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彼岸花(十)

Arkham Batman:“……This is how it happend.”

——This is how The Superman and The Batman fell in love.


前文直达:


(十)

 

就烹饪手艺来说,氪星人做的这个苹果派布鲁斯可以给它打九分。在享用完了剩下的那部分后,舔了舔唇的韦恩再一次回到了他的电脑前。

 

之前的那点时间只够布鲁斯将他失踪期间的大致信息游览了一遍,还有安慰一下因为他意外穿越空间而以为他丧身火海,悲痛欲绝的阿福。在用安全屋外围的那圈监控设备确认了超人的确已经离开了这块区域后,布鲁斯动动手将四散在各地的罗宾们召集了过来。

 

既然这个安全屋已经暴露了,那就索性在报废前利用个彻底。

 

接到蝙蝠信号的罗宾们还有神谕一瞬间还以为这是哪个混蛋的恶作剧,等他们确认了给他们发出集合信息的人真的是已经‘牺牲’的布鲁斯韦恩后,他们纷纷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这个安全屋。蝙蝠家族的成员们长久以来第一次集合的这么齐全,他们每个人都对蝙蝠侠的死而复生激动不已。就连杰森,都在左顾右盼的摸到布鲁斯身后时,轻轻锤了对方肩膀一拳以此无声表达两人间的‘和好’——他在布鲁斯失踪期间其实一直都在自责懊悔,觉得是因为自己的仇恨和冲动而害死了这老头子。

 

阿福看着这全家福般的温馨画面,这个坚强的老人忍不住再一次流下了泪。

 

蝙蝠侠以此为契机和家族里的每个人都彻夜长谈了一番,之前稻草人搞出来的事情暴露出了他们之间严重的沟通问题,尤其是他的刚愎自用,也一度让家族内部产生了很大的隔阂与间隙。而布鲁斯身体里的小丑血液则让这份信任危机进一步的扩大加剧。

 

但是在经历了异世界的一番变故后,成功回到自己世界的蝙蝠侠不会再放任这个漏洞继续扩张了。

 

他已经退休了,是时候走出过往的阴影,率领他的‘族群’继续向前看了。

 

布鲁斯在这个安全屋里一直又待到了第二天下午,他认真聆听了每位家族成员在这段时间内的所作所为,并以从未有过的温和态度指导了下他们的不足之处。当他为所有人都提出了一番可调整的建议方案后,布鲁斯拿起了那套从克拉克家里穿出来的衣服,换下了自身的那套蝙蝠装。

 

迪克眼尖的瞧见了这一幕,他拦到布鲁斯的面前,不解的发问。

 

“你还要回超人那边去?为什么?”

 

夜翼替所有成员们问出了他们心中的疑惑。在小鸟们看来,布鲁斯穿越时空后又被超人接住只不过是个意外,而现在蝙蝠既然已经归巢,就没有理由再往他人的地盘上飞去。

 

但他们却并不了解布鲁斯在异世界经历了什么,更不知道这个世界的超人已然在蝙蝠侠的心里被打上了一个‘易燃易爆品’的危险标签。蝙蝠侠不会放任这样一个不可控的潜在威胁游离在他的监控之外,而布鲁斯则决定利用自身的优势留在对方身边观察并判断接下来该如何应对。

 

但是这些却没必要对他们多说,目前的这个超人还是个十足的好人,不应该因为一些他还没做过的事而受到不公平的对待。于是布鲁斯整了整他的服装,在所有小鸟们目瞪口呆的注视下,翘了翘嘴角似笑非笑的说。

 

“哦,别紧张——我只是去找超人谈·个··。”

 

 

当然不是去找克拉克谈恋爱的。

 

布鲁斯轻车熟路的返回到位于大都会克拉克的公寓处,他的手还没握上门把手,大门便已经从里面先一步的打开。克拉克看上去对于韦恩还会回来他这里毫不意外,他笑容热情的把对方拉进了门,然后在布鲁斯沉默的审视中自然的返回到厨房继续制作双人份的晚餐。

 

韦恩斜靠在厨房门口,抱胸看着炉灶上的牛排在超人手底下发出滋滋的声响,香味从被煎的恰到好处的食物上徐徐冒出,让两人间的气氛也温馨上不少。布鲁斯耐着性子看了一会儿,后慢吞吞的开了口:“你知道我回来这里的目的。”

 

“监视我会不会变坏?是的,我知道。”克拉克头也不回的继续料理着食物,语调轻松而又富有魅力,“正好和我的目的不谋而合不是吗,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划算的安排。”

 

“这么自信自己可以趁此泡到蝙蝠侠?”

