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经病与精神病 ③

summary:

这里的神经病不是指生理上的那种神经疼痛的病症。通俗来说,就是撕逼的时候喜欢用来指代别人的——神经病啊!我不要面子的啊!——的神经病。

而这里的精神病——emmm,好吧,就真的只是精神病而已(摊手)。


直达:



蝙蝠侠不怎么喜欢在自己夜巡的时候身后跟着个小尾巴,尤其是他已经在因为类似差不多的情况下收了个罗宾之后。于是蝙蝠侠在一条狭窄的小巷驻足,接着恶狠狠的转回头对着身后空旷的地方喊道:“给我滚出来,小子。”


戴着过时眼镜的小记者克拉克跌跌撞撞的从藏身的垃圾桶后走了出来,然后在靠近蝙蝠侠的时候被地上的石头绊了一跤。


蝙蝠侠默默拾起摔落到他面前的那副眼镜,等小记者哆哆嗦嗦的爬起来后,他无言的上下打量着他。


克拉克一个机灵,怎么办,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肝颤的想该如何解释自己这张和超人几乎一模一样的脸。


直接告诉他自己就是超人?他喜欢超人吗?不不,他不能喜欢超人,不然我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了?……不对,我不就是超人?


在小记者快被自己的混乱逻辑给绕晕了时,蝙蝠侠却是上前一步凶狠的直接将手里的眼镜架回了他的鼻梁上。


“听着,不要再跟着我,大块头,不然你不会想知道我会用何种办法让你记住你身上一共有多少块骨头的。”


蝙蝠侠语气低沉的恐吓完,一甩披风便头也不回的射出抓钩枪荡着离开了。


“他可真酷,不是吗。”克拉克在脑海里忍不住向超人夸赞道,“即使是像人猿泰山一样到处荡来荡去,蝙蝠侠都能把这个动作做出一股独有的美感——看看这若隐若现挺翘的屁股!”


超人才不想理他,他在克拉克的大脑里竖起根中指,然后字面意义上的单方面关闭了两人之间的联络——他还在为克拉克鄙视韦恩的那事儿生气呢。



蝙蝠侠在回到蝙蝠洞后已经发了两小时的呆了,这可真是个新鲜事。


迪克坐在高处的栏杆上晃着自己的双腿,在阿福路过递给他牛奶时悄声询问。


“爸爸他这是怎么了?”


阿福还没来得及回答,有着顺风耳的蝙蝠侠已经皱着眉回过头。“不要叫我爸爸,迪克,我不是你爸爸——要叫你可以等到白天的时候再叫个够。”


“好的爸爸,没问题爸爸。”迪克欢快的答应了一声,索性直接从栏杆上跳下来问起了本人,“你在发呆想什么呢?”


“我是在思考。”蝙蝠侠阴沉的磨了磨牙,转而摊开了手上一直拿着的那本砖头厚的本子。


迪克好奇的伸头看了一眼,然后像是发现两个人又一个共同点般兴奋的吹了声口哨。


“WOW,酷!”迪克指着本子里超人的那些详细资料数据高兴的说:“没想到你也是个超人粉啊,爸爸。”


蝙蝠侠微微红了脸,他瞪了迪克一眼,咳嗽了两声后自言自语的嘟囔:“你说大都会的超人会不会其实有一个隐藏的人类身份?”


迪克怜悯的看了他一眼。“爸爸,你最近没按时吃药吗?我感觉你的精神分裂症变得更加严重了呢。”


蝙蝠侠:“……”


还没有等蝙蝠侠数落他,迪克已经举着手指头信誓旦旦的对他分析起来。


“你看,超人会飞,会热视线,会冰冻呼吸,会X光……他还是钢铁之躯!——你说他要一个人类的身份有什么用呢?给自己写花边新闻报导吗?”


……


不得不说,有时候迪克的分析还是挺在理的。蝙蝠侠放下了自己的怀疑,继续欣赏起自己的超人自制周边——不不,是观察日记。



布鲁斯在睡到日上三竿后才终于从他的大床里爬了起来,他揉着自己的头发,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叫来了他亲爱的管家。


“阿福……我今天有什么安排么?”


阿尔弗雷德递给了他一杯蔬菜汁,在他皱着脸一口气咕嘟咕嘟全喝完后才开了口:“您今天需要去星球日报视察,少爷。”


布鲁斯还有点刚睡醒时的迷糊,他甩了甩头,不解的问。


“星球日报?那不是大都会的报社么……我去大都会要干什么?”


“因为您在昨天肯特先生采访完您之后就将它买下来了,所以您现在要去和您的新员工们打个招呼。”


布鲁斯想起来了,昨天那个不走寻常路的小记者引起了他的兴趣后,他一个心血来潮之下就直接大手一挥买下了他的报社……


“唔……”布鲁斯歪着头想了想,彻底清醒过来从床上翻了下来。


“我喜欢这个日程!”布鲁斯眨着亮晶晶的眸子,兴高采烈的说,“我还能去给那个小记者一个惊喜!”


阿福摇了摇头,以一种看着自家顽皮小孩的慈善眼光看着开始手忙脚乱的挑选服装的布鲁斯。


反正也是烂锅配烂盖……所以你开心就好。


阿福·曾是前英国特工·早就看穿了一切的·管家笑而不语,并淡定的收走了布鲁斯手边的杯子。


tbc.


以下是单箭头关系示意图……简直完美!


超人→韦恩

  ↑          ↓

蝙蝠侠←克拉克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评论(20)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