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义联盟]——奏鸣曲 & [正义领主]——心之所向 联动章二

设定注意:联合章节为方便区分,不义蝙为布鲁斯,领主蝙为 Bruce

 

卡尔·艾尔坐在瞭望塔的会议厅里听着神奇女侠的日常报告,搜索蝙蝠侠的行动一直在进行,但是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无疑布鲁斯又一次的让自己完美的躲藏了起来。

虽说他可以加大搜寻力度,像之前一样告知全球一起悬赏追捕——他的同伴也是建议他这么做的,但是他却迟迟没有同意这个举动。

旁边正在读报告的戴安娜看出了超人的心不在焉,她把已经到嘴边的一些战损报告咽了回去,不悦的皱起眉提高自己的音量:“卡尔!”

超人回神,视线终于集中到亚马逊公主的身上,但出口的语调却还是显得有些漫不经心:“怎么了,公主?”

“你问我怎么了?”戴安娜问,语气中带上了点自己都没察觉的怨念,“你究竟是怎么回事?自从这次被蝙蝠侠逃掉后,你就开始变得犹豫不决了,几个反对派的国家游行你也不去镇压,让你加大反叛军的搜寻你也不回应。”

她越说声音越尖锐:“还有那个孩子,你之前从来没有和联盟提过你把蝙蝠侠关在孤独堡垒是为了让他给你生个孩子!他可是反叛军的首领!别告诉我你这是爱上他了,超人。那个孩子将来会是——”

“够了!”卡尔起身呵斥,在亚马逊公主猛然闭上嘴巴沉下脸前率先拂袖而去。

“这件事我没有给你们可以议论的权利,不要让我有机会再听到这些,公主。”

戴安娜咬牙切齿的看着超人无情离去的身影,那种感觉自己被超人用完就扔的想法让她积羞成怒,她含恨的把几句咒骂的词语吞进肚中,最终跺了跺脚后也怒气冲冲的往反方向离开了会议室。

一直坐在旁边没有出声的塞尼斯托对着他们分别离开的背影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布鲁斯双手枕在脑后毫无形象的躺在他和Bruce睡觉的那张床上,看着这个世界的自己忙忙碌碌的操作着电脑查询资料,完全无视旁边正坚持不懈的响了很久的瞭望塔通讯器。

他善意提醒:“不接吗?电话另一端的人说不定有急事找你?”

Bruce面无表情的瞟了眼通讯器上的‘Superman call’,毫不犹豫的按了静音键让它自生自灭。

布鲁斯幸灾乐祸的笑出声:“哈,冷战模式。”他早就眼尖的看到是谁打来的电话了。

“你是以什么心态来对我说这句话的?”Bruce以牙还牙的嘲笑,拿起旁边的浴袍进了浴室。

布鲁斯无视他的嘲讽,提高声音对着浴室喊道:“你就不怕他联系不上你冲去蝙蝠洞捣乱吗?”

“他忙着集权呢,暂时不会有空来管我在搞些什么‘小’动作的。”Bruce显得有些闷闷的声音透过浴室的门板传来。

布鲁斯无所谓耸了耸肩,自言自语道:“我的预感告诉我,你这回猜错了。”

 

正在这时,床前的电脑突然自动亮了起来,一个内部加密通话请求跳了出来,布鲁斯回头,在看见联络员的名字时瞪大了双眼,手快于思维先一步的就直接按下了接通按钮。

“嗨,晚上好,布鲁斯。”电话那头的夜翼跨坐在布鲁海文的某幢大楼顶端的护栏上冲着他展露笑容。

布鲁斯死死的盯着他面具下的明亮双眸不出声,床单下握紧的手却已经被陷入肉里的指甲掐出了血。

夜翼也不介意他的沉默,只是在电话里不停的絮絮叨叨诉说一些他在布鲁海文的近期遭遇,还有一些发生在他身边的趣事,以及在最后告诉蝙蝠侠他最近会回庄园来逛一圈。

在把布鲁斯的沉默当做同意后,夜翼才愉快的挂断了通讯。

 

等Bruce从浴室出来,只看到一个把自己当成床上装饰品的僵硬身影立在那里。

“怎么了?”他疑惑的问。

布鲁斯抿了抿嘴,半晌后才不情不愿的开口:“谢谢。”

Bruce装傻:“谢我什么?”

