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义领主]——心之所向 章一

章一


蝙蝠侠被狠狠地掼在了墙上,然后沿着墙面摔了下去。

他的对面站着一个愤怒的超人。

他沉默的支撑着自己站了起来,然而面对超人的指责却是一言不发。

在他决定放另一个世界的正义联盟成员回去的时候,他就已经料到了现在的这个局面。

是的,既然你已经被那个世界的蝙蝠侠说服,布鲁斯在心中对自己默默说道,就肯定要做好承受超人怒火的准备了不是吗。

 

蝙蝠侠的拒不合作似乎激怒了刚被从另个世界遣送回来的正义领主,他上前一步伸出手想要抓起面前的人类,却在看到蝙蝠侠面无表情保持紧绷的脸部肌肉下几乎抿成一条直线的薄唇时又搜的停住手——他在害怕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念头就这么直接的闯入了超人的脑海。

这个想法让超人下意识的后退了一小步,伸出的手也在半空中停顿了一秒后又慢慢的放下,他眨了眨眼,不敢相信自己怎么会认为蝙蝠侠也会有害怕这种情绪存在,一定是平行时空穿梭的后遗症影响了自己的思维。

超人这么想着,开启了X视线想要一探蝙蝠侠面具下的表情,却在视线被挡住后才懊恼的想起他的装备都是含铅的——所以我现在的确不怎么冷静理智。

正义领主下了结论,转身不再理会从一开始就沉默到现在的蝙蝠侠,丢下一句冷漠公式化的“对于你此次的作为,限你三天内给我一个满意答复。”句子后就大步离开了这里,联盟其余成员也皆是或愤怒,或不解的,带着各种自己的情绪想法瞥了蝙蝠侠一眼后就跟着超人转身离开了。

 

布鲁斯等确认所有人都离开了之后又过了那么几分钟,绷紧的身体才慢慢放松了下来,他抬手调出了房间内触摸控制板,关闭了这个房间的进出权限并开启了隔绝视线声音等装置,然后终于不堪重负似的,露出了被阴影覆盖住的疲惫的面容。

布鲁斯想着超人刚才说的话——三天时限,给个理由。

对他来说,这相当于就是一个让步了。毕竟蝙蝠侠是那个永远可以用各种理由堵得你哑口无言的人。

说实话,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意外,超人竟然会什么都不做就这样先放过他,他还以为——

布鲁斯阻止自己将这个继续想下去,他苦涩的撑起头,强迫自己理性思考接下来的应对方案和规划走向。

我应该阻止他,和他们。布鲁斯想,那个世界的蝙蝠侠是对的,这只是个虚假的和平,现在的平静假象其实衬托出的是超能力者的独裁主义。我却放纵自己沉溺于其中,只因为——只因为我对克拉克的感情超出了我的预计,会和他站在对立面的恐惧竟然压倒了我。

我会为自己一开始的懦弱和退缩付出代价的,布鲁斯在心中嗤笑自己,这不是蝙蝠侠应该渴望的东西,永远都不是。

现在是时候把事情拉回正轨了。

但是在我第一次退让选择和错误同流合污的时候,我就已经失去了对这个世界走向的控制权了。

有什么办法能够改变这个现状?

蝙蝠侠坐在椅子上沉思,过了会儿他的目光移向了旁边连接传送装置的控制电脑。

——也许是时候参考下来自于别人的意见了。

 

三个月后,坐在蝙蝠洞电脑前的布鲁斯最终按下了那个确认键。

目标——超人药、反抗军被捕首领:蝙蝠侠。


注:这会是一个联动交叉文,和之前的不义《奏鸣曲》有联动情节。

评论(10)
热度(3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