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归来超/两性蝙] 布鲁茜? x 蝙蝠侠! x 是½魔法(脑洞合辑Seven)

Summary;超人:“今天我在哥谭遇见了两个人。一个对我有着‘致命性’吸引力,而另一个,则对我有着致命‘性吸引力’……我该怎么办?”


注:借用超归背景,年上,反向乱马设定。



离开地球五年终于回来的超人被露易丝的文章《为什么世界不需要超人》打击到了,他没有回星球日报,而是辗转来到了哥谭。 


克拉克对超人是否应该继续存在内心产生了迷惘,听说在他星际旅行的这几年里,哥谭也有了他自己的英雄。这引起了超人的兴趣。


他在哥谭日报谋了一个临时摄影师的差事——上一个摄影师在去阿卡姆疯人院采访后回来便火速离职了——这正好给了克拉克机会,同时他在哥谭最脏最乱,关键是最便宜的地段租了个房间。


克拉克在上班第一天便被迅速外派去陪同报社采访的记者跟进摄影任务了——也许在哥谭人事调动就是这么的频繁——在跟着新同事聚集在准备采访各路名流的宴会大门口时,克拉克一边调试设备一边分神的想,在他以前的救援任务中,哥谭好像是他救助过最少的地方。


这里的人们骨子里就存在一种排外情绪,几乎没什么人会主动向他求救。即使有那么几次他听到灾情赶来帮助,被救的人们往往也不会给他什么好脸色……


宴会入口徒然响起的骚动拽回了克拉克走神的思绪,他定神看去,只见他的同行们正争先抢后的将手里的长枪短炮往刚从豪车上走下来的那位女士面前递。


“她是谁?”克拉克看着这夸张的阵仗,转头好奇的问同事道。


“你一定是刚来哥谭不久。”克拉克的临时搭档看也没有看他,一边也往前冲去一边随口说:“跟上,我们也要抓住机会拍点照片问几句话交差……她可是布鲁茜·韦恩。”




克拉克在宴会半途就躲进了一个靠近角落的无人阳台,托互联网的福,此刻的他已经知道布鲁茜是谁了。


韦恩家的上一代家主和他夫人在一次外出途中遭遇了不幸,当时他们的独生子布鲁斯韦恩也和他们在一起,不过相对于倒霉的韦恩夫妇,年仅八岁的布鲁斯在那晚好运的捡回一条命。


但是那天对于布鲁斯韦恩来说,只是噩梦的开端。由于那天的遭遇,布鲁斯身心都遭到了重创。听说他在父母遇害后不久的一天,年幼的韦恩就在一次管家带他外出散心的旅行中自己趁乱跑掉了,从此再也没有被找回……


当时这个事件在哥谭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毕竟韦恩家族在哥谭的影响力不容小觑。那年街头小巷的人们几乎都在八卦悲惨遭遇的韦恩家族。克拉克在进入星球日报后也是听过一些相关传闻的。


但是再不幸的灾祸也经不起时间的冲刷,随着时间的推移,韦恩家族也开始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不过在超人离开地球的五年里,这个家族又起了戏剧性的新变化。听说就在超人离开地球的同一年,一位自称是托马斯韦恩亲生子女的女士突然冒了出来。


她号称自己是韦恩夫妇的孩子,和布鲁斯韦恩其实是双胞胎。只是在玛莎韦恩生育他们的时候,由于医院失误,导致她从小与家族失散,最近才得知了自己真正的身世……这位女士就是现在的布鲁茜·韦恩。


当然这个说法一开始很多人是不信的,但是韦恩家族的老家管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却出面证实了其述说的真实性,并通过DNA鉴定确认了她的身份,雷厉风行的将她迎回了韦恩大宅。


后来布鲁茜在潘尼沃斯的帮助下顺利拿回了韦恩集团半数以上的股份,并摇身一变成为了企业的新一任董事长。




一目十行看完形形色色关于韦恩家族八卦消息的克拉克放下手机后欷吁的叹了口气。


这种一波三折的心酸故事让超人也不得不感叹命运的造化弄人。不过韦恩夫妇如果知道他们的孩子能够被找回来一个,想必在九泉之下也会欣慰许多的吧——


“你躲在这里这么久,也是因为觉得这个宴会很无聊吗。”


