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 & 恶魔

summary:一切都还未开始,但一切都早已结束。

 

地狱有个神出鬼没的魔王,总是身穿一身黑色盔甲。

 

有一天,地狱里有一位天使跌落进来,众恶魔跑去好奇围观。这个掉落进地狱的家伙一半翅膀已经变成了纯黑色,而另一半却仍旧还是雪白。

 

恶魔们窃窃私语,知道这是他还在转变中挣扎。对于这样的家伙,地狱里的原住民可不会有什么好心。只是在一旁看戏等他自己挺过来的已经算是善良的了,更有蠢蠢欲动就准备上去挖心掏肺的美餐一顿。

 

但是还没等周围的人准备行动,那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黑’魔王却突然出现了。他一声不吭的拎起倒在地上的那个天使,冷冷的看了周围的那些恶魔一眼就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这个天使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了人间的一个庄园里面,旁边有个戴着蝙蝠面具的男人坐着。他声称会安排这个宅邸的管家照顾他,让他老实的在这里修养一段时间。

 

卡尔·艾尔是这个天使的名字,他问过这里的管家‘阿福’,那个男人究竟是谁,但是阿福只是讳莫如深的笑笑,说这应该由他自己亲口去问。

 

那个男人后来也来看过他几次,但是都对他非常冷淡,对于卡尔提出的诸如我为什么会来到人间之类的问题,他也只是简单的回答了句‘我把你带出地狱的’,就将他打发了。

 

所以卡尔到现在也只是猜测他应该不是人类,别的却都一头雾水。

 

直到有一次,这个男人照例来看望卡尔的时候,发现他消沉的坐在窗户上发呆,一边黑化的翅膀恹恹的拖拉下来,另一边的翅膀也可怜巴巴的蜷缩起来。

 

‘蝙蝠’沉默了两秒,破天荒第一次主动坐到他的旁边,开口和他聊天。

 

卡尔挺意外的,但是能有个人说两句话再好不过了,让他的心情也好上不少。

 

就自从这次之后,‘蝙蝠’再也不是每次来看看他情况就走,而是都会安静的陪他坐上一会儿,间或也会一起聊上几句,直到太阳西沉,他才会转身离开。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卡尔发现自己有点喜欢上了这个沉默寡言的男人。他们开始越来越融洽,相处的也越来越随和。

 

终于有一天,卡尔主动谈起了自己一直以来都在逃避的问题,关于他为何会堕落。

 

他告诉‘蝙蝠’,他在天界其实已经是一名炽天使,在他之前也曾有一位非常出名的炽天使,但传说那位炽天使因为爱上了不该爱上的人,而最终转变成了堕天使后堕入地狱。

 

‘蝙蝠’对此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只是转而问他又是为何自甘堕落,难道也是因为‘喜欢上什么不该喜欢的人’?

 

卡尔摇了摇头,告诉他自己只是犯了戒律。他救了不该救的人,而这行为却违背了天界的规矩。

 

“没有任何灵魂是不值得拯救的。”‘蝙蝠’淡淡的开口,问他是不是因此而后悔了。

 

卡尔说不。他从没有后悔过自己去救援的这个行为,他只是感到迷惘,天使代表的应该是正义,是仁慈,是大爱无疆。

 

但是现在天界的条律却在告诉他,他这么做是‘错’的。

 

‘蝙蝠’在一旁陪着他沉默了很久,最后他站起身,将他拉起来拖到了花园中央。

 

他用一件自己的黑色披风将卡尔被染黑的那一边翅膀包裹起来,然后看着他的眼睛告诉他。

 

“你不该心存迷惘,卡尔·艾尔。

 

作为一名天使,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相信自己,要坚持自己的正义。

 

你不能是因为自己是个天使,所以要表现得‘像一个天使’,而应该是你的所作所为,最终让你‘成为了一个天使’。”

 

卡尔瞪大了眼睛,‘蝙蝠’的这些话让他豁然开朗,一下子打碎了他多日来的迷茫与不确定。

思索了片刻,终于彻底想通的卡尔恢复了自我,被披风包裹起来的翅膀也开始逐渐恢复洁白的光辉。

 

天空在这时降下一道光辉洒在他身上,他的周身跳出了一圈透明光环,用以开启两界连通的传送阵准备来接他返回。

 

卡尔在传送阵中央将那条黑披风解下来,捧在手上想要还给‘蝙蝠’。

 

“谢谢你,”他定定的看着眼前的男人说,“另外,我想告诉你,我……”

 

他的话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了,庄园的四周在这时突然冲出来一群恶魔,他们叫嚣着‘黑魔王’身为地狱魔王之一,竟然成日和一名天使在人间厮混,他们要将他绳之以法,抓回地狱处以极刑,然后重新派选新的魔王来顶替他的职位。

 

卡尔这时才知道‘蝙蝠’竟然是地狱魔王,他来不及多想,只想从传送阵里出来帮他。但是‘蝙蝠’喝止了他,让他别管赶紧滚回他的天堂去。

 

就在‘蝙蝠’转头把他推回进传送阵的那瞬间,‘蝙蝠’的背后却突然凭空冒出了一把武器,这把锋利的权杖从蝙蝠的右肩穿出,接着直直的打在了传送阵上冒出一阵强光。

 

‘蝙蝠’捂着流血的肩膀,眼睁睁看着传送阵在他面前闪了几闪,然后就突兀的直接消散了。


而原本站在传送阵里的卡尔,也瞬间完全不见了其踪影。

 

tbc.

评论(13)
热度(2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