“……”

Bruce叹了口气,轻轻摇了摇头:“Easy,迪克不是知道你的存在才打电话过来的,他只是在执行代号为‘糖果仙子’的计划而已。”

布鲁斯闻言,才终于让自己完全放松了下来,他轻轻吁出口气:“我想我大概能猜出来这个计划是指哪方面的。”

Bruce不置与否,他从不否认以‘蝙蝠侠’的智商会猜不到他干了什么,他开玩笑的说:“你不会过来拥抱我吧?蝙蝠侠可不是一个喜欢玩拥抱这一套的人。”①

布鲁斯放任自己轻笑出声,肯定了他的说法:“是的,我不会。”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面对面坐在床的两头,就之后的计划开始商量详细的行动方针。

鉴于布鲁斯指出由于他被超人关押时间过久,而且反抗军的人手在之前已经严重不足,剩下的人员这时候肯定已经按照他原本的安排四下隐匿的很深了,就算他们两个过去后估计一时间也很难马上联系到他们。

最终他们决定直接从瞭望塔那边弄到超人药。

瞭望塔是韦恩企业出资建造的,其中很多隐藏的出入门与密道也只有蝙蝠侠才知道。

在建造之初就把整个瞭望塔涂满了铅层也是为了防止这些秘密被别人发现,蝙蝠侠永远都会对氪星人有所预防也是他每次计划都能成功所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

——之前没有利用这点只是因为时机还未到。

 

就在他们商量的差不多准备睡觉的时候,刚才那个被静音过的联盟通讯器又再次响了起来。

布鲁斯看看那个坚持不懈响着的通讯器,又回头看看显示现在已经凌晨三点的时钟,诚恳的说道:“看来他也不像你说的那么没空管你。”

Bruce对此的反应是直接把布鲁斯摁进了被窝里。

“睡你的吧,伤、患!”

 

注:

①:这句话的原句是在超人与蝙蝠侠年刊02卷,蝙蝠侠在获得超人的帮助后对他道谢和道歉,并说:“你不会过来拥抱我吧?你看上去像是那种喜欢‘拥抱’的人。”

 

1)糖果仙子计划:阿尔佛莱德和迪克常常扮演唤醒蝙蝠侠的理智,阻止他走入极端,还有拯救他有时候过于陷入悲观情绪的想法的这种角色,这里的糖果仙子计划就是代指这类开导蝙蝠侠的行为。在上一章里面,领主蝙单独发的小窗对话就是发给迪克,告诉他要他执行糖果仙子计划,暗示迪克他可能走进思维死胡同,需要他的开导。而又在迪克可能来电的这段时间内错开让他和不义蝙见上一面,企图帮助不义蝙解决一些内在的心结问题。

当然,这个计划名字是我瞎编的,在92年的蝙蝠侠动画《蝙蝠侠和小丑过圣诞》当中,有段背景音乐放的就是这首胡桃夹子的乐曲《糖果仙子之舞》,这首音乐挺轻快治愈的,同时动画里蝙蝠侠正对迪克大喊:“执行代号XX计划”,我一拍脑袋就把两者综合了下哈哈哈哈哈。

 

2)一直觉得会在一开始超人集权的时候,默默的站在超人身边纵容他胡闹,用沉默的支持来表达自己的安慰的正义领主蝙蝠侠是所有蝙蝠侠中最温和,最善解人意的一个。

当然相对其他蝙蝠侠来说他也就显得比较不那么强硬极端了。

tbc.

评论(6)
热度(3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