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义联盟]——奏鸣曲 & [正义领主]——心之所向 联动章五

设定注意:联合章节为方便区分,不义蝙为布鲁斯,领主蝙为 Bruce


卡尔坐在瞭望塔的监控室内一遍遍的回放着布鲁斯当时请假的录音。他只留下了这么短短的两句话,然后就彻底失去了踪影。

 

在发现了布鲁斯失踪的这段时间内,他几乎已经将哥谭市的所有街道和住所都找了个遍,连卫星监控等一切能够有机会捕捉到他行踪的设备都用他的超级速度探查过了——然而什么发现都没有。

 

卡尔焦躁的捶了一拳控制台,台面上瞬间出现了一个深深的拳印,裂纹从凹陷处四散延伸了出去。

 

“哇喔!”正好走进来想要换班的哈尔看到了这一幕,他吹了声口哨,拖过旁边的一把椅子反身坐上上去。他双手交叠支在了椅背上,并把头靠了上去:“别那么暴躁,超人。要是蝙蝠回来发现你又破坏了他的公共设施,他绝对会狠狠骂你一顿的。”

 

“我宁愿他现在就出现来和我吵一架。”卡尔疲倦的回复。连续那么多天不眠不休的寻找,让即使是拥有钢铁之躯的超人都有些吃不消了。“也好过他现在查无音讯可能已经在哪个我们不知道的角落被什么疯子干掉了——”

 

“冷静点,他请过假的,还记得吗?”哈尔说:“我觉得你在这个事情上太过紧张了,那可是蝙蝠侠啊!虽然我总开玩笑说他是个没有超能力的普通人,但说实在的,如果让我选的话我宁愿和你打一架也不会想要和他对着干的。”

 

他继续安慰:“如果蝙蝠侠不想让别人找到他,那肯定就真的谁也不会找得到他。你看,这次是连他的老管家也一起不见了,也许他真的只是有些什么私人事务要处理而已,比如突然爱上了个什么女孩儿准备秘密结个婚之类的……”

 

“什——他恋爱了?!对象是谁,我怎么不知道?!”

 

“我只是打个比喻……你那么激动干什么?”哈尔奇怪的问,然后他突然灵光一闪,脱口而出:“等等等等,我怎么觉得我好像发现了点什么——你是不是喜欢他?那只蝙蝠?”

 

他在卡尔想要开口出声前用手势制止了他:“不要急着否定,超人。你看,你总是对于蝙蝠侠的事情过于关心,如果是他否定了你的意见你就会显得特别生气。你还经常去哥谭帮他处理麻烦,要知道他的领地意识可是很强烈的。”哈尔喋喋不休地说着自己的发现,他越说越兴奋,眼中闪烁着发现新八卦的光芒:“也许你只是连自己都还没意识到……?”

 

卡尔张了张口,他想说点什么,至少否认绿灯这离谱的推测,但是现在他感觉自己混乱极了。长时间没有休息的大脑像是被塞了浆糊,蝙蝠侠的失踪,蝙蝠侠的安危,蝙蝠侠对我的不信任,还有我可能喜欢蝙蝠侠的各种想法全都混在了一起,搅成了一团激昂交错的交响乐在他的头脑中震撼回荡。

 

最终他只是倒吸了一口气,在哈尔揶揄的目光中狼狈的向外飘去。

 

“不要停止,继续寻找他!”他丢下最后一句话。

 

哈尔大笑出声,然后对着超人落荒而逃的背影用他最认真的语调说:“当然,我们谁都不希望他出事。”

 

 

蝙蝠侠们偷偷的从一个阴暗的街道角落里走了出来,他们刚刚通过传送门回到了布鲁斯所在的世界,现在他们正要赶去他在这里仅存的几个最隐蔽的安全屋之一。

 

他们在低调迅速的移动中同时轻声探讨着。

 

“你真的觉得你们的黄灯在发现超人的转变没有走向自己预期的方向后会孤注一掷?”

 

“是的,我以前就有过猜测,超人绿灯他们几个人的性格后期转变之巨大是有人从中添柴加火,这次监视时的发现只是更加肯定了我的想法。”布鲁斯低声说:“我了解每一个我面对过的敌人,黄灯肯定不会满足于自己开发的乐子被意外中断的。”

 

“……既然你也认为你的超人已经在往好的方向改变,为什么你不试试看把这一切发现告诉他?”Bruce试探着说:“也许比你单独行动要来的简单的多。”

 

布鲁斯脚步微不可查的停顿了一瞬,然后又重新行动起来,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Bruce却已经了然,他轻声说:“你已经再也无法说服自己信任你的超人了,是吗?”

 

“……一个找我要超人药的蝙蝠侠这么问我。”

 

布鲁斯深吸口气,终于疲倦的说:“听着,在帮你搞到药之后我还会有一场硬仗要打,而你只需要带着你需要的东西回你的世界去……所以我们真的没必要在这方面聊太多。”

 

“让我帮你。”Bruce几乎要叹息了:“你知道我也有个计划,就像你一样,我的超人也正在走向失去控制的边缘,而这就是我先一步来找你要超人药预防它真的发生的原因。在一切变得更糟之前,我们必须联合起来。不然你会死的,连同剩下的起义军一起。”

 

“也许那就是我的命运。”

 

“蝙蝠侠从不相信命运。”

 

布鲁斯不为所动,他还是绷紧着下颚拒绝:“这是我的世界,我的战斗。”

 

“在我选择来救你的那一刻起,在你决定帮助我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是这其中的一部分了。”Bruce凝视着他:“我们耗在这上面只是浪费时间。”

 

“……这是一个错误。”

 

“不,这只会是一次正确的合作。所以请相信我,相信你自己,让我们结束这一切。”

 

片刻的沉默后,布鲁斯终于叹了口气,他干巴巴地说:“好吧,你说服我了。”然后他在Bruce展开一个真心的微笑前又说:“……其实我之前已经有了个计划,需要你参与的那种。”

 

“哦,这可真是,好吧,我得说我并不怎么意外,毕竟我们是同一类人。”Bruce耸耸肩,挑眉看他:“不过我有预感我不会喜欢这个计划的。”

 

布鲁斯瞥了他一眼,慢吞吞地回答:“相信我,我也不喜欢。”

 

tbc.

 

注:

好像一直忘了说,正义领主的人物性格设定和剧情发展都是参考和衔接《超人正义联盟》第二季11,12集之后的,领主线的故事真的只是个甜文啊相信我!

……漫画的正义领主没看过,一是因为找不到,二是因为不想看,听说蝙蝠侠都被扭脖子了什么的……这种剧情我还是不要看了吧-__,-

评论(8)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