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人都知道蝙蝠侠喜欢超人

Summary:所有人都知道蝙蝠侠喜欢超人……只除了超人自己还不知道。

 

 

蝙蝠侠又一次把自己搞进了急诊室,但不幸中的万幸是,他总有莱斯利可以时刻为他疗伤。而且更庆幸的一点,他还有那么一个好朋友,永远可以在他不方便镇守哥谭的时候帮上点忙。

 

今夜,超人再一次披上了久违的蝙蝠衣,靠着不利索的钩爪技能,以及很利索的隐形全身喷射技能,肆无忌惮的飘荡在哥谭的夜空里。

 

他的第一站是去蝙蝠灯下会一会戈登。

 

“你来了。”

 

这是警长转过身看到从阴影里踱步出来的蝙蝠侠时的第一句话。

 

“今晚谜语人又越狱了,我派了一队队员去追捕他,可惜都不了了之。”戈登狠狠地吸了一口手里的烟,叹气皱眉,“虽然我不想这么说,这会显得我们警局很窝囊……但是,也许的确是又到了需要你这个老朋友帮个忙的时候了。”

 

蝙蝠侠顺势嗯了一声。

 

戈登却因此沉默了。


“……那个混蛋,又把自己搞的遍体鳞伤了是不是?”疲累的警长揉了揉眉,盯着那个万年不变的黑影看了看,语调沙哑的询问:“是前两天贝恩干的好事?那个杂种——他会在监狱里付出他应得的代价的。”

 

超人毫不吃惊戈登会发现自己是个冒牌货,毕竟他和蝙蝠侠的关系是那么的紧密……但超人实在是很好奇他是如何能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就那么迅速的分辨出——

 

“他从不会说‘嗯’,也不会这么礼貌的一直回视我。”戈登仿佛猜到了顶替者的疑惑,他语气沧桑而又带着点儿感慨,“他总是把自己裹在那一身漆黑的装甲里,想让所有人都以为他无情无欲,无坚不摧……我不知道你是他的哪位超级英雄朋友,也没兴趣知道……我只想知道,他现在还好吗?”

 

“他……没事……他会好起来的,我保证。”

 

戈登的表情放轻松了些,他默默不语的又吸了两口烟,然后将还冒着丝丝热气的烟头摁灭在了栏杆上。“那家伙总是这样逞强,把自己当成是超人一样……但实际上他也只不过是一个人类而已。不要吃惊,都那么多年了,如果我连这点都不能确定,我也枉费在这个位子上待那么久了。”

 

超人深有戚戚焉的在一旁跟着一同点头,为他们共同的朋友不爱惜自己身体的行为而长吁短叹。

 

当然最后,等戈登终于结束了他难得短暂却又深情的感慨后,回头认真的对代班的‘蝙蝠侠’说:“那么今夜就拜托你了,‘蝙蝠侠’。另外,请答应我帮忙照顾好他,同时帮我给那个老朋友传个话:‘记住,老伙计,你就算再喜欢超人你也要明白自己不是超人,照顾好自己,哥谭永远等着他真正的守护者归来。’”

 

超人郑重的点了点头,他边转身准备起飞边保证道:“请放心,我一定会传达你的……等等,你刚才说了什么?”


超人在半空表演了一个原地趔趄。

 

 

谜语人的抓捕工作即使是对于超人来说也存在一定的难度,究其原因一个是谜语人的智商太高了,太会躲了。而另一个原因则是因为他要模仿蝙蝠侠,所以很多超能力他无法光明正大的使用出来。

 

但看起来即使是超人努力了,后者也依旧没有达到他想要的效果。

 

谜语人在被超人制伏压倒在地的瞬间便立刻大声尖叫起来:“你不是蝙蝠侠!你个冒牌货!是的,你是伪装的特别像——但这还是瞒不过我顶尖的大脑和眼睛!”

