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漫长的一百八十天。

Summary:不义游戏1+2的延伸。

 

 

第一天.

 

‘别看我,亲爱的,你知道我不在这儿。’

 

 

第三天.

 

“我错了,我一直都做错了,露。”

 

‘不是你的错。’

 

“是我放任了这一切的发生。”

 

‘你没有。’

 

“我不会再错下去了。”

 

 

第七天.

 

“他们竟然抓走了爸妈,在这一切发生之后——他们、怎么、敢!”

 

‘但你已经找回他们了,放松。’

 

“是啊,还是有站在我这边的朋友的。但是布鲁斯……我爸妈被绑架的时候,作为我最信任的朋友,他人却在哪里?”

 

‘你知道他的,他一直都很忙。’

 

“忙着算计准备让他当我们孩子教父的我!在我们未出生的孩子被小丑,被他害死了之后!”

 

‘……这同样不是他的错,克拉克。’

 

 

第八天.

 

“我不会再让你继续妨碍我了,布鲁斯。”

 

‘别这么做。’

 

“万事始于一。收手吧,克拉克,你不该让自己再错下去了——”蝙蝠侠突然回头看了看空无一人的墙壁,警惕的问,“……你究竟在看着什么?”

 

超人收回视线,又冷冷的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你没办法再继续妨碍我了,蝙蝠侠。”

 

‘别这么做,小镇来的。他是你最好的朋友。’

 

‘而你甚至没办法站出来阻止我了……我的爱。’

 

“啊————!!!!”

 

 

第十二天.

 

‘你不该那样对绿箭的。’

 

“现在连你都要反驳我了吗,露?”

 

‘我只是你的幻觉,克拉克。’

 

“所以呢?”

 

‘没有别人在反驳你,是你自己在不停挣扎而已。停下吧,趁一切还来得及。’

 

超人闭了闭眼。

 

“……那你也给我消失吧。”

 

 

第三十五天.

 

‘停下,克拉克,别让自己成为刽子手。’

 

‘滚开。’

 

‘不要让自己成为自己最痛恨的那类人。’

 

“我说了,给我消失!”

 

“最高首领,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你们按计划行事。”

 

“是!”

 

 

第四十七天.

 

“即使我折断你的脊椎,也没办法让你吸取到教训。是不是,布鲁斯?”

 

“你知道我的,克拉克,蝙蝠侠从不放弃。”

 

“而你以为叫来几个劣质的复制品就能对抗我了。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天真了?”

 

‘他只是一直都没放弃你,小镇男孩,他只是想救你。’

 

‘闭、嘴。’

 

超人狰狞的想。

 

 

第六十天.

 

<打击罪恶这么多年来,我领悟到了一件事。每一个罪犯都是自己故事里的英雄,超人也不例外。小丑给他下毒,设计让他杀死他怀孕的妻子露易丝,同时还让他触发了炸毁大都会的核弹。所以,当超人杀死小丑的时候,我理解,我们都理解。但是一旦跨过这条界线……>

 

“看,这就是你所谓一直想救我的布鲁斯。把我二十四小时关在红太阳监狱里,不惜对着腐败的政府卑躬屈膝,甚至用战胜我的成果来让自己名利双收。”

 

‘……’

 

“他把我关在这里,然后就再也没来看过我一眼。他关心的根本不是他的老朋友,他关心的只有他自己,还有和那些活该腐烂的罪犯们玩的游戏。”

 

‘……’

 

“你这次怎么不反驳我了,露。连你也认为我是对的,是不是?你说啊!是不是,我的幻觉?”

 

‘……’

 

一声叹息,消散在无声世界里。

 

 

第七十二天.

 

“克拉克。”

 

“今天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怎么,我就不能来看看我的朋友么?”

 

“你有这么好心?”

 

“我一直有在关注你,克拉克。”布鲁斯平静的说,“监控显示你这些日子里一直在自言自语。”

 

“哼。”超人讥笑着,终于转过头正视对方,“这碍到你了?作为一个手下败将,我连和自己说话的权利也没有了吗?还是说你准备自己进来陪我聊天?”

 

“……”蝙蝠侠回避了这个问题,转而问道。“需要我安排一个心理医生来给你看一看么?”

 

“我只需要你死。”超人凶戾的回答。

 

布鲁斯垂下眼,沉默三秒后将藏在背后的东西通过暗格送进了红太阳监狱里。然后他转过身,离开前淡淡的说。“我改天再来看你。”

 

“免了!”超人冲着他的背影愤怒的大喊,“收起你那虚伪的善意吧!”

 

 

第七十五天.

