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转未来(不义)

summary:蝙蝠侠死了,但他得到了一个回到过去改变未来的机会。


Ps.:本文又名——《全他妈都是套路》


前文:1-34-7


8.

超人的反应让布鲁斯确定了一些事情。

他盯着这个欲言又止的男人,冷不丁的问:“未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末日。”超人条件反射的回答,继而才反应过来蝙蝠侠问了什么。

“……你已经猜到了?”他干涩的问。

布鲁斯没有回答。

“你是蝙蝠侠,你当然猜到了。”这个同样来自于未来的男人叹了口气,索性放弃了伪装。他颓废的撸了把自己的头发,盘腿直接坐到了蝙蝠洞的地上,干巴巴的又换了个问题问布鲁斯。“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不是原来的我的?”

“我们。”

“什么?”

“从你说‘我们’至亲的亲人开始。”布鲁斯说,“我想不出刚失去了自己的爱人和孩子,同时还不满我没有一起去救援的克拉克,为什么还会在这个时候理所当然的把我认作是你们家庭当中的一份子。”

超人无言以对。

布鲁斯没有理会他一脸尴尬的表情,而是继续条理清晰的分析下去:“而且这个所谓的系统出现的也过于蹊跷了。先不谈他可以让我‘死而复生’的能力究竟从何而来,光是他发布的那些任务,其动机也实在是太……私人化了。”

“那你可猜错了,布鲁斯。”超人抽了抽嘴角,不得不插嘴为自己辩解一句。“我可不是为了什么‘私人化’的原因才造了这么个玩意儿的。”

蝙蝠侠给了超人一个愿闻其详的表情。


9.

接下来超人整理了下语言,简短的向蝙蝠侠讲述了一个未来他是如何在失去他之后,经过了一系列的天灾人祸阴谋暗算,反抗镇压集体谋反,等等听者伤心闻者落泪(才没有!)的悲惨长篇故事。介于篇幅的原因(主要是作者比较懒),在这里具体的细节我们就暂且不表。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最终超人醒悟了,反悔了,终于知道这次自己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大错特错了。

“所以你就想办法用氪星科技,搞了个蠢货系统,把你自己和我一并给送回到了过去,想要以此来改变未来的末日?”蝙蝠侠挑着重点做总结,“这算是时间回溯的一种么?”

“嗯哼。”超人有点自得的肯定了他的疑问:“毕竟我堡垒里的氪星技术在这方面有点天才。”

蝙蝠侠盯着他看了三秒。

“你说谎。”

布鲁斯在超人徒然僵住的表情下偏头想了想,手指无意识的点着蝙蝠操作台的桌面。

“你没有说实话,至少不是全部的——你还隐瞒了什么?”

超人一下子变得超级沮丧的表情证实了布鲁斯的猜测是正确的。

“你究竟是如何发现破绽的?”超人没有立刻回答,反而是丧气的决定追根究底。“我感觉自己并没有什么地方表现的不对啊。”

蝙蝠侠嗤笑了一声。“怎么说呢,毕竟我在识破你的愚蠢这方面有点天才。”


10.

超人深吸了一口气。

他的表情看上去就像是快要忍不住抓过眼前的人上手打一顿了,但是最终,他在布鲁斯立刻戒备起来的神情下还是很好的抑制了自己的这个冲动。

“……制造一个能够改变时间线的机器的提议是戴安娜临死前建议的。”

超人终于决定开诚公布,布鲁斯表示自己洗耳恭听。

“未来的地球被……我搞的一团糟,我们在实在走投无路之下,开始将脑筋动到了和‘时间’有关的这一方面。”

“Uh hum。”

“我的本意是想直接将自己传回到一开始之初,在……之前就直接将小丑……。”超人顿了顿,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蝙蝠侠依然面无表情的脸。“但是实验一直进行的非常不顺利,操控时间对那时的我来说,也还是属于非常神秘复杂的科学领域。”

“Uh hum。”

 

“后来我都已经差不多决定放弃了……主要也是因为那时候地球上也已经没剩下多少人口了。”说到这里的时候超人明显看得出蝙蝠侠的神情终于出现了一丝动摇,他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实话实说。“是我在你死后做出的一些事情造成的这个局面……如果你是在想这个的话。”

 

布鲁斯表情复杂的看着超人坦然的脸,张了张口却没有说出任何的话。

 

超人显然也没指望他会说些什么,他停顿了下,就接着刚才的话题继续说了下去。“后来有一天,地球的上空突然出现了一块不明物体。我发现了,于是就飞过去查看了一番……后面我想你也猜到了。经过对那东西的研究,我发现它可能是意外来自于更高科技位面的一个已损坏物品。”

 

布鲁斯的背脊微不可查的坐直了些,显然也知道超人即将说到重点。

 

“我想办法把那个东西给带回了自己的堡垒,将它扫描,拆分,研究……然后在三年后,我终于在这个东西所拥有的科技基础上,制造出了那个所谓的‘系统’。”

 

 

11.

