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义联盟]——奏鸣曲 & [正义领主]——心之所向 联动章一

设定注意:联合章节为方便区分,不义蝙为布鲁斯,领主蝙为 Bruce。 

不义蝙比领主蝙大几岁,两个超人是不会有接触的,所以不用区分了。

前期剧情比较偏向不义世界,我两篇的大纲总算都写完了!就等慢慢码字了……

[不义联盟]——奏鸣曲 连接 章四

[正义领主]——心之所向 连接 章二

 

Bruce走出传送门的时候周围一片寂静,这是当然的了,为了抓住这个好不容易才有的机会,他已经连续不眠不休的观察这个镜像世界那么久的时间了。

他熟练的避开孤独堡垒的各种监控设备,在彻底破坏并回收了关押室门前的那几个无法避免的监视器后,悄无声息的靠近了那个关着另一个蝙蝠侠的牢房,手中迅速破解着智能锁定程序的同时分心的想着,上次他们去的那个世界的蝙蝠侠真是个幸运的宠儿。

 

门被打开的一瞬间,Bruce一个闪身滑了进去,然后直接对上了一双冷静审视的双眼。

蝙蝠侠永远是蝙蝠侠,再痛苦也不会有完全放任自己脆弱的时候。

布鲁斯基本是在听到入侵者开门的那个瞬间就已经翻身坐了起来,他眯着眼看着那个同样穿着蝙蝠装的男子,高速运转的大脑几乎一瞬间就判断出了情况。
“平行世界?”

“是的,我来这里是需要一些你的帮助。”Bruce直言不讳。

 

现在的情况并不允许他们多说,Bruce尽量言简意赅的表达出他的来意:“我需要超人药,作为交换条件,我可以帮助你逃出去。”

“成交。”

布鲁斯直接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无论怎么样,这对他来说都是一个契机,至于之后的事,可以等出去了之后再慢慢计划……

他起身给自己穿好上衣,同时拒绝了另一个蝙蝠侠的搀扶。

 

布鲁斯扶着墙走了两步路感受了下自己身体的情况,毕竟孕期的身体状况变化和刚才的手术多少都对他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更不用说还有他那金属支架固定的脊椎,他做了两个深呼吸,然后直起腰来果断的说:“Let’s go。”

Bruce欲言又止,他看着另一个自己挺直的背影,开口想说点什么,但最终却只是说:“我们需要先回到我的世界去做点准备,并且暂时避开你的超人的监控范围,在合适的时机再想办法回来。”

布鲁斯没有意见,他没有一丝犹豫的迅速走向那个泛着蓝光的传送门,Bruce跟在他的身后,在跨进传送门前最后看了一眼那个牢房,然后就双双消失在逐渐关闭的蓝色光晕中。

 

 

卡尔·艾尔心烦意乱的飘在空中,他刚刚把保育箱放到了瞭望塔他自己的房间,并设定了最高的安全监控。

虽然他完全可以直接从瞭望塔的传送器传回自己的孤独堡垒,但是他却没有这么做,而是选择了自己慢慢飞回去。

他有点害怕……

很可笑不是吗?卡尔想,我一直以为自从五年前露易丝去世后,我就再也不会有害怕这种情绪了。

而我现在竟然开始害怕面对蝙……布鲁斯,为什么?

难道我也认为自己做错了吗?

卡尔为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感到不安,他心乱如麻的拒绝自己继续思考下去,而是全力加速赶往他的个人领地。

 

他站在堡垒的门口犹豫了会儿,最终推开了门走了进去,却在转弯进关押室的瞬间看到一个人去楼空的场景,大开的牢门就好像是一张冲他嘲笑的大嘴。

超人愣了一下,下一瞬间已飞上万米高空,开启X视线和超级听力开始捕捉那熟悉的频率。

没有,没有,没有。

哪里都没有那个人的影子,连他的心跳声都搜寻不到。

这不可能!卡尔难以置信的想,我才离开了半小时都不到,这么短的时间内,他是如何破坏牢门逃出我的堡垒的?

更何况这里身处北极腹地,就算是现在最先进速度最快的飞行器在这么点时间里也不可能飞出我的视线范围!

