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义联盟]——奏鸣曲 & [正义领主]——心之所向 联动章四

设定注意:联合章节为方便区分,不义蝙为布鲁斯,领主蝙为 Bruce


超人近期的反常行为已经引起了联盟不少成员的注意,但是迫于他以往的权威,真正敢去直接找他质疑的人屈指可数。

 

不过这之中并不包括塔尔·塞尼斯托——黄灯。

 

塞尼斯托斜倚在椅子上,手指漫不经心地点着面前的桌面,他关心的问:“上次你和戴安娜吵架,后来没事了吧?”

 

卡尔查看着手中的近日报告,过了几分钟后才回复:“……没事。”

 

“噢拜托!别这样。”塞尼斯托说:“那天我可在场,卡尔。”

 

他重复:“你知道的,我只是关心你,老兄。”

 

卡尔叹了口气,放下了手中的文件,他伸手疲倦的揉了会儿太阳穴,说道:“我只是……有点不确定。”

 

“什么?”

 

“我们这么做是不是真的正确。”

 

卡尔的声音中带着显而易见的犹豫,他低垂着头,看着自己的双手,就好像看着上面曾经沾染的鲜血。

 

“蝙蝠侠……布鲁斯曾经对我说过,万事始于一。我当时反驳了他,对小丑的憎恨和当时布鲁斯的阻止让我觉得他这么说只是为了袒护他。”

 

塞尼斯托观察着超人的表情,不过陷入回忆中的卡尔显然没有注意到:“而这几天,我总是在睡梦中梦见他们死去时候的表情。”

 

“他们?”

 

“……他们。约翰,奥利弗,那些被我杀害的我们曾经的朋友……还有Afraid。”

 

“我竟然派人杀了他,塞尼斯托。”超人喃喃:“如果说杀了别人是迫不得已,可Afraid做错了什么?他只是一个无辜的老人,而我竟然只是为了逼迫布鲁斯现身……那天是他73岁的生日。”

 

塞尼斯托站起身走到超人身边,安慰的拍着他的肩膀,诚恳的说:“这不是你的错,卡尔,不要过于责怪自己。是蝙蝠侠的顽固不灵才逼急了你,你只是一时情急才做了错事。”

 

卡尔摇头,眼睛死死地盯着地面:“不……布鲁斯是对的,自从我跨过那一步之后,我就再也收不了手了。我的梦中全是他们不可置信看着我的画面,而当我低下头,看到自己的手上捏着他们跳动的心脏。”

 

“……”塞尼斯托放下了手,他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阴郁的看着陷入自责情绪中的男人。

这可不是我想要的发展,黄灯想,只是多出了个莫名其妙的孩子,竟想破坏我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游戏。

 

他眯了眯眼睛,调整了下自己的表情,出声安慰:“别想太多,卡尔,你也许只是太累了。要我说,你现在的首要任务应该是先去和公主谈一谈,而不是在这里自哀自怨。”

 

塞尼斯托补充:“上次你的态度可不怎么友好。”

 

超人抬起头,犹豫地说:“她现在肯定在气头上,我想应该先让她冷静冷静……等她气消了我会去道歉的。”

 

“这你可就太不了解女人了,卡尔。”塞尼斯托比着夸张的手势大声说:“没听说过女人生气的时候最不该做的事情就是让她一个人待着吗?至少你应该真诚的告诉她那个孩子对你有多重要。不要小看女人的母爱,兄弟,只要你表现出了你的诚意,她会理解你的。”

 

超人想了想,最终叹了口气起身:“……你说的对,我的确应该为上次的争吵负责,而无论如何超人都不应该是一个逃避责任的角色。”他走到门口回头说:“以及谢谢。”

 

“不客气。”塞尼斯托回应,他看着超人离去的背影,双手交叠斜倚在门边,愉快的小声重复道:“也不要小看女人的嫉妒……你永远都不了解女人。啧啧,真可惜。”

 

 

超人找到戴安娜的时候,后者正在天堂岛上训练士兵。他降落在了训练场的中央,对着亚马逊的首领说:“戴安娜,我们需要谈谈。”

 

“就在这谈。”公主一手挽了个剑花,将剑别回腰际,上次的不欢而散让她心中对超人怨念颇深。她板着脸完全不留情面的冷言冷语:“想必对你来说我们也不存在什么需要避嫌的私人对话要谈。”

 

“……别这样,公主,我只是来道歉的。”超人忍下了这波冷嘲热讽,毕竟上次的事情的确是他不对。他诚恳的说:“我为我上次无理的态度道歉,那几天我的确比较……烦躁,我不应该把自己私人的情绪发泄在你的身上。”

 

戴安娜怨念的瞪了超人一眼,没有回应。不过卡尔良好的认错态度让她开始考虑是不是要原谅他这一回,但这个想法在刚诞生的下一秒就被自己瞬间爆发的怒意给打的烟消云散了。

 

“而且那个孩子真的对我非常重要,我对他的爱影响了我的判断力,让我有点过于紧张了。”超人干巴巴的解释:“你知道的,之前我已经……我不能再让她有什么闪失。”

 

“你的意思是我会对你的孩子做点什么吗?!”公主面色紧绷,身上像是染满忿恨的怒火:“在你眼里我就是这么一个丧心病狂的女人吗?!”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够了!”戴安娜打断他的话,一把抽出她的宝剑,剑尖直接压上了超人的侧颈:“我不想听你的解释。现在,要么滚,要么就和我来场决斗。亚马逊战士的尊严不容许被你这样诬蔑!”

 

超人看着戴安娜怨恨的目光,又看向周围对着他指指点点,表情或不满,或严肃的各色脸庞,细碎的闲言闲语顺着超级听力飘进了他的耳朵。他闭了闭眼,失望的表情浮上他的脸:“我以为一直站在我身边支持我的你是能理解我的。”

 

他在亚马逊战士们不屑的目光中飞离天堂岛,逃避决斗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懦夫的行为,但是这一刻卡尔已经完全不在乎了。

 

他不想打了,他已经打累了,他也已经打的够多了。

 

 

超人飞向地球,滚动的气流带动他的红披风在他身后猎猎作响,他来到人群密集的大街上,他飘在高空,看向地面渺小的人群。

 

有人发现了超人的身影,他们慌张的大叫,推搡着周围的人群指向天空,在卡尔无声的注视下向着四周慌忙逃窜。

 

他终于明白不知何时,人们看向他的目光早已经没有了期待与感谢,只徒留憎恨与反抗。

 

只有他自己,也只剩下他自己,一厢情愿的还以为自己是在为身在苦难中的人类建立那乌托邦的幻想。

 

这个世界上,最让人恐惧的,不过是真相大白,幡然醒悟的那个瞬间。

 

这一刻,他面对着全人类,却感觉自己已背对全世界。

 

——The red capes are coming。

 

——The fight are beginning。

 

 

注:

初为人父母的时候,往往也是那个人最具人性的时候,尤其大超又是完完全全的家庭型的,所以一个孩子会对他产生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当然反过来说,当时老婆孩子一下子都挂了,尤其还是被自己亲手杀死的,这种打击也是非常非常巨大的……所以那时候他直接就疯了。

 

……于是反派们也都爱攻击这显而易见的软肋。俗话说得好,打蛇打三寸。但是这次黄灯偷鸡不成蚀把米,反帮大超醒悟了一把。他本来想挑拨离间让他继续黑化的……他没想到孩子和蝙蝠对他的人性产生的影响已经那么大了。

Tbc.

评论(9)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