突然响起的女声吓了克拉克一大跳,他根本没发现有人靠近他,这对拥有超级听力的超人来说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克拉克转过身,继而发现捧着饮料好奇打量着他的人正是他刚刚八卦过的女主角——这让克拉克没来由的一阵心虚。


“韦恩小姐,额,克拉克·肯特,哥谭日报。”


布鲁茜伸手和克拉克简短的握了握。


“你一定是新来的。”布鲁茜仿若不经意的扫了眼克拉克垂下的手上那尚未来得及关闭的手机屏幕,随即眉眼弯了弯。“否则你也不会等到了韦恩家族主办的宴会上才想起来要搜索宴会主人的八卦来看。”


克拉克的脸腾的红了。


“真不好意思,韦恩小姐。我不是故意做这么失礼的事情的——”


布鲁茜摆了摆手,“不不,我并没有感觉被冒犯到。”她沿着杯壁啜饮了一小口饮料,歪了歪头感兴趣的问,“克拉克,我可以叫你克拉克吧?作为一个外来者,你对于哥谭这个城市怎么看?”


“呃,这是一个很繁华的城市,经济发达,科技水平也走在世界的前沿——”


“真的?心里话?”布鲁茜仿佛被逗乐了,“我还以为在外来人的眼里,哥谭这个城市早就被妖魔化了呢。”


“没有这么夸张,韦恩小姐。”克拉克正色道,“虽然的确是有一部分人认为这个城市腐败,黑暗,犯罪率居高不下。但这并不是能一概而论的。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哥谭同样也有它吸引人的一面……不然为什么仍有那么多人死心塌地的不愿离开这里呢?”


布鲁茜垂下眸:“唔,这倒是给有趣的切入点。”


“更何况,现在的哥谭正在试着变得更好不是么。我虽然刚来哥谭不久,但的确有花了些精力彻读这几年的哥谭日报。”


克拉克在布鲁茜但说无妨的眼神示意下侃侃而谈,“不知道韦恩小姐——“叫我布鲁茜就好。”——布鲁茜小姐你有没有读哥谭日报的习惯。这个日报一直有在一个版面上开设一个专栏,名字就叫「哥谭是:」。在前几年,报社收到的信的确大都非常灰暗。但是近几年,哥谭市民的来信已经要光明向上的多。”


“我认为这就是这个城市正在变好的表现。更何况,哥谭现在不是还有了属于他的守护者么,”克拉克伸出两根食指比了个双引号:“那个蝙蝠侠。”


布鲁茜的眸子闪了闪,“听你的口气,你对于那个喜欢在哥谭夜里行动的家伙还挺有好感?”


“我的确是对他很好奇,非常好奇。这也是我搬来哥谭的一大原因。”克拉克笑了笑,“希望有机会可以亲眼见一见他。”见一见难得的‘同行’。


布鲁茜张口,她刚还想说些什么,却又猛然闭上了嘴。下一秒,一位老管家出现在了阳台口。克拉克认出来这位老人就是韦恩家族的管家,潘尼沃斯先生。


“非常抱歉打扰两位的交谈。布鲁茜小姐,有位重要的客人正在找您,我认为您需要立刻去接见一下。”


布鲁茜·韦恩向老管家点了点头,待阿尔弗雷德转身走开后,她随后朝克拉克眨了眨眼。“很高兴与你交谈,克拉克,但遗憾我要先走一步了。毕竟‘八卦榜单’上的人物,业务总是这么繁忙。”


克拉克的脸噌的一下又红了。


待布鲁茜·韦恩离开后,克拉克望着她消失的方向,出神的想:那些网站上赞美吹捧布鲁茜·韦恩的词汇与句子……看来也并不是空穴来风的。




布鲁茜·韦恩告别克拉克·肯特后脚跟一转便悄然离开了宴会厅。在拐到与宴会厅相距不远的私人客厅后,阿尔弗雷德已经站在了一座被打开的暗门前。一条黑洞洞的密道连通着这里——这里是蝙蝠侠的备用蝙蝠洞之一。

 

布鲁茜和阿尔弗雷德仅仅是对视了一眼,两个人便默契的一同走进了地道里。不过在行至一半的时候,老管家却突然开了口,“我很欣慰,布鲁斯少爷。”

 

布鲁茜不明所以:“嗯?”

