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蝙蝠侠中心|CP绿箭|铁罐绿箭蝙蝠发小土豪组]归心似箭 完结章

Summary:蝙蝠侠中心|CP绿箭|蝙蝠/绿箭/铁罐发小三人土豪组|超蝙友情向(隐藏单箭头,萌则有,不萌则无)|人人都爱蝙蝠侠。


**这是一篇关于成长,挣扎,痛苦,和磨合的故事……虽然我笔力有限。

**有较多私设,毕竟全都死爸妈这听上去也太惨了……(虽然事实真的就是这么惨)

布鲁斯·韦恩,父母死于10岁的一场灾难,后成为蝙蝠侠(设定是N蝙,我爱N蝙)

奥利弗·奎恩,父母健全,一家人出门旅游,游轮失事,只有他活下来漂流到小岛上,后成为绿箭侠。

托尼·史塔克,父母健全,快乐多金小王子,因绑架事件后成为钢铁侠。

克拉克·肯特,外星难民(?),被肯特夫妇收养,养父母正常老逝,后成为超人。(设定是N超,我爱N超)


><,><,><


——此刻。

 

哥谭市的大街上,小巷中,各个数不胜数的大荧幕小屏幕突然在同一个时间,亮起了同样的一副画面。画面里显示着一个矮小肥胖还有着翘翘鹰钩鼻的男人——正咧着他丑陋的大嘴对着全哥谭市的人发布着他那狂妄大胆的宣言。

 

“亲爱的哥谭市民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好邻居,好朋友,Cobblepot!可能有些人对我的这个名字有点儿陌生……当然,当然,我知道——毕竟在哥谭,也许更多的人都喜欢称呼我为企鹅人。”

这个在哥谭市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超级恶棍在屏幕里装模作样的对众人说:“老实说,我一开始很不喜欢那几个蠢货给我起的这个绰号。不过呢,我毕竟是一个胸怀大度的人,又怎么会在这点小小的问题上斤斤计较呢?所以在这之后的没多久,我就让那些给我起绰号的蠢货们再也不用担心会惹怒我的这个问题啦……毕竟死人是不需要思考和害怕的,不是吗?”

 

屏幕里的企鹅人用着和他极不相称的咏叹调,絮絮叨叨的说:“当然这并不是我们今天需要闲聊的主题,只是你们也知道的,人一旦上了年纪就难免容易回忆过去——就像是你们总妄想着依靠的那只蝙蝠,以后肯定也会时不时的出现在我的回忆里——啧啧啧,你们懂我话里的意思,是不是?”

 

“好了,闲谈到此为止,哥谭市的民众们,看到我身后站着的那一排科研学家了吗?是的,我企鹅人现在在这里可以很负责任的通知你们,咱们哥谭的科学家们已经预测到,从现在起的五到六个小时之后,将会有一颗体积巨大的天外来星砸中整个哥谭。然后——砰!”

 

企鹅人说到这里用自己的伞尖发射了点儿小火花,模仿着爆炸的样子。

 

“不过你们也无需太过慌张,想必你们也已经看到了目前在哥谭四周竖立起的那些大型防护罩子——是的,这个防御装置经过测试确认完全可以抵御住这次的天外流星雨……但是现在问题来了,我投资了人力资金等等,辛辛苦苦的制作了可以连同你们所有人一起庇护灾难的大型设备,你们是不是也应该感动流涕的回报我一下?”

