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义领主]——心之所向 章三 承接联动剧情结束后

章三   


大写加粗的注意:承接联动剧情结束后


小丑无聊的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一手撑着头,一手拨弄着胸前的装饰绿花。

无聊,无聊,无聊……他不停地喃喃念叨着。

到处都一派和平,没有爆炸,没有笑声,没有小蝙蝠!

他受够了,这种四处躲藏没有乐趣的生活。

“哈莉,哈莉,哈莉——!”小丑大声叫唤,不停地在椅子上扭动自己的身躯。

不一会儿,小丑女便踏着轻巧的步伐,旋转着舞步跳到他的面前。

她回应:“什么事,我亲爱的小布丁?”

小丑满意的笑了,他最忠实的伙伴永远会应声而至。

“喔……乖女孩儿,你看看你,没有鲜血的滋润,脸色都苍白了不少呢。”他伸手抚摸哈莉的脸庞,深情的行了个吻手礼:“你说我们有多久没有听到小蝙蝠的消息了呢?自从那个蓝色的外星傻大个儿变得不好玩了开始,这个世界就再也没有一点乐趣可言了!”

“是的,布丁。”哈莉尖声附和,她总是会同意他说的一切的,这个傻姑娘。“我们无聊了太久了!是准备开始一场新的游戏了吗?”

“是的,是的。你看,这次不一样。小蝙蝠已经销声匿迹好一段时间了,是彻底的不见了,连他的同伴都找不到他了。虽然天上的那帮蠢货们想要隐瞒消息,但我可是小丑,我想要知道的,我总会知道的。”

小丑心碎的说:“我就知道,他们总有一天会把他弄丢的。这群蠢蛋可配不上他,小蝙蝠是我的,只有我才能理解他,也只有我才会陪他跳完‘最后一支舞’。现在,是我们去找到他,解救他的时候了!……哈莉,我亲爱的女孩儿,你说,我们该去哪儿找他呢?”

“我不知道……布丁,但我知道你肯定已经有了个精妙绝伦的好主意了!”

小丑站起来,理了理他的衣领,脸上拉开了一个夸张的微笑。

“是的……我们只需要知道,无论如何,小蝙蝠可从来不会放任哥谭不管的。”


超人收到来自哥谭的骚乱消息的时候正在瞭望塔处理堆积了很多天的文件,他听到下属的报告后瞬间就放下资料往紧急出口冲了过去。

哥谭……布鲁斯……

他紧张又带点期待的想,是你出现了吗?

在消失了那么多天之后,在他终于放弃搜索准备等他自己现身的当口,这个意外出现的消息就像一针强心剂一样打入他的心底,把他这段时间强压在心底的各种情绪统统翻搅出来,搅成一锅乱粥。

不告而别的愤怒,长久消失的担忧,对自己不信任的气愤,和自己对他感情的察觉……

他有很多等着他解释的,也有很多想要对他说的,但是眼下最着急的,还是那么久没见他后,对他与日俱增的想念。

眼看着哥谭近在眼前,他深吸一口气集中注意力,把自己的那些胡思乱想统统收回脑海,开启超级听力和X视线搜索事发地点。

……

他失望了。

是小丑。

只有小丑……没有蝙蝠侠。

超人在高空停顿了好几分钟,才勉强将那股强烈的失望情绪压回胸腔里。


小丑一直是联盟罪犯名单里的几个首要逮捕对象之一,奈何他实在太狡猾,每次都能率先得到不知从哪里获得的情报,从而躲避联盟的追踪。

联盟一直没有找到他真正的藏身处,没想到这次他竟然自己现身了。

超人冷冷的想,倒是省去了我们搜索的力气。

他急速下降,白色的披风划出冷冽的弧度,直接一个悬停降落在小丑的面前。


“怎么是你?!”小丑眼前一花,便看到了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超人,他愣了片刻,然后立刻生气的大叫:“为什么我在哥谭出现看到的却是个外星人而不是我的小蝙蝠?!”

卡尔不可否认有一瞬间自己的想法竟和这个罪犯重叠——为什么出现的是小丑,而不是蝙蝠侠?

他连忙收敛自己的心神,厌恶的看着面前的罪犯,对他发出审判宣言:“小丑,今天就是你的终结之日了。”

小丑愤怒的看着面前的超人,不甘心的想要伺机而逃。

突然,他像是发现了什么,他在原地想了片刻,又一下子高兴地手舞足蹈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卡尔皱眉。

小丑得意的摇摇手指,邪恶的笑起来:“所以,你们的确找不到小蝙蝠不是吗?”

“什——?!”

“喔得了,傻大个儿。”他撇嘴,“你们不会真以为那点消息封锁的住吧?我可怜的小蝙蝠,被你们无情的压迫了那么久,终于受不了你们逃走啦~~!”

“闭嘴!你知道什么!你这个疯子!”超人咬牙切齿的大吼,小丑说的话简直就像把利刃,直直的戳到了他的心底。

在蝙蝠侠刚消失的那几天,他何尝没有想过是不是自己的铁腕手段终于让他受不了决定远离自己?

自从他决定将联盟变为现在的正义领主,自己和蝙蝠侠之间的隔阂已经越来越明显,以往虽然他从没有真的反驳过自己的决定,但是卡尔知道,每次自己在决定给罪犯施以刑罚的时候,他的眼中闪烁的,全都是抵制排斥的情绪。

而在上次从那个平行世界回来后,蝙蝠侠明显已经被那个世界的自己给说服了,他……

超人的胡思乱想被小丑的发言给打断了。

“你知道吗,超人?猜猜看刚才我说到蝙蝠侠的时候,你自己脸上是个什么样的表情?”

小丑说着笑起来,他越笑越大声,就像快要喘不过气来了,他说:“哦,看我发现了什么!买一送一的惊喜!一个喜欢上小蝙蝠的独裁者!”

“够了——!”超人惊怒的瞪着他。

“怎么?你想在我这里用禁止自由言论的那一套规矩?”小丑悠然自得的在超人周围转着圈,像是点评一件商品,“你想把我关起来,然后烧了我那天才的脑袋吗?”

“你以为在你把我们都‘呲——’了以后,小蝙蝠还会愿意呆在你这种人身边?你还指望自己能有一个家?一个爱人?……大蠢货。”

“……够了。”

“你根本一点都不了解他啊,傻大个儿。小蝙蝠是我的,只有我才懂他,也只有我才会一直陪着他,你知道他为什么从来都不会彻底干掉我吗?”小丑靠近超人的耳边,残忍的一字一句的说,“因为他-爱-我-啊。”

“够了。”

下一秒,他徒手扭断了小丑的脖子。①


闻讯赶来的正义领主们围绕在超人的周围,哈尔犹豫的看着低着头的超人,张了几次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戴安娜上前一步,试探着将手搭上超人的肩膀。

“卡尔,别多想了。这不是你的错,他……”

“不。”

超人打断了神奇女侠的话,他死死地盯着自己摊开的手掌,就好像能看到上面沾染着小丑的鲜血。

“不。”

他再次说,低垂着头握紧了双拳,面容掩盖在阴影中,声音破碎。

“就只是……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

留下这最后一句话,他不再理会身后众人呼叫他的声音,直接破空而出,朝远方飞遁而去。

音爆云炸起的瞬间,原地已再无超人的踪影。


tbc.

注①:致敬正义领主漫画里被扭了脖子的蝙蝠侠……别闹,我只是在说反话。
小丑终于领便当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9)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