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彼岸花(六)

Arkham Batman:“……This is how it happened.”

——This is how The Superman and The Batman fell in love.


前文直达:


(六)

 

超人在震惊过去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怀中的人——那张脸很眼熟,非常眼熟。他皱着眉想了想,接着瞬间瞪大了双眼。

 

“你是……布鲁斯韦恩?!”超人改成单手揽住蝙蝠侠的腰,另只手绕到了自己身后解下了背后的披风,继而将它披在了一丝不挂的蝙蝠侠的身上,把光着身子的布鲁斯包成了个红茧的形状,“你——我听说你已经死了?”

 

布鲁斯从鼻子里哼出了一声不屑的气音,“对大众来说,是的,我已经‘死了’。”布鲁斯抬眼,对探究的打量着他的超人扯了扯嘴角。“我知道你有很多疑惑,但是劳驾,咱们能不能先去到地面上再聊?”

 

超人像是这才想起他们两个人还身处于大都会的高空之上,而其中一个人全身上下才仅仅只有一条披风遮体。他将蝙蝠侠置于自己怀里稍稍抱紧了点儿,接着以常人能够忍受的速度飞快离开了这片地方。

 

“介意说说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地球人身份的吗?”超人边飞边问,同时紧紧盯着布鲁斯的双眼,“你调查过我?”

 

“也许吧。”

 

“也许?”

 

蝙蝠侠瞟了超人一眼,“我失忆了。”他说,也不管超人是不是相信,“局部范围失忆,我知道你是谁,但我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知道了。”

 

超人审视的看了看他。

 

“你说谎。”他自顾自的下了结论,在半空中带着蝙蝠侠突然拐了个弯,“要么就是你没有把话说全。”

 

蝙蝠侠这次没有再接下超人的试探,他沉默了两秒,接着直接换了个话题。“你准备带我去哪里?”

 

“我的堡垒。”超人说,勾起嘴角朝怀里的布鲁斯笑了笑,“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要先回我的公寓给你找套衣服……既然你都已经知道我是谁了,而你的‘韦恩庄园’又已经被炸毁了——所以我想我的这个目的地还是比较符合我们两人‘好好单独谈一谈’的要求的……是吧,蝙蝠侠?”

 

布鲁斯在超人的怀里微不可查的僵了僵,但他立刻掩饰了过去。“就你的公寓吧。”蝙蝠侠说,仿佛只是漫不经心的一个提议,“没必要跑那么远,如果你只是想和我谈一谈关于‘你的秘密身份’的问题的话。”

 

“……所以你连我的堡垒在北极这点都知道。”超人笃定的开口,语气里带着点套话成功的狡黠,“这可了不得啊,蝙蝠,我原本还很自信地球上没人知道我在北极还有个秘密基地的呢——只是好奇问一句,你知道我给它起名为‘孤独堡垒’的吗?”

 

“……”

 

“你知道。”超人已经从蝙蝠侠的沉默里得到了答案,他盯着布鲁斯,就好像是突然发现了一个神秘的新大陆,“这真的很神奇——你知道我是谁,我的秘密基地,也许还有其他有关我的事情,而在今天之前,我们却根本连面都没有见过……难道你要告诉我只是因为你是蝙蝠侠,所以你能知晓一切吗?”

 

“Funny。”布鲁斯嘲讽的回应,他不耐烦的抬眼,在有限的空间里挪动了下自己光溜溜的身子,“你就不能动用下你的超级速度,让我们尽快去到一个有屋顶和墙壁的地方,然后再来进行你的这些十万个为什么吗。”

 

超人因此夸张的撇了撇嘴角。“你很不友好。”他评价,但还是稍稍加快了点儿自己的飞行速度,“很快就到了,如果不是考虑到你……没穿衣服,高空又比较冷,而我们又不能飞得太低被其他人看见——那我们现在就已经到了。说起来,你为什么会一丝不挂的突然出现在大都会的天上?这可不是普通人能够做到的事情。”

 