 

视频广播里的企鹅人用自己畸形的手指虚空点了点自己的右上角——那里的屏幕上目前正显示着一串天文数字——他脸色一变,终于凶相毕露的说:“现在这个罩子已经没有人可以自行进出了。所以,我给你们三个小时的时间,集齐屏幕上我想要的这个数额的资金,并派人送到我的大厦楼下来。而如果等时间一到,我还是没有看到我想要的……那么我就只能用我手里的这个控制器,将防护罩的范围瞬间缩小到我只围拢我这栋楼的大小啦。”

 

“至于你们……那就只能自求多福了!”企鹅人哈哈大笑,最终在关闭录像前嚣张的总结道:“就像我一开始说的,如今已经没有什么蝙蝠可以来救你们了——他现在已经被我设计和我的一些竞争对手们同归于尽了——现在只有你们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发完言关掉了直播设备的科波特拍了拍手边那只大企鹅的脑袋,自言自语喜形于色的道:“看看呐,我的企鹅朋友——维克托(Mr.freeze)还以为自己可以挤掉我占领整个哥谭市……但最终究竟谁才能称霸哥谭?是我,企鹅人!”

 

然而还没等Cobblepot来得及收起自己脸上的喜色,一道意外的声音已打断了他的沾沾自喜。

 

“哪个动物园没关牢的企鹅私自跑了出来,还自说自话的在那儿做白日梦?”

 

企鹅人扭头,警惕的环顾四周。

 

“谁?!鬼鬼祟祟的,有本事别躲着,堂堂正正的出来和我说话。”

 

一个绿兜帽的身影不知何时已潜伏在了楼层柱子的大后方——气喘吁吁还赤红着眼眶的绿箭侠(虽然这一点被他的眼罩遮住了并没有让人得以瞧见)显然是急匆匆的赶来此处的,但他手上的那把绿色大弓此刻却已稳稳的直指着企鹅人的心脏。

 

“bats可不会高兴看到你将他的城市搞得一团糟的。”

 

“噢,又是一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二流英雄,让我想想,你叫什么来着?绿帽侠?”企鹅人对那把威胁着自己的武器完全视而不见,依旧讥笑着在原地摇头晃脑道,“你有什么超能力吗?就你手上的那一把破弓?你以为光靠这根细长的木棍子就能和我作对了吗?”

 

绿箭咬牙:“可不可以的,你可以亲自试试再说。”

“不不不……别天真了蠢货!”企鹅人突然夸张的叫了起来,他粗笨的双手无意识的摸着自己的大肚子,就好似这样的动作能让他显得更加有气势似的,“你以为我真的会一点点准备都不做的就待在这里大放厥词吗?你想想,哪有老大会亲自出面直接和小喽喽死磕的啊?想要威胁我……还是先想办法搞定我身边的这些个家伙们再说吧!”

 

整个楼层的几个阴暗角落里在企鹅人说话的同时突然就冒出了一个又一个的人影,人蝠,豹女,格鲁德……他们狞笑着,纷纷揉着自己的拳头开始靠向形影单只孤身一人的绿箭侠。

 

但奥利弗没有退缩。

 

“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害怕撤退了吗?”奥利弗高声叫着,嘶哑的怒吼既像是说给企鹅人他们听,又像是在说给自己:“不。我答应过蝙蝠,只要他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会在。现在那混蛋他……”奎恩回想起自己刚才疯了般的冲向了爆炸的地方,结果却只看到了一片彻底被烧焦的土地时的心情,喉间微不可查的哽咽了一下,“不,企鹅人,别想,做梦去吧。想要糟蹋他的城市,你就必须先从我的尸体上跨过去。”

 

“多么感人的发言啊,如果那只蝙蝠听到了想必会很满意的吧?”企鹅人不为所动的缩在其他那些反派之后,小小的豆子眼却凶狠的瞪视着绿箭:“这也是我一直都想不明白的地方。那只黑漆漆的大蝙蝠究竟有什么魅力?先是那个来自大都会的外星人,现在又是你……间或还有些其他什么的人都喜欢争先恐后的赶来为他送死——不过还是那句话,想不通的事情我也不愿意多浪费大脑,等你下了地狱和他凑成一对后,这些疑问也就可以迎刃而解啦。”

 

企鹅人张开双手,朝着围绕在他四周的那些人命令道:“豹女,格鲁德,哦随便那个谁吧——给我干掉这个碍事的家伙!做到这一点的人我可以保证他会额外多得到三个区域的地盘!”