 

超人还是忍不住取出了蝙蝠侠送来的那个包裹。

 

层层叠叠的包装拆开后露出了里面一台崭新的视频通讯设备。

 

他沉默了一会儿后,颤抖着手点开了联络人员界面,上面显示的玛莎两个字几乎刺痛了超人的双眼。

 

‘布鲁斯一定是费了不少劲儿才为你争取到了这个。’

 

“……”

 

一旁的幻觉对着超人露出一个欣慰的笑,而克拉克这次没有反驳。

 

 

第九十天.

 

“今天你来是又有何贵干。”

 

“只是来看看你,克拉克。”

 

“外面没你要忙的事情了吗?”超人咄咄逼人的讽刺,“你不专心统治你的王国,有事没事的就跑来看一个无所事事的囚犯?”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克拉克。这点从不会因任何事情而改变。”布鲁斯随便找了把椅子坐下,“而政治的事情自有人民和政府操心,我已经退休了。”

 

“……”

 

‘问他,克拉克。’

 

“……”

 

‘问啊。别憋着了,我不会因此而笑你的。’

 

“……为什么?”

 

“什么?”

 

“你。”超人犹豫了几秒,才艰难的开口,“为什么退休了。”

 

布鲁斯诧异的看了超人一眼。

 

“蝙蝠侠是个象征,是个不灭的符号。”布鲁斯斟酌着用词,委婉的表达。“而我却不是。”

 

“你受伤了?”超人问,他感觉自己的声音像是浸透了中药般苦涩。

 

“唔。”蝙蝠侠笑了笑,“放心,不是什么大问题。”

 

超人瞪着玻璃墙外的人,半晌后干巴巴的反驳道。

 

“……我可没有在担心你。”

 

 

第一百二十六天.

 

“早上好,克拉克。”

 

“你有一阵子没来了。”克拉克在看到那个身影出现在转角的时候就瞬间走到了墙边,“还是放不下你的政权是不是?”

 

布鲁斯笑着摇了摇头,伸出五指覆上了超人撑在玻璃上的手掌。他看着超人仿若触电般蓦地缩回了手,一个隐蔽的微笑出现在他的嘴角。

 

“不用那么紧张,克拉克。蝙蝠侠没那么容易死的。”

 

超人还是瞪着他,忍了一会儿后还是忍不住低吼出声,“你也说了,是蝙蝠侠没那么容易死的,那么布鲁斯韦恩呢?!”

 

布鲁斯深深的看了超人一眼。他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而是突然问道。“如果有一天,地球又遭到无法抵御的攻击。你还会选择站在人民的这一边,奋不顾身的拯救他们么?”

 

“……除非政府选择把你交给我来处置。”超人故意恶毒的说,“我会让你尝遍我之前因你而受的所有痛苦,我还会把它们加倍还给你。”

 

“唔。我期待着。”布鲁斯对超人的这番话完全不为所动,他走到门口,在离开前又深深的看了超人一眼。最终布鲁斯张了张嘴,无声的对超人说了一个单词。

 

超人通过口型看明白了。

 

布鲁斯说的是——‘对不起。’

 

克拉克的心脏骤然紧缩。

 

“喂!混蛋,你给我回来!布鲁斯!”超人狠命的捶打着墙壁,眼角都泛起隐约的红光,“你还没回答我刚才的那个问题!布鲁斯!布鲁斯韦恩!”

 

 

第一百三十天.

 

“我需要见蝙蝠侠。”

 

 

第一百四十天.

 

“有人在吗!我需要见布鲁斯韦恩!不管是谁,听见没有!把蝙蝠侠给我找过来!”

 

 

第一百六十五天.

 

“嘿,你们不许闯进去!”

 

“两个小屁孩,以为能阻挡我们的脚步?”

 

“氪星人是吧,教授知道怎么对付你们!”

 

“放开他!不管怎样,我们都要救出卡尔-艾尔。”

 

“等等,戴安娜!”

 

一直都没出声的超人眼见着神奇女侠就要下狠手,他叫住了对方,盯着狼狈跪倒的火风暴冷冷的问,“是蝙蝠侠叫你们来的?”

 

“我们是自愿的!蝙蝠侠只是请求了我们的帮忙,没有起草什么誓言要我们发誓,也没有用死亡来威胁我们。不像某些人——”

 

“我再问最后一遍。”超人阴鸷的打断对方道,“蝙·蝠·侠·在·哪·里。”

 

“够了。”

 

布鲁斯穿着久违的蝙蝠装从天而降,落在了争锋相对的两群人之间。

 

“你要求见我,现在我来了。”

 

超人死死的盯着蝙蝠侠的身影,视线恨不得能透过那套装备看穿内里。然而蝙蝠侠却没有看他,他走到监禁超人的控制面板前,间或扫了一眼旁边新出现的氪星人。

 

“你是谁?”

