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的报恩

summary:十只猫里九只橘胖,剩下只黑猫贼傲娇!



布鲁斯是一只黑喵,但它不是一只普通的黑喵,它曾是一只由高贵的女巫豢养的宠物猫!


但是猫嘛,即使它是一只高贵的,由一名魔力强大的女巫养大的猫,它也终究还是改变不了一些猫的本性。


比如,它喜欢没事的时候爬到树顶去晒晒太阳。


这天布鲁喵正趴在他最爱的那根黑漆漆的,树枝互相交缠仿若蝙蝠形状的枝干上晒它的肚皮,温暖的阳光照的它懒洋洋的非常舒适,布鲁喵舔舔爪子,满足的原地打了个滚翻了个身……


然后他就被一双突然出现的大手给捞住了。


“嘿,小猫咪,在树上晒太阳也要注意安全的呀。”来人一手托着布鲁喵的身子,另一手熟练的在它的肚子上挠了几下,在收获了几声舒服的咕噜声后他才把布鲁喵上下颠了两下后顺手放回了树枝上。“嘿,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


布鲁喵一下子整个毛都炸了起来,弓着身子对着他龇牙咧嘴的叫唤。


“喵——!”


愚蠢的,土不拉几的,会飞的人类!


我这才不叫胖……是壮实!



布鲁喵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爱好。


每当到了漆黑的深夜,它就总喜欢在它自我圈养的那块领地里四处瞎逛。


一般而言,猫咪们跑出去溜达的路线都是五花八门从不重复的,有时候它们可以在窝里宅上一整天不动弹,而有时候却又可以在主人不知道的情况下一晚上就跑出去好远。


但是布鲁喵不爱这样。


它总是在每个夜晚,按照固定的路线,固定的时间,在固定的大街小巷里东躲西藏。


布鲁喵自豪的把这种强迫症一样的行为,称之为‘猫咪的夜巡’。


这天,这只高贵的,由一名魔力强大的女巫养大的黑喵从一群饿坏了的流浪狗中救下了一只还未长大的小奶猫。


它气势汹汹的叼着这只小不点,从那群失去理智的野狗包围圈中凶悍的冲了出来,直到跑了很远确认了安全后才将口中的小家伙放到了地上。


布鲁喵面朝着早被吓坏了的小奶猫一屁股坐了下来,抬起一只爪子就对它做起了安全教育。


“喵喵——”你是傻的吗?看到那么多狗也不知道逃?如果不是我正好……


正在慷慨激昂教训小不点的黑猫没有注意到,它的背后驶来了一辆急转弯还加速不刹车的疯狂摩托车,几乎眨眼间就将要直接撵上它的后背!


就在这危机关头,那双被布鲁喵称之为‘总爱多管闲事’的大手再一次及时的将这两只猫咪一把捞了起来,然后也不见他怎么动作的,那辆疯狂的摩托车就已经被直接定在了原地。


“这位先生,深夜超速驾驶机车可是很危险的行为,你刚才就差点在路上撞到这两只小猫。”


有着温暖大手的主人严肃的对着机车主人说着,声音正直且令人信服。在妥善处理了那个人类的事情之后,这个奇怪的,会飞的人类才小心翼翼的将布鲁喵和小不点放回了马路边的过道上。


这个人在两只猫咪的面前蹲了下来,并伸出一根手指点了点布鲁喵的鼻子。


“你又在进行今天的夜巡啦?”来人对于布鲁喵的日常作息显然非常了解,竟然也有致一同的将黑喵的这种行为默契的称之为‘夜巡’。“这就是你今天救下的小家伙吗?”


黑猫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甩了甩头嫌弃的将这个人类的手指甩开。


被无视了的人也不在意,他耸了耸肩站起了身,在飞走前又好心的对它叮嘱了一遍。


“夜巡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呀,小猫咪。”


布鲁喵对着离开的那个红色背影哼出了一个鼻音,荡在身后的尾巴微不可查的摇了几摇。


蠢货,就算没你的帮忙我也能躲过那辆机车……真当我只是一只普通的黑喵吗?



布鲁喵再一次看见那个奇怪的、会飞的人类是在一场混乱的大型战役上。


它利用自己的优势,悄然躲藏在一栋建筑的阴影里观察着四处乱飞乱跑的那些奇怪人类。


有会造出绿色玩具球的(哈尔),有拿着逗猫绳的(戴安娜),还有移动速度很快简直是在考验猫咪动态视力的(巴里),当然还少不了那个总爱跑到它面前来多管闲事的傻大个。


布鲁喵冷静的盯着这些奇怪的人类与那些莫名其妙冒出来的怪物打来打去,尾巴却泄露了它的真实情绪焦躁的不停拍打着一侧墙壁。


直到它看到一束绿色光线朝着那个总是爱跑来救他的人类打过去,而那个人却背对着并没有发现的时候,它才终于忍不住一跃而起飞了过去!


