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披斗篷的猫

summary:给儿子念童话故事时引发的一则小小故事。

                     ——Just a fairy tales.

 

从前有一对善良的老夫妇因为一场意外去世了。

他们把自己全部的遗产——一只黑猫,留给了他们最重要的朋友,G女士。

但是G女士并不是非常的开心,他对着那只黑猫抱怨:“我要一只猫有什么用呢?我那么的有钱,还在乎多一顿猫肉加餐吗?”

那只猫听了那番话,严肃而沉稳的对他的新主人说:“亲爱的主人,请你不必优心。只要你给我做一身斗篷,再给我几个口袋,你就会发现,你得到的这份财产并不像你想象得那么糟糕。”

 

新主人虽然不大相信它的话,但她也看见过这只猫在捉老鼠时所玩的许多花招,比如它把自己倒挂起来藏进阴影里等待它的猎物出现,在猎物放松警惕时再一跃而下将它们拿下。

因此她想,试试又如何呢?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也说不定。

 

猫得到了它要的东西。

它披上帅气的黑斗篷,把那些小口袋串在了一根人类小孩儿用的儿童腰带上,挂在了它自己的脖子周围。

它摇身一变成为了新主人最得力的守护者。

黑猫是擅长隐匿的王者,同时也是黑夜里最杰出的狩猎者。

它总是那么的悄无声息,可以突然出现在任何一个角落,把那些想要打她新主人财富主意的恶棍们挠的面目全非,狼狈而去。

但它毕竟也只是一只猫,总有被人捉住的时候,虽然每次它都想办法逃了出来,但猫身上的伤痕却也越来越多了。

 

终于有一天,它在一次巡逻它领土的时候,被一些它教训过的,想要报复它的坏人们做的陷阱给捉住了。

它为了逃出去,全身上下都被利器划了很多很深的伤口,尤其是肚子,被捅了一个很大的口子。

黑猫奄奄一息的在夜里独自行走着,最后倒在了一条小巷的垃圾桶旁边。

它伤心的想,我没法再守卫我的主人了。

 

“那只猫死了吗?”一个小女孩焦急的询问着。

克拉克笑着揉揉那个女孩的头,温柔的回答:“当然没有,可爱的小公主,它在那时候遇到了一个人帮助了它。”

“是谁?”另个小男孩问。

“喔,是一个叫克拉克的大都会记者。”

“他的名字和你一样!”又一个小男孩激动的指出。

“是的,多么棒的巧合,不是吗?”

“那后来怎么样了?”其他的小孩叽叽喳喳的追问。

“后来啊……”

 

后来,那个叫克拉克的记者救起了那只满身是伤的猫,并带回了自己的家治好了它。

黑猫非常感谢他的帮助,并且和他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但是黑猫放心不下它的主人,他和他的新朋友说:“我必须回去我主人那里了,我的朋友,但是我不会忘记你的恩情的,有机会我会来报答你的。”

 

记者很喜欢这只聪明忠诚的猫,他真诚的说:“我可以一起帮助你守护你的主人。”
但是黑猫拒绝了:“不,我的主人不喜欢别人干扰她的生活。”

记者知道这是黑猫的坚持,于是没有再劝说什么,只是叮嘱它一切小心。

“有需要的话随时和我联系,你知道可以怎么找到我。”他最后说。

黑猫点了点头,然后就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黑猫没有忘记它的保证。

它总会时不时的出现在记者的身边,帮助他解决过好几次各种各样的危机。

即使记者没有告诉过黑猫,它也总能知道他有了麻烦,并出现帮忙解决掉那些困难。

不得不说,这真是一只神奇的猫。

 

直到有一天,记者回到家门口的时候,在他的台阶上发现了一只小小的布袋子。

他把袋子打开,看到了睡在里面心情低落的猫。

克拉克好奇的问:“你怎么了,我的朋友?”

黑猫非常苦恼,它难过的说:“我已经老了,我的朋友,老到不能再保卫我的主人,也不能再帮你什么了,我已经没用了。”

克拉克从布袋子里抱起黑猫,惊讶的说:“说什么呢?我早就获得过你无数次的帮助了,而就在刚才,我刚把我最珍贵的礼物从布袋子里拿了出来。”

 

“……最后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我们的志愿者同志又开始说他道听途说来的一些小故事了吗?”一个温和并带着点笑意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孩子们回头,然后齐声欢呼:“院长!”——他们欢快的簇拥着围住了走进来的男人。

 

这里是韦恩企业开办的一家孤儿院,地点是由韦恩家曾经的庄园改建而成,专门收容一些无家可归的孩子,给他们提供生活保障,教他们学习生活和文化。

外界经常评价韦恩家的独子虽然年轻的时候荒诞不经,但老了以后倒是做了不少对哥谭有贡献的好事。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里的孩子们都很尊敬,也非常喜欢他们的院长——布鲁斯·韦恩先生。

 

韦恩笑着蹲下和孩子们聊了会天,然后直起身来说道:“好了孩子们,你们睡午觉的时间到了,克拉克叔叔也该回去完成他的工作了。”

孩子们失望的发出挽留的声音,克拉克温和的说:“过两天我再来看你们,到时候给你们带我自己做的苹果派,你们绝对会喜欢的,你们的院长可以保证。”

“是的,这是他唯一拿得出手的活儿了。”韦恩戏谑的说。

 

克拉克笑出声,依旧年轻俊美的他看向他已年过花甲,两鬓斑白的爱人,眼中仍有着藏不住的爱意。

他们轻松的聊着天,向着房间外走去。

“我小时候听到的故事可不是这个版本。”韦恩调侃:“最后幸福生活在一起的,可没有那只猫什么事。”

“所以我小小的篡改了一下不是吗。”克拉克耸耸肩,满不在乎的说。

韦恩莞尔,然后又调皮的冲他的爱人眨了眨眼:“不过不得不说,我喜欢你说的这个故事。”

 

在他们走到门口的时候,身后的一个孩子突然大声叫了起来。

“先生,那只神奇的黑猫有名字吗?”

克拉克回过头,给了那孩子一个温柔的浅笑。
“Bruce,它的名字叫Bruce。”

 

Fin.

评论(5)
热度(4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