 

随着企鹅人的话音落下,绿箭侠已经瞬间一个翻滚避过了格鲁德迎面而来的一记投掷,又匆匆得闪身让过了豹女的一下脚踢。然而还没等奥利弗来得及直起身来,他已瞬间感到自己的后脑勺处吹过一阵凉风。

 

绿箭侠知道这次的攻击自己是躲不过去了,于是他一扭腰,强行转过上半身支起自己的双臂挡在了脸前,以求可以将伤害降至最小——但就在人蝠的踢腿扫到他的脸面之前,一只蝙蝠镖却先一步的插入了人蝠的大腿肌肉中。

 

人蝠痛苦的惨叫了一声,下意识缩腿的动作却也让他的这次攻击偏离了既定路线——而就这一点误差已足够绿箭完成后半部分的闪避动作。

 

奥利弗向后两个空翻避开了最后两个姗姗来迟的攻击,第一波最密集的进攻就在这个意外的插曲中落下了帷幕——但是现在所有人的关注点早已经不在他的身上了。

 

“蝙蝠侠!”企鹅人铁青着脸举着自己的保加利亚伞直指着仿佛幽灵般不知道从哪里又冒出来的这个男人,脸上的神情既恼怒又带着点儿显而易见的害怕:“怎么可能!你为什么没有和贝恩他们一起被化学试剂给炸死?!”

 

“这个疑问你可以等回了阿卡姆的牢房后和贝恩他们一起慢慢研究。”

 

蝙蝠侠冷冷的回答他。

 

 

蝙蝠侠的出现对于哥谭的这些反派们来说,所带来的影响绝对是毁灭性的——在哥谭,蝙蝠侠这三个字给他们造成的恐惧早已经深入骨髓,甚至有些胆小的混混们,光是看到他的影子就会立刻吓得尿裤子——所以想当然的,这场战斗随着蝙蝠侠的中途加入,没耗时多久就在倒了一地的恶棍们当中快速收尾了。

 

当蝙蝠侠敲晕了最后一个还顽强站立着的反派之后,他一边抽出绳索将这些人统统捆绑在一起,一边头也不抬的向结束了战斗后便傻傻站在一旁默不做声的绿箭侠点评道:“不得不说,很感人的发言。”

 

“……你都听到了?”

 

蝙蝠侠从喉咙里滚出了一声带着丝笑意的‘Uh huh’。

 

但奥利弗却并没有注意到这点,他就好像是还没从刚才的那个惊天大逆转般的变故中回过神来一样,只是愣愣的看着他面前这个‘死而复生’的人,不敢置信的喃喃着发问,“可是那么大的爆炸,我刚才都去爆炸点侦查过了……方圆十公里内的地方几乎都……你究竟怎么逃出来的?”

“我在爆炸的前一刻就发现了蹊跷,于是及时呼叫了超人。”

 

终于绑完了所有罪犯的蝙蝠侠直起了身来,他看向绿箭,简短解释了自己逃脱的方式后,即刻又不赞同的评判他道:“你刚才是准备就这么毫无章法的一个人冲上去瞎逞英雄吗,然后等着我事后再帮你把你那块刚除掉没几天的墓碑再竖回原地去?你行动之前能不能稍微动一动你的大脑?上一次的教训还不够深刻么?”

 

“我……好吧。”奥利弗·奎恩此刻终于彻底回过了神,但对于蝙蝠侠此时毫不留情的指责,绿箭侠只能嘴角勉强拉出一个自嘲的笑,强打气精神自我讽刺道:“你就当是我又多管闲事好了。反正我就是一个喜欢冲动的人——而且,是啊,既然有超人在,我还有什么好不放心的呢?”