 

“至少我现在已经拥有了别人都没有过的优势。”克拉克将盛满热气腾腾食物的盘子端着从厨房走出,在路过布鲁斯站立的地方时突然倾身愉快的偷了一个脸颊吻,接着在对方皱眉前又行云流水的溜开,“来吧,中文有句话说,‘既来之则安之’,你想要怎么算计我都请自便,但可别为此亏待了自己的肚子。”

 

 

和克拉克共处一室的感受出乎布鲁斯预料的轻松。超人显然非常明白他会来此的原因,也默认了布鲁斯将一些‘无伤大雅’的监控装置布满了他的整个单身公寓。可以这么说,这个世界的超人,无条件无理由的给了蝙蝠侠全权观察,研究他的权力,他无防备的将自己‘柔软的肚皮’朝着可能会对他造成伤害的人展露,而这么做的原因只是为了能够博得他的喜爱。

 

这不合理。

 

蝙蝠侠从这个超人的身上完全找不到一丝一毫异世界超人的影子,同一个人在两个镜面世界里会有那么大的差异?布鲁斯不置可否。但目前为止他的确是没有查到这个超人有任何可疑的污点。

 

他从小在堪萨斯的玉米地里长大,养父母将他教导的很好。超人出道两年以来一直在世界各地救灾和打击罪犯,而即使是处处对他实施挑衅以及阴谋的莱克斯卢瑟,目前也好好的待在他的办公室里没有被超人给扭了脖子。

 

同时克拉克做的食物非常美味,可见以往并没有少上料理台。而他的卖相和身材也绝对英俊健壮,即使是蝙蝠侠在这方面和超人比也显得稍逊一筹。而且超人在蝙蝠侠面前显露出来的是完全真实的自我,他没有一星半点的隐瞒伪装自己,或是假装他是个完全没脾气的老好人。

 

相反的,克拉克爱笑,但生起气来脸色也算的上可怖。他会为了布鲁斯的三餐不定对他沉下脸,也会因为两人的一些意见不合而大吵一架——但就是这一点,却让布鲁斯更加挑不出超人的一丁点差错。

 

唯一让蝙蝠侠有些难以忍受的,就是超人非要每晚都和他挤在一张床上睡觉。用克拉克的原话说,这得算是他让布鲁斯观察和监视他的‘利息’。布鲁斯反抗过,起初他们为了争夺床位使用权打了一架,结果是以他被反扭着双臂完全压制在床上告终。

 

后来布鲁斯决定委屈自己睡在客厅的沙发上,但当他第二天醒来时,他黑着脸发现自己依旧被超人给搂在了怀里。为此他们当场又吵了一架——如果这真的能算的上吵架的话,因为布鲁斯事后才发现克拉克对此显然是乐在其中。

 

对于超人的这类无赖行为,蝙蝠侠从暴躁反对一直到消极抵抗,渐渐地,当有天晚上两人轮流洗完澡,熄了灯之后纷纷躺在了床的两边。布鲁斯自然而然的让出了一半的床位,后又侧过身等着背后热度的贴近,以及揽上他腰迹的胳膊才闭上眼,他才恍然发觉——他好像已经习惯了这一切。

 

这一切有超人陪伴在自己身边的生活。

 

在彻底沉入梦境之前,布鲁斯迷迷糊糊的想到,他们现在的相处模式……还真的就好像是在谈·恋·爱

 

tbc.

 

克拉克肯特·以退为进·潜移默化·心机BOY·超人


这篇年更作品被我拿来练习写作技巧了~www。

评论(17)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