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世界超蝙/不义超蝙]快乐? x 痛苦! x 是灵魂伴侣(脑洞合辑Three)

主世界和不义世界两则脑洞,一糖一刀。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自己的灵魂伴侣,且也是唯一的一个。
每个人都会感受到自己灵魂伴侣身上的一种情绪。
但是这种感应能力却是要等自己“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灵魂伴侣后,才能开始渐渐感应到的。
而当爱的越深,能感应到的那种情绪就越清晰明确。

主世界:

克拉克和布鲁斯是灵魂伴侣,所不同的是,克拉克从布鲁斯身上感应到的是“痛苦”;所以每当布鲁斯“失败”,每当布鲁斯“慢了一步”,每当布鲁斯“陷入噩梦”的时候,克拉克总是能在布鲁斯下一次心跳前就赶到他的身边,让他知道‘我在这里’。

而布鲁斯感到的则是克拉克的“快乐”;“小镇男孩”的快乐,“助人为乐”的快乐,“和布鲁斯在一起”的快乐……这些快乐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温暖着布鲁斯的心灵,让他知道他们这些人的所作所为是有意义的,他是被爱着的。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布鲁斯不会在“走火入魔”这条路上越走越深……

他们就像所有童话故事里会发生的情节一样,相识,相知,最终相爱。
虽然过程中充斥着一系列的误会,怀疑,矛盾与争吵,但是最终他们总是能克服一切问题,坚定的站在彼此身边。



不义:

布鲁斯在克拉克内心世界的牢笼里面无表情的看着超人统治世界,无人可挡。
而“蝙蝠侠”则时时刻刻都沉默的站在他的身边,没有言语,也没有表情。
“他”只是站在那里,表达了自己对超人的“俯首称臣”。
已经太久了,自从克拉克失去了露易丝,布鲁斯便再也没有能感受到过一丝一毫从克拉克身上传来的“快乐”情绪了。
那天,死去的不止是露易丝和他们的孩子还有大都会,“克拉克”也在同一天“死去了”。
布鲁斯不由自主的回忆起那天,造成这一切事情发生的那天。
那天,克拉克让我猜猜发生了什么,而他笑的像个傻子。
我没有给他炫耀的机会,便直接回答出了准确的答案。
而克拉克永远也不会知道的是,我何尝需要那些侦探技巧才能知道事情的原因呢?他那天的“快乐”情绪简直可以将我整个淹没……
布鲁斯想,如果可以,我愿用自己的一切换回那一刻的他……


超人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他说不上来。世界一切安好,井井有条,一切都在他们的管理统治之下。反抗军也几乎被剿灭,剩下一些零零散散东躲西藏的完全够不成威胁,而他最大的对手,也已经完全在他控制之下。
但他就是感觉不对。心神不宁,烦躁不安,那种感觉就好像有什么事情发生了,而他却被蒙在鼓里一无所知。
超人下意识的看向他身边的“蝙蝠侠”,对上那双已然无神的眼才反应过来“他”聪明的大脑已经再也给不了自己任何一丁点儿的建议了。
他理应为这个结果感到满意,但是不,一点也不,事实是这个认知让超人越发的焦躁不堪。
他隐隐发觉这不是他想要的“收场”,这不是他想要的“追随”,这也不是他想要的“蝙蝠侠”。
超人迷惘了,我究竟想要什么样的蝙蝠侠?
我想要什么……
等等,我想要……蝙蝠侠?
我“想要”蝙蝠侠……?
这个念头就好像平地一声雷般在超人心中砸下,将超人砸的措手不及,不知所措。
怎么会……?
超人混乱不堪的想,我和露易丝虽不是灵魂伴侣,但是我们却是非常相爱的。
我不可能会……
但是随着超人记忆力惊人的大脑不停回忆起过往和蝙蝠侠的种种,他们默契的行动,对彼此的了解,布鲁斯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还有蝙蝠侠在孤独堡垒安静的操作着氪星机器的画面……
超人恍然发觉这才是他想要的,这才是他“真正”想要的。
随着他这一刻的顿悟同时涌上他内心的,是蝙蝠侠希望自己能代替他承担这一切的“痛苦”。
超人的回忆最后定格在那天他告诉布鲁斯想要他做他孩子教父的那一刻,那时他没看懂布鲁斯惊讶的表情下眼中一闪而过的那个情绪,现在他却懂了,那是被布鲁斯隐藏起来的痛苦,灵魂伴侣求而不得的痛苦。
天啊……超人痛苦的回头,望向已经成为了傀儡的“蝙蝠侠”,心中再也克制不住的悔恨不已,我究竟对自己的灵魂伴侣都做了些什么啊……


#脑洞合辑第三则,敬请期待。
#如果有人想写,欢迎来认领。

评论(8)
热度(53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