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义联盟]——奏鸣曲 & [正义领主]——心之所向 联动章三

设定注意:联合章节为方便区分,不义蝙为布鲁斯,领主蝙为 Bruce

 

卡尔气愤的摔了联络器。

前几天哈尔来通知他说蝙蝠侠要请一段时间的假,他没多想就答应了。

毕竟之前的事情闹得非常不愉快,正好可以给大家冷静下来的时间。

但这不代表当他有事找他的时候,他可以一味地无视他的联络!

卡尔阴郁的盯着被扔在地上的联络器看了半晌,转身走向了瞭望塔的音爆通道。

指望蝙蝠侠会主动回电的自己真是太傻了。

就算你置气不想理我,卡尔想,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就别怪我又不请自来的擅闯蝙蝠洞了。

 

他直接从瞭望塔使用爆音速飞去了韦恩大宅,短短几分钟的路程里卡尔已经想好了各种见面后质问的话语。

是的,他就是想去吵架的。

三个月前的那场争执虽然到最后不了了之,但其实真正令卡尔恼怒的是当时布鲁斯对他的不信任。

他以为他们已经相识这么久了,他以为他们是互相信任的,他以为他们是最了解对方的那个人!

可是到头来他才发现,布鲁斯的心中依旧只是把他当成一个潜在的隐患。

一个可能丧失人性,变得杀人如麻的外星侵略者。

那种被背叛的感觉简直让当时的他失望透顶,怒火中烧。

 

虽然之后他们都对那场争吵缄口不言,但两人之间的间隙却早已埋下。

布鲁斯来瞭望塔的时间直接大幅下降,几乎除了值班外都难以再见到他的身影。

而卡尔也不会再时不时的飞去哥谭找那个黑暗骑士喝茶聊天。

他们就像是两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彼此都小心翼翼的保持着和对方的距离,来伪装那自以为是的虚假和平。

但现在卡尔终于是忍受不了这种变相的冷战了,他咬牙切齿的盯着已经近在眼前的韦恩庄园,暗自发誓如果布鲁斯再敢继续这样无视他,他非要狠狠揍他一顿不可。

——决不留情面的那种。

 

超人降落在了韦恩宅大门前,他直接开启了X视线在庄园内寻找布鲁斯的身影,在发现大宅内杳无人烟的瞬间他便直接掉头飞向了蝙蝠洞的入口,却意外的被统一合上的机关墙挡在了门外。

很好,卡尔生气的直接用热视线融出了一个可供他进出的大门,他抱着双臂信步踏入,准备好迎接蝙蝠侠对他造成的破坏所发出的愤怒咆哮。

但是下一秒他就愣住了,洞中的场景和他原本预想的大相庭径,寂静的空间,关闭着的电脑,空无一人的蝙蝠洞。

想象中会坐在那张椅子上转身对他皱眉的身影不见踪影,连永远都存在感非常强的老管家也遍寻不见。

卡尔的脸色严肃下来,他飞出蝙蝠洞升上了半空,开始在全球搜索黑暗骑士的声音。

 

几分钟后他的脸色彻底变了。

哪里都没有蝙蝠侠的声音,哪里都听不到布鲁斯的心跳。

布鲁斯可能出事了的担忧瞬间袭上脑海,盖过了一切其他的想法。

卡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安慰自己这肯定是布鲁斯不想让我找到他使得招数,蝙蝠侠只要想总有办法完全屏蔽自己。

然而没用,他根本说服不了自己,布鲁斯也许出事了的可能性让他完全无法理性思考,尤其是当蝙蝠侠的对手总是些毫无人性的疯子时。

超人焦躁的原地转圈,然后突然反应过来的自言自语,我可以用卫星查看一下之前一段时间的全球监控记录,也许可以抓到一些蛛丝马迹。

他抬头朝瞭望塔直射而去,披风瞬间划出一道耀眼的红光,把音爆声远远甩在了身后。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在领主为了失去踪影的蝙蝠侠大惊失色的时候,另个时空的独裁者却在自己的房间里对着他的孩子发呆。

新生命的到来的确给卡尔带来了久违的幸福感,同时也带来了希望和期待。

这是他的孩子,他的骨肉,他想象着自己以后会怎么去照顾她。

是的,她,他已经知道那会是个女孩,他会陪她长大,让她过一辈子幸福快乐的日子。

他会让欢笑伴随她一生,看着她找到一个爱她的丈夫,结交一些好友,同时她也会遇见几个能够生死相交的知己,就像是我和——

 

卡尔的表情黯淡了下来,每次看到这个孩子,他的脑中总是挥之不去的想起那个倔强孤寂的身影。

他开始不可抑止的回想那些曾被他埋葬起来的记忆,他们并肩作战,他们言谈欢笑,他们对彼此是那么的信任,甚至可以为了对方付出自己的生命。

卡尔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竟把这些都视为身上的毒瘤,把他的友谊看成毒蛇猛兽,避之不及并踩在脚下?

 

他猛然想起布鲁斯在他杀死小丑的那天对他发出的恳求。

“不要让仇恨控制你,克拉克。”他说。

“不要把自己变成第二个小丑。”他说。

“……求你。”他说。

他那时是怎么回答他的?

他愤怒的一把甩开了布鲁斯伸过来的手,并把他整个压在了墙上。

他的眼中只有杀戮的火焰在燃烧,他的耳中回荡着小丑的狂笑。

他回答他:“No。”

 

上帝啊,卡尔痛苦的弯下了腰,就好像有万千虫蚁在啃噬着他的胃。

他曾经满心欢喜的对他说,当我孩子的教父。

而却在之后的日子里亲手折断了他的脊椎。

——All it takes is one bad day to reduce the sanest man alive to lunacy. ①

 

tbc.

 

注 ①:

《蝙蝠侠:致命玩笑》里小丑说:

——All it takes is one bad day to reduce the sanest man alive to lunacy.

(只需要糟糕的一天就可以让最理性的人变得疯狂。)

 

领主超的心路历程:

一开始:我是对的,为了人类

冷战期:被背叛了,非常生气

现在:人不见了,什么情况!

 

不义超的心路历程:

一开始:愤怒-杀戮-失去理智-杀人如麻-独裁-报复蝙蝠侠

怀孕期:冷漠无情-警惕怀疑-犹豫-不忍-担心-害怕面对蝙蝠侠

现在:已暂停镇压人类行为-开始质疑自己作为-傻逼爸爸模式上线-懊悔之前所作所为-总算觉得自己对不起蝙蝠侠

 

作者有话说:当一个人失去至亲至爱遭到巨大心理打击的时候,往往就会怀疑人生,拒绝一切,并且性格大变,但如果曾经失去的可以有机会重新拥有,人才会变得有所期待,期待可以孕育出希望,而只有当人的内心充满了对未来的期望,才会有机会挽回人性。

这就是从一开始设定给大超一个他和露易丝的亲生骨肉所要达到的目的。

不知道有没有把这种缓慢的心态变化过程表达清楚……Orz.

评论(14)
热度(3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