“因为我不是‘普通人’。”布鲁斯没好气的说,想起这点就怒从中来,“如果你真想知道的话,这也是要托‘你’的福。”

 

超人困惑的看了他一眼,显然没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不过这可以在之后慢慢深究。“我们到了。”他说着,带着蝙蝠侠降落在了一条隐蔽的街道里,顺手打开了一旁自家公寓的那扇窗户,快速的将布鲁斯连人带披风的塞了进去,然后自己才熟门熟路的跟进,最后一手关上了窗。

 

布鲁斯在进入公寓后便立刻站直了身子,他将那条包裹着他的披风随手一丢,同时站在原地不动声色的快速环顾了一圈屋内的环境。

 

超人站在他的侧后方无声打量着他的行为。这对他来说很新奇,一个既知道他是超人,又知道他是克拉克·肯特的男人,就这么‘赤身裸体’的站在他的客厅里。更妙的是,这个男人,布鲁斯·韦恩,同时也是一个保持着很多年双重身份的神秘男人。

 

超人一直都是知道哥谭蝙蝠侠的存在的,他也曾因自己的好奇而飞去哥谭,在万里高空之上透过自己的能力观察过对方打击罪犯。

 

对于这样一个普通人,没有任何一丁点的超能力,却能够坚持那么多年在哥谭的每一个夜晚里,独自一人与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周旋,超人打心底里是很佩服的。

 

出于礼貌,克拉克从来没有用自己的能力透视过对方的真面目——直到那次他在极远之地扑灭一场森林火灾,超级听力却突然捕捉到很多来自哥谭人民的惊讶与呼喊——

 

“老天!他竟是蝙蝠侠!”

 

“他的真面目——神呐——”

 

“是布鲁斯·韦恩!!”

 

……什么?

 

超人在当时因为耳边听到的内容而愣神了一瞬,但是他手边的救援任务事态紧急,已有数百人因这场灾害而失踪,受伤,以及死亡,几百甚至几千的待救援人员,而超人只有一个。纵使他有着种种的超能力,但在此刻也已经忙得焦头烂额分身乏术。

 

等这里完事了,我就飞去哥谭看一看——超人在心里下了决定。对方可是蝙蝠侠啊,他相信他会没事的。

 

但是令超人也没想到的是,只是这几个小时的耽搁,最终在哥谭迎接他的,就只剩下一个被炸成一片尘埃的韦恩庄园——以及布鲁斯韦恩AKA蝙蝠侠当场死亡的新闻报道。

 

超人在曾经曾给他们两人的初次见面设想过很多种不一样的开场,但是随着那天的过去,这一切想象也都伴着遗憾被他埋进了自己心里。然而也许有些曾以为会错过的事情——克拉克看着现在这个完好无损的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耸了耸肩后心情突然变得前所未有的愉快。

 

虽然这种初遇的方式不在他所设想的那些开场里面,但是……

 

命运这种事情,又有谁说得清呢?

 

tbc.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在这里解释一下,在韦恩穿越之前,布鲁斯秘密调查过超人,但是因为穿越时空的后遗症,他目前对这个世界的超人还属于‘失忆’状态(前几章有说到),所以他现在对‘超人’的形象和记忆,都来源于那个世界的不义超。

 

所以布鲁斯说的:“局部范围失忆,我知道你是谁,但我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知道了。”不能算完全撒谎,只能算双关。(他的确还‘不记得’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个超人’的存在,但他却清楚的记得‘那个超人’对他做的事情。)

 

而超人,他曾对蝙蝠侠的感觉是属于敬佩加一些好奇,但是没想过要特意去探究面具下的那个人究竟是谁。他原本是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也许哪天他们就会因为一些意外而命中注定的相遇,但是这种期待随着蝙蝠侠的去世也没法实现了。

 

所以即使在那天之后他知道了蝙蝠侠的真实身份,对他而言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了,他也不会再去主观的特意回头调查布鲁斯韦恩的种种过往事迹——这也就造成了刚接到从天而降的布鲁斯韦恩的时候,他一时都没有反应过来这个人究竟是谁www。

评论(8)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