被女巫养大的高贵黑喵一眨眼就窜到了那个人类的面前,速度竟然比那束光线还要快上三分。


它顾不上面前的这个人惊奇的大喊着‘拉奥啊,你竟然会飞?’的破音言论,而是直接一爪子过去就将这个惊讶到停在半空的人类一下子掀飞了十来米!


于是那束光线也顺利的就这么被擦肩而过了。


“……”


周围那些刚才注意到这边的情况而想赶来帮忙超人的人全都愣住了。


他们看看这只停在半空神情嚣张的小黑猫(你们是怎么从一张猫脸上看出神情嚣张这四个字的?),又看看那个才一爪子就被掀飞且直接砸进了地里三公分的超人,黑线的思考这是不是卡尔又从哪个星球新弄来的未知宠物。


等超人灰头土脸的从坑里飞回到天上的时候,这只神奇的,高贵的黑猫已经在大家不敢置信的眼神里连接用它的小爪子掀飞了十来个体型比它大到不知道多少倍的怪物。


场面因为这只黑喵的出现一下子呈现了一边倒的趋势。


等超级英雄们七手八脚的合力制伏了剩下的敌人之后,这只除了在一开始大显神威了一会儿,之后便一动不动的只是找了块阴凉地蹲着舔毛的黑猫便成了众人视线的焦点。


大家小心的围绕在它四周(它的巨力之爪众人在刚才已经有了深刻的体会了),然后一致用眼神示意超人上前抱起它。(虽然卡尔刚才解释说这只猫并不是它养的,但是只要没眼瞎都能看得出他们之间认识好吗?)


英勇无畏的超人咽了咽口水,在这只他很喜爱的小黑猫面前第一次有了束手束脚的感觉。(我以前逗它的时候都没被它拍过爪子……这应该能从侧面证明它也是比较喜欢我的吧?)


卡尔瞄了它一眼,又瞄了一眼,然后终于哆哆嗦嗦朝它伸出了手……


黑喵竟然异常乖顺的就这么被超人抱进了怀里。


在周围众人的‘看吧,我就说他们肯定是认识的’了然眼神里,只有卡尔自己知道黑喵的行为有多么让他惊悚。


要知道平时我就是给它挠痒痒,它都是一副嫌弃不已的样子啊……


超人晕晕乎乎的,就这么抱着布鲁喵一路回到了瞭望塔里。


等到大家纷纷完成了治疗,并且也给小黑猫做过了检测确认很普通没有问题之后(没有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好吗?!它哪一点像是一只正常的黑猫了!),众人纷纷举手表决同意将它交给卡尔处理。


于是这就造成了现在的这样一副画面。


超人的卧室,床上的黑喵,床下的卡尔,互相对视,尴尬无语。


“唔,小猫咪,你……你好?”卡尔挠了挠小卷毛,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问候语。


“蠢货!”令超人更加惊悚的是,从今天见面到现在,一直安静得连喵一声都没有发出过的黑猫,竟然直接对着他就口吐出了人语。“你害的我把那么多年存储的魔力一次性全都消耗光了!”


卡尔瞪大了眼,傻愣在那边结结巴巴的重复:“魔……什么魔力?”他突然反应过来一个更加恐怖的事实:“——等等,你还会说话?!”


这回布鲁喵根本是回都懒得回他了。


一阵紫雾突然从黑喵周围冒出,烟雾散去后,原本在卡尔床上的那只神奇的猫咪就瞬间变成了一个成年男人!


超人目瞪口呆的张大了他的嘴。


这只一再挑战超人神经极限的神奇猫咪赤身裸体的盘坐在他的床上,惯性的弯着手肘拿舌头舔着自己的手心。


“蠢货!”它,不,现在应该是他,神情倨傲的对超人说,“叫我布鲁斯。”


end.



小剧场:


1.


后来据布鲁斯良心发现的解释,卡尔才知道,原来由于他之前一直坚持的种种‘救援行为’(布鲁斯:其实根本就没必要好吗,谁让你总是跑我面前做这些莫名其妙且多此一举的事情!),导致了他们之间欠下了因果,于是之后才会有了这么一出‘猫的报恩’。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猫的报恩》,友情推荐去看宫崎骏大师的《猫的报恩》!



2.


后来的后来,大变活人的黑猫布鲁斯在超人的盛情邀请之下,终于‘勉为其难’的同意了加入正义联盟,成为众多超级英雄的一份子。


卡尔:“布鲁斯,你明明是只猫,为什么要给自己取名为蝙蝠侠?”


布鲁斯:“我高兴!你管的着吗?”



3.


和一个看似是人实则是猫的对象上床,那滋味是真的,痛并快乐着啊。


——摘自《超人秘密日记》。



全文完


------------------------------------------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评论(23)
热度(5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