 

蝙蝠侠盯着暗自消沉的绿箭看了他长长的一眼,半晌后,他像是终于放弃了什么挣扎似得的突然轻叹了一口气。

 

“Green Arrow。”

 

“不,不用安慰我,我很好,真的,这没什么大不了的。”绿箭深吸了一口气,他摆摆手强装作无所谓的说:“既然现在已经没我什么事了,蝙蝠侠,我这就离——”

 

“Oli。”蝙蝠侠打断了他未竟的话。

 

身披着重甲的男人在此刻突然伸手一把揪住了绿箭的衣领,将难掩沮丧的这个男人猝不及防地直接拽进了一个由他赋予的吻里。

 

短促的亲吻一吻即逝,之后韦恩放开了已经彻底傻住的绿箭,他眼角带笑,难得在这身装扮下透露出一点真性情出来的戏谑着发问:“现在还想走么?”

 

奥利弗恍惚的抬手慢慢抚摸着自己的唇。

 

“你刚才……?”

 

“嗯哼。”

 

“……那超人?”

 

“你有时真是蠢得难以置信。”韦恩隔着面罩又瞪了奎恩一眼,他双手抱胸摇了摇头,无奈的解释道:“克拉克只是朋友。”

 

“是啊,朋友,被所有人都认定为是世界最佳搭档的‘朋友’。”奥利弗酸酸的说,但神情却开始逐渐变得明亮,绿箭嘿嘿傻笑了两声,才突然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问道:“说起来,超人他人呢?”

 

“刚才爆炸的气体云里含有大量的氪石粉尘,超人虽然及时护住了我并将那几个恶棍也脱离了爆炸中心,但是他自己却躲避不及中了招,所以这也是我来迟了的原因。”蝙蝠侠回答他,手下拎起一溜绳的‘反派羊肉串’,边和绿箭一起往外走去,“我把他先安顿在了我的蝙蝠洞里,阿福目前正在给他做氪石清理手术。”

奥利弗耐着性子听他说完,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又再一次小心翼翼的向布鲁斯确认道(就像一条刚历经艰险得到了珍贵财宝后,患得患失生怕财宝又被他人抢走的龙):“Brucie,你确定超人他真的也只是把你当成一个‘朋友’吗?”

 

而对于奥利弗·奎恩的这个反应,韦恩则是毫不留情的出口嘲笑道。

 

“我以为身为一个亿万富翁,你应该对自己更自信些。”

 

“……Hey!”

 

 

尾声:

 

就算是超级英雄,在又一次拯救了城市后也理应得到一次短暂的休息和放纵,尤其是在知道了布鲁斯和奥利弗已经在一起的消息后,吵着闹着说要组织一次大型庆功宴的托尼也参合其中的时候。

 

聚会上,绿箭侠被复仇者联盟里的鹰眼叫去一起比比箭术,而布鲁斯则端着一杯姜汁汽水悠闲的靠在复仇者大厦的吧台边。

 

超人在这时朝他走了过来。

 

“布鲁斯。”他叫住他。

 

韦恩转过头,颔首。“克拉克。”

 

布鲁斯从吧台里给后者也递了一杯低度数饮料,两人默契的碰了碰杯,将杯中的饮料一饮而尽后,韦恩温和的问他,“上次的氪石粉尘身体里都排尽了?有没有再去孤独堡垒里做个检查?”

 

超人摇了摇头,“没事,已经都好了。”他看向韦恩,眸子里某些情绪闪烁着难以遮掩的光,“布鲁斯,我……”

 

“克拉克。”

 

韦恩打断他,直视着克拉克的双眼。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是当超人回望向他的目光时,他已经彻底从对方的眼神里明白了布鲁斯的意思。

 

两个人静对着沉默了几分钟,片刻后韦恩又轻轻的说了句,“谢谢。”

 

超人苦涩的笑了笑:“你永远不用对我说这句话,布鲁斯……你只需要知道,无论何时,只要你需要,我随时都会为你赶来。”

布鲁斯短促的点点头,他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目送着说完话后失落的超人离开。

 

 

“啊哈,看我抓到了什么!”就在这时,托尼的声音突然从韦恩的背后传来,一个人的重量随着话音落下直接砸到了布鲁斯的背上。托尼双手勾住布鲁斯的肩,惦着脚尖整个人都挂在了对方的身上贼笑着说:“当心我向Oli打小报告哟,Brucie~”

 

“滚下去。”韦恩偏头斜睨了懒骨头似靠在他身上的托尼一眼,虽然脸上一副嫌弃的表情,却也没有真的动作将他甩开,反而是任由对方将大部分的力量都借靠在了自己的身上。“我太受欢迎,你嫉妒了吗?”