 

超人正在捆绑谜语人的双手顿了顿,“闭嘴。”他略显暴躁的回,带着点心不在焉的情绪继而不动声色的加快了点手上的速度。

 

“啊哈,我知道了……你是大都会的那个超人!”谜语人仅仅只是转了转眼珠,就一言道破了超人极力想要掩盖的真相,他得意洋洋的顺着超人拎着他的力道站起来,丝毫不在意自己即将被扭送回阿卡姆的结局只是自得于自己的明智发现:“太简单了,太简单了——这简直压根不是个谜面——毕竟老蝙蝠除了他喜欢的你这个外星人,又有谁能让他真的放心交出他的一切秘密与对哥谭的所有控制权呢?”

 

超人:“……闭嘴。”

 

既然身份被揭穿,超人也不准备再遮遮掩掩了,他索性直接拎起绳索的一端,就着这个老鹰捉小鸡的姿势带着谜语人迅速腾空起来——这可比什么蝙蝠交通工具的速度都要快多了。

 

谜语人不适的动了动身子,继而在找着了一个稍微舒适点的姿势后就又开始了闲不住的连着发问——即使他正被超人倒吊着在高空漂移也不能让他的大脑有哪怕一秒钟的转停:“哈喽?你不想说点什么吗?你一点都不好奇我到底是怎么猜到的吗?你难道不准备威胁我不要把你们俩的私人秘密说出来么?要知道阿卡姆里面对老蝙蝠念念不忘的家伙可不止是一个两个,你的对手可是有超——多的呢……”

 

“……”


超人慢吞吞地提了提手上绑着谜语人的绳子,他将绿帽子的怪人提溜到了与自己面对面的角度,两个人在半空中默默对视了片刻,紧接着超人一个手刀,干脆利落的将谜语人直接击晕了过去。


世界安静了——超人沉默的继续着他的飞行路线,但同时却也抿着唇焦躁不安的止不住想。

 

……所以布鲁斯是真的喜欢我?

 

 

夜翼对于夜巡归来的超人表现出了极大的欢迎,他从阿福的手里抢过了刚刚烹饪完成的,叠放着酥脆饼干和热腾腾牛奶的餐盘,热情的一路跳跃着将它们送到了在蝙蝠洞里歇息的超人手里。

 

“辛苦啦,偶像。”夜翼挑了一块小饼干塞入了自己的嘴里,同时对于谦虚的回应着不客气的超人笑嘻嘻的开口说:“要知道你的帮忙可是让我免去了需要提早从布鲁德海文赶回来的麻烦呢。”


“小事一桩而已。”超人再一次的摆摆手表达了自己只是举手之劳,但在和夜翼一起分享了几块盘子里的小饼干后,超人咀嚼的动作却明显开始变得缓慢起来。


“你有心事。”夜翼好奇的盯着超人的面部表情,他将自己手里最后的那半块饼干塞进嘴里,拍了拍手上的碎饼干屑后歪了歪头问,“想要说出来让我听一听吗?毕竟你的脸上就写着‘我有问题想问你’这几个大字呢。”


超人吞咽的动作明显一滞,他踌躇一会儿,终于还是忍不住下定决心发问:“迪克,你知不知道,布鲁斯他……他是不是……”超人吞吞吐吐半晌,眼一闭心一横后抖着声带吐出了那窘迫的后半句话:“喜欢我?”


“天呐,他终于和你说了?!”夜翼惊讶的喊,连手上捧着准备喝的牛奶都顾不上放下就转到了超人的正面,“他怎么和你说的?挑明了直接说的?还是用了什么蝙蝠侠式拐弯抹角的暗示?”夜翼满足的叹息着喃喃,带着一脸欣慰的神情,“这么多年了,布鲁斯他终于是下定决心坦白自己的心声了么……”


超人:“……”


超人不知道该不该,或者说该怎么纠正夜翼的错误理解,但是看着夜翼此时振奋的开心神情,他张了张口,挣扎再三后终还是将想要说出口的解释给默默咽了回去。


算了,超人悻悻的摸了摸鼻子,反正迪克的反应已经证实了戈登和谜语人所说的都是事实,那么现在更关键的问题则是在于,在知道了布鲁斯心意的当下,他之后究竟该如何面对布鲁斯,他……究竟该如何去回应布鲁斯的这份感情?