 

“这不合理。”布鲁斯听完后,稍一分析就皱起了眉头。“所有的发展都太过于巧合了。你没发觉吗?这情形就好像是有人在背后故意推动着这一切的进展。”

 

“我本来虽然是有些疑惑,但是那时候也没有想到那么多。”超人干巴巴的给自己做着解释,“主要是当时我都已经快绝望了,所以只要能够抓到一丝希望的可能,我就……但是等这个‘系统’制造出来成功开机了之后,我也立刻发现其中的蹊跷了。”

 

“怎么说?”

 

“当时我给‘系统’设定的任务,还是最初设想的那个回到过去,把小丑给……”超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下意识的隐去不说‘kill’这个单词,他不自在的跳过了那个发音,转开头不去看蝙蝠侠的眼睛。“但是启动后的‘系统’却自动否认了我的要求。”

 

布鲁斯假装自己没有看到超人的那些小动作,因为他现在的关注点并不在这上面。“后来发生了什么。”

 

“后来……”超人尴尬的抬头望了望天,自暴自弃的说,“后来‘系统’说:‘否认,经过我的内核分析,世界造成终极毁灭的根本因素并不在于你说的那个人,而是在于你本身。如果需要将一切拉回正轨,那么需要回炉重造的则是你自己’。”

 

饶是形势严峻,蝙蝠侠还是因为这句话忍不住的笑了。

 

虽然幅度非常轻微,但是超人还是一眼就发觉了这个隐蔽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了这一幕的他却突然有了一种想哭的冲动。


“所以后来你就被‘系统’给送回来了?”布鲁斯的微笑就如同昙花一现,下一秒他就已经在飞速思考了。“那我是怎么回事?附带的买一赠一吗?而且为什么系统会让我做……这么蠢爆了的任务?”

 

“我不知道。”

 

“什么?”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也会被‘系统’给救活并一起送回到了过去,我更不知道‘它’究竟给你发布了什么‘蠢爆了’的任务……”超人在布鲁斯高深莫测的视线下干巴巴的解释,“我也只是被突然给送回来的一员,然后按着他布置的任务跑到你这里来将过去‘重演一遍’。”

 

布鲁斯古怪的瞄了他一眼,转而又先问了另一个问题。

“你为什么要听‘系统’的安排?既然都已经回来了,你完全可以直接独自跑去找小丑……?”

 

“因为系统说,如果任务完成不了,这个世界就会继续按照原定的轨迹走下去。”超人阴沉的回答,“这个可能性,我赌不起。”

 

 

12.

 

布鲁斯飞快的梳理着目前为止得到的信息,很快就总结出了大致的结果。

 

“所以说,我们两个现在被‘系统’给隐形绑定了。需要根据它的要求来完成各自的任务。”

 

超人点了点头。

 

“……各自不同的任务。”布鲁斯说到这句话的时候,眼神忽然飘忽了一下。“你的任务是什么?你已经完成了吗?”

 

超人张开嘴,却突然发现自己竟回答不出来。布鲁斯显然也从他的神情中知道了这点。

“我明白了。”他斟酌着,一字一句缓慢的下着结论。“这还是个需要互相保密的系统。”

 

超人不情不愿的又点了点头。

 

这一次布鲁斯思考的时间明显比之前的都要长,几乎过了近一盏茶的时间,他才终于从自己的思维中抽身而出。

 

“那么,卡尔-艾尔。” 在超人的凝视中,布鲁斯站起了身,“不管你愿不愿意,现在,以后,我们。(You can't save the world alone)”他朝着超人伸出了自己的手:“我们可以再一次一起拯救这个世界。(But we can)”

 

超人看了看布鲁斯,又看了看他伸在半空的手,突然走过去将僵在原地的蝙蝠侠抱进了怀里。

 

“我们一定会的。”他信誓旦旦的说,“现在,以后,我们……当然还有这该死的系统。”

 

在超人看不见的地方,蝙蝠的眼里终于是带出了一丝笑意。

 

是的,还有这该死的——


恋、爱、辅、助、系、统。


tbc.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爆字数了……然而傻逼系统竟然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算了,还是下一章再神转折吧。

评论(14)
热度(5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