 

“要知道,我原本已经不指望自己有能够看到您后代的一天了。但是您今天主动搭讪男士的行为,突然又让我看到了一丝希望。”


“……你难道是在暗指希望我用这个身体勾引个男人,然后再试图搞个小崽子出来吗?”布鲁茜难以置信的瞪了管家一眼,“不,休想。别做梦了,阿尔弗雷德。”


“好吧,你说了算,布鲁斯少爷。”潘尼沃斯耸耸肩,仿佛刚才的话不过是随口一说罢了,“请体谅我的胡言乱语,要知道有时候人上了年纪,总会产生一点不合实际的念想来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的。”


布鲁茜黑线。


布鲁茜在进入备用蝙蝠洞后便直奔角落里的简易淋浴室。她边走边快速解除着身上的衣物。等进入淋浴间后,布鲁茜摁下冷水的开关,整个人毫不停顿的站了进去——下一瞬间,一个身姿矫健,英俊威武的成年男性便替代了原来站在这里的布鲁茜。

 

而老管家却对此波澜不惊,见怪不怪。


“您的蝙蝠装,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在布鲁斯·韦恩走出淋浴间的同时就将装备架转了过来,“二十分钟前哥谭警局就亮起了蝙蝠灯,少爷。我认为您应该加快脚步了,别让戈登警长在屋顶吹太久的冷风。”


布鲁斯·韦恩闻言嗯了一声,他沉稳有序又快速的戴上头盔,装上护甲,扣紧腰带。下一刻,蝙蝠侠用他那标志性的低沉嗓音说。“我们开始工作吧,便士一。”




克拉克在结束了今天的宴会采访后,谢绝了同事一同回去的邀请。他决定今晚自己再在哥谭转一转。

 

在刚才的宴会半途中,刚和布鲁茜分别没多久的克拉克就透过落地窗看到了天空上亮起的蝙蝠标志。这让他的心里瞬间产生了一丝不合时宜的兴奋。

 

说不定今天就是他有幸亲眼见到蝙蝠侠的日子,克拉克暗想。


不过好运最近可能真的不站在超人这一边。


克拉克才刚在哥谭的街头小巷漫步没多久,他便碰上了一批手持武器的黑帮群众们在对垒互峙。当然,刀也好,枪也好,并不会对超人产生任何危险。但是眼下这个场景却让克拉克彻底犯了难。


换做以前,他也许会毫不犹豫的悄然离开,然后再换成超人的身份强行进行干预。但是在他消失了五年后,又刚被露易丝的文章打击过的现在,是不是要让超人重新出道成了一道看不见的心魔,横陈在克拉克的面前。


让他眼睁睁的看着人们在他面前自相残杀他做不到,但究竟该怎么破解这个局面克拉克目前也毫无头绪。


结果就在他犹豫不决的当口,一道黑影突然从天而降。


克拉克AKA超人翘首以盼的蝙蝠侠如天兵神将般出现在所有人的面前。他摧枯拉朽的一连干翻了几个领头的,又行云流水般的吓退了剩下的——如果不是超人亲眼所见,他都不敢相信竟然真的有人可以不靠超能力就做到这些。


在短短的二十分钟时间里,蝙蝠侠已经以及其效率的作战方式彻底摆平了两组争斗不休的黑帮人员。随后,他直起身一侧头,目光透过那泛着白光的护目镜,直直的看向克拉克所站立的阴影处。


“一个忠告,外乡人。不要在哥谭的黑夜里四处闲逛——否则你会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蝙蝠侠向着他藏匿的方位低声警告道。紧接着,不等克拉克来得及站出来开口和他说上一句话,蝙蝠侠便直接抓钩一拉的迅速飞走了。


克拉克凝视着蝙蝠侠消失的背影,半晌后,他不得不衷心的承认:哥谭报纸那些形容蝙蝠侠臀部曲线优美有弹性的报道……看来还是非常合乎实际的。



Tbc?

--------------------------------------------------------------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

I love Bruce Wayne AKA Batman forever.



超人日记:12月4日,阴。

 

今天我在哥谭遇见了两个人。一个对我有着‘致命性’吸引力。而另一个,则对我有着致命‘性吸引力’……我该怎么办?

评论(31)
热度(5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