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义领主]——心之所向 章二

章二

布鲁斯站在蝙蝠洞的电脑前最后一次检查万能腰带里的装备配置,以便能够应付穿越到异界后可能会有的一切突发状况。
当然,包括超人以前交予他的那个代表着对他信任的氪石戒指。
他手托着这个小小的黑色盒子,思绪却不可抑制的飘回到了不久前的那场争吵之中。

三个月前:

蝙蝠侠沉默的看着电脑里让人心寒的一幕,那是他正在探查的异界同位体的正义联盟的当前状况,平行世界的超人正在残忍的强奸和他对抗的反抗军俘虏蝙蝠侠,完全不顾他的意愿和感受竟强行让他代为受yun。
再反观他们的世界形势,已然变成了一个超人的一言堂。
这就是跨出界限的下场,蝙蝠侠在心中默默呢喃,残忍,独裁,一意孤行,所有反对的声音都被暴力镇压,人民已经完全失去了捍卫自由的意志。
那根本就是一个已经失去理智杀红了眼的人间暴君。
……我不能让我们世界的超人步他的后尘,这个世界绝不能承受同样的悲剧。
布鲁斯关闭电脑,起身走向蝙蝠洞里的瞭望塔传送器。

“你是来给我答复的吗?B。”卡尔·艾尔即使不回头也能知道来者何人。
超人的房间从始至终唯有那个人可以拥有可以自主进出的权限。
“克拉克,我们应该停下。”布鲁斯站在他的身后没头没脑的直接丢出这句话,但他知道超人一定明白他的意思。
“……我以为你是最能理解我的人,布鲁斯,你太让我失望了。”卡尔头也不回的说。
“就因为我了解你,超人,所以我才要阻止你。”不然你以后肯定会后悔的,这句话含在蝙蝠侠的口中,却没有付诸于口。
他不能告诉超人异界发生的事情,还不到时候,而且……他也实在不想让别人知道那个世界的他发生的事情。
“哈,现在又是超人了,是不是?”卡尔愤怒的转身,严厉的指责脱口而出。
“布鲁斯,你总是这样,这个世界在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好!你看,现在没有一个8岁的孩子会因为晚上走在小路上而看着自己的父母在眼前被人杀害!这不是你一直希望能够看到的吗?这不是你一直以来努力想要达成的改变?”
他犀利的指出:“你现在又是怎样?认为我的手段太过激进了吗?”
“我的确是这么希望的,但不是以这种方式……克拉克,我们已经走的太远了,现在回头还来得及。”在你忍不住踏出那条线之前。
“蝙蝠侠,你总是怀疑一切,你从来就不会试着去完全相信别人。”包括我,卡尔失望的想。
无言的沉默,布鲁斯既没有反驳,也没有回应。
因为他们都知道,这就是事实,这就是蝙蝠侠。
“如果你没有别的事想说,那就出去吧,这次的事情我不予追究,只此一次,好自为之。”最终卡尔只是丢下了这句话,为上次的事件草草下了结束语。
布鲁斯欲言又止的看着他,张了张口,最后选择什么也没说,默默的转身离开了。

回到蝙蝠洞的布鲁斯沉默的开始着手他的计划。
监视异界的状况,整装自己的武器,有条不絮的列出各种可能发生的事情的解决办法。
直到他看着那个世界的超人,终于离开了那个他严密看守了几个月的牢房。
时间到了。
布鲁斯拿起通讯器联线瞭望塔,绿灯侠接通了。
“哟,这不是我们的亿万富翁布鲁西吗?怎么了,大忙人,竟然有空来电话了?”
哈尔接起电话首先出言调侃,他是唯一对之前蝙蝠侠的行动没有什么负面情绪的联盟成员。
“……我需要请一段时间的假,哈尔,替我转告超人,这段时间的排班安排别人顶替。”
“等等等等,为什么你自己不和他说?不对,你要请假?你竟然要请假?!什么天大的事可以让你这个工作狂请假,难道你要结婚了吗?”
“……你记得通报就行,蝙蝠侠通话完毕。”
“喂?喂!”哈尔愤愤的摔了通讯器,把自己扔回椅子里,靠,又不等我把话说完,他自言自语的抱怨,下次见面看我怎么整你,布鲁斯·韦恩……哼。

切断通讯后的布鲁斯看着面前的传送门,蓝色的光圈在他面前逐渐闪现,他抬脚跨出了第一步。
“Everything please be careful,Master Bruce。”阿尔弗莱德在他背后说。
“I will,Alfred。”

Tbc.

注:我实在比较喜欢哈尔乔丹版的绿灯侠,这里私设改成他2333。

下章开始联动文啦~~

评论(11)
热度(3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