克拉克直接否认了,“我们知道的,还有某些更大的势力干扰了我们的生活。”



他眉头紧蹙,谨慎地回答:“但是更具体的,我却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露易丝露出了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她看了克拉克两眼,点点头肯定的说:“看来你已经有了什么计划了,小镇男孩。”



“是的,我的确有。”克拉克笑了,为露易丝的聪慧,“我准备去北边一趟。”







孤独堡垒内部,超人正站在基列克斯的面前,对它下着指令:“告诉我一切。”



“有什么更具体的指令吗?卡尔-艾尔。”堡垒机器人机械的发问。



“全部。”超人说,准备让堡垒机器人协助自己调查真相:“我需要你给我展示我生命中的所有细节。”



“没问题,卡尔-艾尔。”基列克斯立刻开始叙述,“你的故事开始于……”



超人静静的听着堡垒守卫诉说的历史,从氪星的毁灭,到被肯特夫妇收养;从童年结识的好友,到大都会成为了超人。 



一点一滴,都被基列克斯一字不落的一一复述出来。



“毫无疑问,这是我的人生——这和我记忆中的一样。”超人说,但双眼中却显露出一丝凝重,“但为什么我还是对这一切感到心神不宁?”



“也许只是捣蛋鬼施加在你身上的影响还没全部消散,卡尔-艾尔。”机器人给出了一个合理的推测。



超人不语,只是思考了会儿后决定让基列克斯先继续叙述下去:“继续说。”



“你第一次以超人的身份出现在大都会是为了拯救从飞机上掉下来的露易丝……”



超人神色一动,出声要求:“把这件事情详细的说一下。”



“好的,卡尔-艾尔。”基列克斯回复,没有丝毫停顿的说,“当时露易丝·莱恩所坐的飞机发生意外,不巧撞上了星球日报的屋顶,而你突然出现在空中接住了她和那架飞机…… ”



穿着蓝色T恤衫的克拉克从窗户里一跃而出,他大步的跨越过一幢幢高楼大厦的屋顶,来到了一辆失控的高速列车前。火车前有一个身披红色长斗篷的小孩脚被卡在铁轨中,斗篷的背后,一个大大的S显现在其上……



“那的确是我第一次在大都会展现出自己的超能力。”听完堡垒机器人叙述完这段历史的超人若有所思的思考了片刻,肯定了基列克斯所说的历史。



但是他又以一种极其轻微的声音自言自语的跟了一句:“只是为什么我好像突然想起了一件印有艾尔家族家徽的蓝色T恤?在我的印象中,我从没有过这样的一件衣服……”



“有什么不对吗?卡尔-艾尔。”基列克斯在一旁出声询问。



超人回过神,暂时将这个疑问放到了一边:“没有,你继续说下去吧。”



“好的,卡尔-艾尔。接下来成为超人的你逐渐认识了其他各地的超级英雄,并与他们成为了互帮互助的战友,有些则变成了关系亲密的朋友。你们还一起成立了正义联盟。你成为了正义联盟的主席,而蝙蝠侠则担任了正义联盟的顾问……”



超人目光一凝,突然出声打断了基列克斯的叙述,提出了新的要求:“说说我和蝙蝠侠的事情。”



“好的,卡尔-艾尔。”基列克斯听从新的命令,“你和蝙蝠侠的第一次相识是在一座游轮上,当时你和他因为系统失误被分到了同一间客房,而一场针对布鲁斯·韦恩的谋杀却意外地暴露了你们各自的秘密身份……”



那是在哥谭的一条贫民街道上,身穿一身破烂服装的亿万富翁被一名眼尖的记者一眼识破了身份,初次见面的他们对彼此都非常的看不顺眼,甚至在大都会的第二次的相遇,穿着各自制服的他们碰面后的瞬间就大打出手……



超人愣神了很久,一旁的基列克斯早已结束了叙述,静静的飘在一旁等待新的指令。



半晌后,他突然苦笑了一声,对堡垒机器人说道:“你所说的这些和我记忆中的历史完全一样,只是……”



“只是什么,卡尔-艾尔?”基列克斯问。



超人神色一阵恍惚,他喃喃地说:“今早我好像做了一个梦,梦里的内容我已经记不得了……但是我总感觉,那个梦好像对我很重要……不,也不是那个梦,只是……只是我好像忘掉了一些,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根据资料显示,卡尔-艾尔,做梦可能是由于生活的压力过多所导致的,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做梦也是一种释放压力的形式。”基列克斯推导:“我还是认为是之前捣蛋鬼化身克拉克·肯特参透你的生活过重,从而产生的一种幻觉所致。”



超人摇了摇头,没有就这一推论发表想法,他默然了片刻,才再次出声对基列克斯说:“继续说吧。”



“再之后是你和露易丝开始交往,卡尔-艾尔。”堡垒机器人无感情的声音复述着过往的历史,“露易丝的聪慧从一开始就深深地吸引着你,随着你们对彼此的深入了解,你们逐渐成为了最理解对方的那个人……”



一次针对氪星人的谋杀,原本被当做诱饵的露易丝愣在一旁,眼睁睁的看着身旁的蝙蝠侠被氪石子弹击中胸膛,而试图阻拦的超人没有赶上。



那个讥讽地声音大笑着在四周回荡:“你们试图诱导我,欺骗我,但我知道真正的目标应当是谁,超人……我知道你真正深爱的人是谁。”



蓝色的影子瞬间俯冲而下,一把抱起那个跌落悬崖的漆黑身影,而那个恶毒的声音还在四周缓缓飘荡:“ 你最为信赖的那个人,最懂你的那个人,你会最为思念的那个人,若他死去……”




“超人,你哭了。”一旁的基列克斯突然出声指出。



“什……?”超人愣愣的抬起手,抹了一把脸后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沾满泪水的手,“怎么回事……?”



“你刚才像是突然陷入了一种回忆中。”堡垒机器人说,“你是发现自己遗忘了什么了吗?”



超人怔怔的出神,依然盯着自己的手掌发呆,他呢喃的低语:“我只是有种感觉,就好像在早上那个已经遗忘的梦里,在我的生命中,在我的所有故事里,应该还有另一个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人……”



“是谁?”基列克斯问。



“不知道……”超人皱着眉,苦苦的思考,却始终一无所获。



最终,他放弃般的摇了摇头,垂下了双眼,对基列克斯说,也好像是对自己说:“……也许只是我的南柯一梦罢了。”



End.



剧情紧接超人新生,黑色字体部分是超人早上做梦梦到的内容,也是已经被融合超遗忘的那些N52历史。



恩,我就是随便报个社。

评论(18)
热度(3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