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眼万年

Summary:
假装自己是假装成吸血鬼的蝙蝠侠的吸血鬼布鲁斯。
和那个以为布鲁斯是假装成吸血鬼的蝙蝠侠的超人的故事。


1.

“你是谁?”

超人惊讶的看着下方那个几乎和黑暗融为一体的影子。

“……我是蝙蝠侠。”

那个人回答,声音沙哑,语调低沉。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2.

“说真的,布鲁斯,你到底是怎么想到把自己打扮成一只黑漆漆的大蝙蝠的?”

一次宴会上,偷偷溜到阳台上打发时间的克拉克好奇的询问着他的好友。

“噢,这个呀,因为我是一只吸血鬼呀,亲爱的。”

同样溜到阳台来消磨时光的布鲁斯耸耸肩,一脸无所谓的回答。


3.

瞭望塔的会议桌上摊着一份报纸,超人看着上面的内容笑得不能自己。

“你一定要看看这个,B!竟然真的会有人以为你是只吸血鬼!还列举了一大堆简直可以让我笑一年的证据。”

“我是啊。”蝙蝠侠轻描淡写的回了一句,头也不抬的继续看着厚厚的一打战损报告。

“你什么时候也开始喜欢说冷笑话啦?”已经和蝙蝠侠成为世界最佳搭档的超人喷笑出声:“别逗了,你甚至不会飞!”

“我有钱,又有高科技,干嘛还要浪费力气自己飞?”蝙蝠侠状似一本正经的解释。

“你说了算,B,你说了算。”


4.

布鲁斯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只有阿福和小鸟们知道。

他是一只吸血鬼,却是一只能力尽失,法力残缺的吸血鬼。

一场蓄意已久的阴谋,一次残忍血腥的暗算,造就了这个只能永远躲藏在人类世界的蝙蝠侠。

除了还拥有吸血鬼的长寿和不怎么容易真正死亡的身体,布鲁斯可以说和普通人类别无二致。

好在也因此,他才因祸得福的不会惧怕阳光和大蒜。


5.

“B!你飞起来了!”

超人惊讶的看着刚才为了救下一个他们都没赶上的小女孩,而突然腾空飞起的蝙蝠侠。

“我……”

勉力激发自己的飞行能力才几秒钟,几乎就瞬间透支了布鲁斯全部的力气,还没等他的大脑想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下一秒他就已经不由自主的头朝下栽了下去。

超人飞过去一把捞起了蝙蝠侠,小心翼翼的将他调整到公主抱的姿势。

他一脸恍然大悟的说:“这次的这个高科技真不得了啊,连我的X视线都没看出来你是怎么操作的呢……就是好像性能还不怎么稳定的样子。”

“……”

精疲力尽的蝙蝠侠转过头缩进超人怀里,拒绝和这个愚蠢的外星人再多说哪怕一个单词。


6.

布鲁斯的病床边,克拉克一脸怒意的看着那个再一次不要命的舍身取义的混蛋。

“你这次差点就死了!”他愤怒的喊。

“……你都说是差一点了,我现在不是还好好的吗。”布鲁斯在克拉克的搀扶下勉强的坐起,虚弱的回答。

克拉克不语,看着他许久终究还是叹了口气,转而变得沮丧起来。

“这时候我倒真希望你是只吸血鬼了,布鲁斯。”他心疼的看着病床上,那个人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这样至少可以不用让我那么担心,哪天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你突然就……”

布鲁斯定定的看着他,几分钟后垂下眼,轻轻的开口:“放心……我不会让自己那么容易就死掉的。”


7.

克拉克顺着布鲁斯推搡的力道靠在了墙边,同时一把揽过布鲁斯的腰将人按向自己,两人不管不顾的就在街道的一处阴暗角落接起吻来。

漫长的几分钟后,终于想起来人类还需要呼吸的克拉克依依不舍的放开已经气喘吁吁的布鲁斯,轻拍他的背等待他将气喘平。

“我们早该这么干了。”克拉克无不感慨的说。

“……现在也不晚。”布鲁斯靠在克拉克的身上,把玩着眼前的衬衫扣子,听着近在耳边那强有力的心跳默默微笑。

“啊说起来,你不是说自己是吸血鬼吗?”克拉克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贼兮兮的笑着说:“不都说吸血鬼的唾液有催情成分吗,我们的布鲁西少爷以前难道是靠这个才……”

布鲁斯的反击是凶狠的让自己再次吻了上去。


8.

一次火辣的床事后,正在休息的布鲁斯不明所以的看着突然看向他两眼发亮的克拉克。

“我现在相信你是个吸血鬼了!”克拉克兴奋的宣布。

布鲁斯挑了挑眉,不置可否的问道:“噢?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一旦上过之后,就根本停不下来啊!”克拉克继续兴奋的说,然后下一刻直接被一个枕头击中了大脑。

“去死吧你!”布鲁斯气恼的大叫,两耳通红。

接着再一次被不知节制的氪星人压进了床垫里。


9.

在交往了近20年后的一天,迟钝的外星人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他的爱人那么多年里竟然和他一样一点都没有变老。

“原来你真的是一个吸血鬼!”这个蠢货惊骇的大叫,目光中满是不可思议。

“哼。”坐在椅子上翻着报纸的布鲁斯压根懒得理会他,只是不耐烦的哼了一声作为回答。

但是下一秒他就被这个外星人一把抱起了。

“你干什么,克拉克!”布鲁斯恼怒的扯了扯克拉克头上的那撮卷毛,“快放我下来!”

“布鲁斯,你不知道我简直有多开心!”克拉克幸福的抱着他的爱人原地转了一个圈,“拉奥啊,原来我们可以在一起那么久那么久呢!”

布鲁斯轻哼了一声,没有因此说些什么,但是眼中却溢出了满满当当的,独属于给克拉克一人的,温柔的笑意。


10.

就算是长寿的氪星人,也终会有年老死去的一天。

近万年后,布鲁斯终于还是站在了刚去世的克拉克那还未合起的棺材前。

他平静的看着自己的爱人,默默的等待着自己孩子的到来。

“父亲。”达米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你来了。”布鲁斯回头,朝着达米安招招手。

达米安顺从的上前,布鲁斯摸了摸他的头,就像在他小时候,布鲁斯经常对他做的那样。

“哥谭以后就靠你了。”布鲁斯吩咐。

“我知道。”

“我也是时候该去睡一觉了。”布鲁斯说。

“我知道。”

“以后……不用再叫醒我了。”布鲁斯看着克拉克那双人棺材空着的另一边,缓缓的开口。

“……我知道了。”达米安说,眼眶湿润。

布鲁斯低头吻了吻达米安的额头,声音温柔:“祝你好运,达米安。”

“再见,父亲。”达米安抹去眼泪,平静的道别。

“再见,儿子,我为你感到骄傲。”

布鲁斯说完,头也不回的走进棺材里,闭上了自己的双眼。





一眼万年。


一眨眼,就已万年。


end.

评论(27)
热度(7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