 

“开玩笑,我Strak生来就不懂得嫉妒这个单词怎么写,招招手美女就有一大堆。”托尼吐了吐舌头,转到了布鲁斯的正面啧啧感叹道,“果然人有了爱情的滋润就是不一样了哈,就连你竟然也懂得开玩笑了。”

 

“怎么,原来我在你的眼里一直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么?”布鲁斯佯装生气般的轻瞪了他一眼,紧接着话题一转的却又对托尼说,“你有时间笑话我,还不如考虑下是不是也找个人安定下来。”

 

“别,这个单词和Strak生来就反冲,而且我已经心有所属了……我早有Jarvis了!”

 

韦恩嗤笑了一声。

 

虽然近几年里,他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关注托尼这边的事情,但是对于他和他队伍里的某个……大胸甜心的一些传闻,他还是掌握着一些的。

 

但是还不及等布鲁斯想要再对托尼说些什么,奥利弗却在这时候被正联的众人起哄着来叫他过去。无奈之下,布鲁斯只得摇了摇头,最后又和托尼碰了下杯,就转身朝着自己的队伍走去。

 

托尼勾着嘴角静静的看着这一幕,眼角余光却瞥到史蒂夫似乎是想要向他走来。他转身,遥遥朝他举了举杯后,接着却不等对方的反应,脚跟一转直接一个人走向了自己的个人休息室。

 

 

“Sir。”一直保持着安静的Jarivs在这时突然发了声。


“怎么?”

“我认为Mr .Wayne说得对,你的确应该找一个人稳定下来,一个可以真正帮助你的人。”

“我不是有你吗?”托尼晃了晃手中的空杯子,随意的依靠在沙发上放松的说,“我真正信任的人只有你,J,即使在别人眼里你只是一台计算机。但是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家人。”


“可我毕竟只是一台计算机,Sir,而且我也没有实体。很多时候对于您要面对的危险,我终究还是无能为力。我认为罗杰斯队长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选。根据我的计算,他对您明显存有……”


“不。”托尼再一次打断了Jarvis的话,有那么一会儿,他仿佛是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又仿佛是在回忆着什么……但最终,托尼·史塔克只是又对着Jarvis,亦或是对着自己,喃喃的重复着这么一句话:“我有你就够了,J——怎么,你是不想再为我效忠了么?”

“No……For you sir,always。”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条路要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既定命运需要接受,即使他们早已处于不同的生活圈,有自己的队友,有自己的团队。但无论他们身在何方,他们三个都知道,无论是哪一个人,只要是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剩下的人立刻就会不由分说的朝对方赶去,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这是独属于布鲁斯·韦恩,托尼·史塔克,还有奥利弗·奎恩,他们三个人的深厚友谊。


Forever。



<全文完>

作者有话说:由于断片太久,完结章卡的我几乎死去活来,就这样还差点没能把剧情圆回来……(捂脸)

这几天删删改改这篇无数次,几乎是写一千删一千五……但就是怎么改都没法彻底让自己满意,又死活想不出究竟要怎么改进……于是就这样吧(Orz)。

还有就是忍不住还是在末尾的地方给大超加了点剧情,但是似乎这样却显得他更苦逼了……不过感情这种东西有时候就是这样,没有谁对谁错,无关情深与否……他只不过是迟来了一步——It is lucky to gain and fate to lose.


最后,托尼和老贾以及与美队之间,就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在这篇里就不再拓展了,说不定以后有机会我会单独把它写出来~

评论(14)
热度(45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