“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很难的问题。”阿尔弗雷德对于来寻求他帮助的超人提出的这个困惑眉毛都没有跳动一下,淡定的管家依旧拿着鸡毛掸子打扫着客厅里的古老座钟,头也不回的对身后的超人循循善诱:“你只需要遵从你的内心即可,克拉克少爷。当你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你是感到困惑,难以置信,无法接受,还是仅仅只是觉得吃惊,亦或者是内心为此而感到一丝欣喜?”


“我……”


“不用急着下定论,克拉克少爷。”睿智的老管家在打扫完了客厅,离开前最后回头看了纠结的超人一眼,和颜悦色的对他指导道:“静下心来,自己用心去感受一下,然后你很容易就可以做出正确的决定。”



说实话,布鲁斯是那么好,那么伟大的一个人,有谁会在有机会剥开他伪装的那一层假面,并窥探到内里那个真正的他后而不喜欢上他?


即使是超人也无法对这样的布鲁斯·韦恩说不,是的,即使是超人也不能。



重伤的蝙蝠侠终于是醒来了。


躺在床上的布鲁斯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还留守在韦恩宅的超人叫到了眼前。


“这两天辛苦你了,克拉克。”布鲁斯顺着超人扶起他的动作靠在了床头,对于克拉克体贴的给他背后又塞了几个垫子的动作投去了短暂而又疑惑的一瞥,“哥谭这几天有什么状况发生么?”


“没什么太要紧的事,即使有,也已经被我搞定了。”超人寥寥几句将这几天内发生的事情都简略的说了说,隐去了自己和达米安就‘你凭什么妄想能够染指我的父亲’,以及‘我为什么没有资格陪伴在他身边’这一课题所引发的争辩与斗智斗勇,然后就布鲁斯不爱惜自己的行为进行了长达半小时的批评与深切指责。


布鲁斯一开始还耐着性子听了一会儿,毕竟这两天是他委托了超人帮他照顾哥谭,现在一醒来就赶人走实在是有点太不近人情了。但是半小时后,布鲁斯终于是黑着脸不得不打断了克拉克仿佛没有尽头的喋喋不休。


“好了,克拉克,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了。但你也应该明白,我只是一个人类,我不可能像你一样真的做到钢铁之躯。”


“所以你就一点都不考虑关心你的人的心情了么?”克拉克板着脸皱起眉,捞过布鲁斯的手握在自己手心,并对诧异望向他的布鲁斯深情地说,“我知道你不可能完全避免让自己受伤……但是当我私心也好,自私也好,我只是希望能够陪你在一起的时间能久一些,白头偕老最好。” 

 

布鲁斯目瞪口呆的瞪着克拉克,仿佛他刚才说出了什么世界末日般的恐怖发言。


克拉克这时才想起来布鲁斯还没亲自向他坦述过自己的感情,他眨眨眼,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后知后觉的朝瞪着他的布鲁斯补充了一句:“哦,我已经知道你喜欢我了,布鲁斯。以及当然的,我当然也是喜欢你的。”克拉克顿了顿,又信誓旦旦的补充道:“虽然顺序有点错了,但是布鲁斯,等你伤好后,你想去哪里进行我们的第一次约会?”


“……等等,停。”布鲁斯抽出了自己的手,不可置信的拔高了自己的嗓音:“你把刚才的话再重复一遍?!”


超人:“……嗯?”

 



所有人都知道蝙蝠侠喜欢超人,就连超人也不例外——只除了蝙蝠侠本人还被蒙在鼓里。

 

当然,好运的是,现在就连蝙蝠侠自己也知道了。


 

End.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注:论流言蜚语的可怕以及神助攻的重要性。

三次元忙碌的月更作者偷摸上线。

以及五岁的儿子PS4上的乐高蝙蝠侠3游戏竟然玩的比我好,感到绝望。

评论(48)
热度(3263)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