 

“超人保护欲过度的表姐。”卡拉·佐·艾尔气汹汹的说,“我不会再让你把卡尔一直关在这里的!”

 

“你打赢不了布莱尼亚克的,布鲁斯。”戴安娜也在此时站出来走到卡拉的旁边,警惕的防备着蝙蝠侠的一举一动。“只有卡尔-艾尔才能做到。”

 

“你说得对,戴安娜,我不行。”蝙蝠侠头也没有抬,直接将手覆在了确认释放的指纹认证装置上,“所以我是来找克拉克帮忙的。”

 

 

第一百六十六天.

 

“现在的计划就是这样。接下来我要去孤独堡垒吸收几个小时的阳光,”超人看向蝙蝠侠,“如果你还没有把那个拆掉的话。”

 

“Not yet.”蝙蝠侠说。

 

“达米安,亚当,你们跟着猫女走。卡拉,你和神奇女侠一起去做准备。”

 

“那你呢?”卡拉不放心的瞄了蝙蝠侠一眼。“你不跟我们一起吗?”

 

“我还有点话要和蝙蝠侠说。”超人一瞬不瞬的盯着布鲁斯,不肯错开瞬息目光。“走。”

 

 

所有人都离开后,超人一眨眼间就站在了布鲁斯的面前。

 

“你的装备含铅。”他说着眼见的事实,眉心因此而紧皱。“就连我们对抗最厉害的时候你都没这么做。你的身体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

 

“不要——逼我——亲自查看。”

 

“……”布鲁斯叹了一口气,反手按下了蝙蝠装背后的暗门。随着盔甲一块块掉落在地上后,时刻开启着X-ray的超人瞬间倒吸了一口冷气。

 

下一刹那,蝙蝠侠便被超人摁倒着仰躺在了那张刻有JL字样的圆桌上。

 

“你疯了!你不能再继续战斗了,布鲁斯!”超人暴躁的怒吼,视线上上下下不停扫视着蝙蝠侠的身体,而恐慌则从他的脸上逐渐蔓延开来,“你会——”

 

“我会死,我知道。”布鲁斯冷静的仿佛即将跳入死神怀抱的人不是他自己一样,他手一撑从超人的掌控中脱身出来,俯下身将那一件件盔甲又套回了自己身上。“放心,在我们搞定布莱尼亚克之前,我不会有事的。”

 

蝙蝠侠在超人难看恐怖的脸色下耸了耸肩,轻松的说道,“你拯救世界,我归你处置,还记得吗?”布鲁斯说,“我不会食言的,克拉克。”

 

 

第一百七十五天.

 

世界在欢呼他们再一次的胜利,而超人则将孤独堡垒全方面的封闭了。

 

布莱尼亚克失败了,代价是海滨城的消失,以及蝙蝠侠的昏迷不醒。

 

克拉克跪在放置布鲁斯的生命治疗仪前,他的眼底泛着长久未得到休息的淤青,憔悴与挫败在他的周身弥漫。

 

“AI,尝试四十八号方案。”

 

“不适合为人类治疗,卡尔-艾尔。”

 

“那就想办法改进!”

 

“已经没有可以改进的选项了,卡尔-艾尔。”

 

“……不。”

 

克拉克低垂着头,沉默着,哽咽着。漫长的寂静后,他拭了拭眼角闭上了眼。

 

“……骗子。布鲁斯,你这个骗子。”

 

 

第一百八十天.

 

‘布鲁斯已经快要不行了。’

 

“……”

 

‘快告诉他,克拉克。他就要死了,再不说就来不及了。’

 

“……”

 

‘克拉克·肯特!不要到最后都做一个懦夫!’

 

 

克拉克骤然惊醒,他吸了吸鼻子,望着生命治疗仪里的身影蠕动了两下嘴唇。

 

‘……他听不见我说什么的。’

 

‘告诉他。’

 

‘他不会原谅我的。’

 

‘说啊。’

 

‘……’

 

‘就只是,勇敢的说出来,克拉克。’幻影温柔的看着他,看着他们俩,‘告诉他,他会听见的。’

 

克拉克的眼泪瞬间涌出泪框,他张了张嘴,那个迟到了许久的单词终于从他的口中轻轻吐出。

 

“对不起……”

 

嘀———————————————————

 

 

第一百八十天.

 

布鲁斯韦恩死于黎明。

 

End.

花淮秀的文章目录

I love Bruce Wayne AKA Batman forever.

评论(29)
热度(51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