 

卡尔惊疑不定的又迅速回到了堡垒内,开启了监视回放,发现除了几个突然彻底消失的监控记录,剩下的画面里连一丝蝙蝠侠的影子都没有捕捉到。

他又去查看了收容布鲁斯铠甲的武器室,发现所有的装备都还好端端的放在那里。

——他什么都没带走,甚至都没有出堡垒的大门,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

 

 

布鲁斯走出传送门的瞬间脚步就顿住了,他看着眼前熟悉的令人怀念的蝙蝠洞,终究是没忍住一丝伤感的心。

后走出来的Bruce越过他径直走向电脑服务群,一边快速操作着一边开口向另一个蝙蝠侠说明:“我们不能冒着被我的世界的超人发现你的风险一直待在蝙蝠洞里,所以我之前单独准备了一个没有任何人知道的安全屋,含铅,同时隔离声音的传播,准备一下之后我们就立刻出发前往那里。”

布鲁斯走上前看着他操作电脑一一封闭蝙蝠洞的各个出入口,也表示赞同这个建议,毕竟不是在自己的世界,知道自己存在的人越少越好,他也不想引起额外的麻烦。

 

“一切还顺利吗?Master Bruce。”阿尔弗莱德的声音从楼梯口传来,他端着一个银质托盘优雅的走来,托盘上面放了两杯他刚冲调好的热气腾腾的可可,以及一些小甜饼。

“顺利的简直不敢相信是我会有的好运气,Alfred。”Bruce头也不回的说:“准备的那些小玩意儿一个都没来得及用上。”

“我想这应该算是一个好的开端。”阿尔弗莱德说,他转向蝙蝠洞里的另一位:“想必这位先生就是另个世界的布鲁斯少爷了,我想热可可和一些小甜饼应该可以符合你的口味?”

 

“Alfred……”布鲁斯哆嗦着嘴唇,他控制不住的走上前,伸出颤抖的双手抱住了眼前的老人,他知道这不是他的阿尔佛莱德,他知道。但他们是那么的像,以至于他就像是又看到了自己的老管家,他哽咽的重复:“Alfred……”

阿尔佛莱德舒展了双眼,他将托盘搁在一旁的电脑上,轻柔的回抱住了这个异世界来的孩子——在他的眼里,布鲁斯·韦恩永远都只是他的孩子,老管家温柔的回应他:“我在这儿,我在这儿……”

布鲁斯终于奔溃,五年来绷紧到极致的理智在这一刻像洪水般决堤,他紧紧的抱着这个老管家嚎啕大哭,泣不成声的不停诉说着那些再没有机会对他的阿尔佛莱德说的道歉的话语。

 

Bruce在旁边默默的看着,没有打断另一个自己难得的发泄。

他清楚的知道阿尔佛莱德对于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的意义所在,那几乎就相当于是他们父亲一样的老人,永远都会在背后支持着他们,保护着他们,可以说是他们最后也最坚强的支柱。

而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他已经失去了太多太多了。

那时候调查监视平行世界的Bruce都经常会忍不住的想,如果这一切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是不是也能有这样强悍到令人恐惧的毅力让自己坚持下去?

而仅仅只是想象,都会让素来以恐怖著称的蝙蝠侠感到毛骨悚然的害怕。

 

Bruce操作完电脑程序指令,在完成所有准备后犹豫了下,然后单独打开了一个单向通话界面,在上面快速输入了一段话发送后才关掉了电脑。

他转身走向放置蝙蝠侠装备的密室,拿了一套备用的铠甲扔给了已经调整完情绪重新冷静下来的布鲁斯,等他换完装后才继续说道:“我们不能走路面,蝙蝠洞的其中一条道路通往下水道,我们从那里可以绕到那个安全屋的下面。”

布鲁斯点了点头,一口气喝完了他的那杯热可可,又拿起两块小甜饼边啃边说:“Afraid需要和我们一起走,虽然我还不了解你的世界现在的情况,但既然你都考虑到需要用超人药这种东西,想必也不会比我那边好太多。”

阿尔佛莱德一个人待在这里可能会有危险。

虽然布鲁斯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但他们都明白他的意思。

“显然我是要跟着你们一起去的,布鲁斯少爷。”阿尔佛莱德直言不讳的吐槽:“我完全无法想象当两个布鲁斯·韦恩单独凑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会不会在准备行动之前就已经先把自己给弄死了。”

 

Tbc.

评论(11)
热度(4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