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 au 接上条……

布鲁斯曾在肯特给他送来了超人给他的那瓶药当天,就回蝙蝠洞检查了药物的成分。

虽然里面有很多地球未知的分子结构,但是看总体构成,布鲁斯还是能确认它的确是一种类似打胎药的东西。

布鲁斯在那之后几天思考犹豫了很久,也自我斗争了很久。

虽然理智上他清楚明白他不该,也不能留下这个孩子,他几乎可以在十秒内就想出一百个说服自己的理由。

但是最终的最终,他摸着自己的肚子,看着体检仪器上出的那张检验单,布鲁斯终于是承认,他下不去手,去‘杀’死一个无辜的生命。

一个……属于他的孩子。

布鲁斯叹了口气,既然现在结局已定,那么向来属于行动派的蝙蝠侠,当即就要开始计划如何安全生下这个孩子。

鉴于这个孩子的另一半基因情况特殊,布鲁斯必须要再会一会超人,尽可能的多获取一些信息,最好是能得到超人的科技帮助——如果他真的是一个‘外星人’的话。

而且哥谭也不能长时间没有蝙蝠侠,这个问题布鲁斯也要想办法解决。

好在,布鲁斯想到这里,脸上露出了一个罕见的微笑——蝙蝠侠,从不孤军奋战。 注①

这也是为什么,当超人出现在哥谭上空的时候,没多久就被全方位监控哥谭的蝙蝠侠给发现,并通过帮他带班的迪克给他带了话,以及现在他再一次主动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出现在这个,曾经让他一次就中彩,拥有了一个有一半外星基因宝宝的孤独堡垒里。

站在堡垒的医疗室检查仪器里等待检查时,一边思考一边胡思乱想的蝙蝠侠,想到了上次在这里的经历,突然不自在的微微并了并双腿,并在超人因他的微动似有所感的从仪器调试中抬起头望向他的时候,不易令他人察觉的微红了脸垂下了眼眸,‘不经意’的正好错开了与超人即将相交的视线。

超人眨了眨眼,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刚才蝙蝠周身的气氛有点微妙的……

微妙的什么呢?超人也说不上来,但是他就是感觉刚才一瞬间,蝙蝠突然有点不一样的……

字面意义上能够‘看见’很多人类肉眼不可见的波段的超人,突然陷入了苦苦的自我思索当中。

以及超人的第六感下意识觉得,自己刚才好像错过了什么不得了的机遇呢。


突然响起的检查结果出炉的提示音,拉回了两个陷入各自思索的人的神智,蝙蝠侠拉开了缠在自己身上和手腕脚腕上的线,跳下了检查仪稳健的渡步到超人的旁边看着那台仪器慢慢显出一行行陌生的字符。

虽然知道蝙蝠侠看不懂,但超人还是礼貌的朝旁边让了让,让蝙蝠侠和自己并排站着并以手一个个点着屏幕上的字,以一种相对比较慢的口速给蝙蝠解释这些字符所代表的意思。

……身体强健,适合……呃,孕育子嗣,超人不自在的顿了顿,才在蝙蝠侠的面无表情不为所动中继续念了下去。胎儿有较严重的基因缺陷,需要补足,否则容易导致出生时的基因不健全。

超人和蝙蝠侠的神情同时严峻起来。

继续念。蝙蝠侠冷静的声音突然从一旁传来,打断了超人的慌神。

超人定了定心神,深吸了一口气才继续看了下去。

基因补足的解决办法,需要——

呃……

超人突然脸色一下子变得爆红,整个人都开始手足无措的变成一副慌慌张张的样子,原本还很流畅的解说也开始变得结结巴巴。

蝙蝠侠犀利的盯了他一眼。上面写需要什么?说清楚。他用平淡的嗓音命令道。

超人咽了咽口水,闭着眼豁出去道。

“需要我们在胎儿拿出来前一直维持——”


tbc.


注①:新52蝙蝠侠/超人,第25卷。

蝙蝠女芭芭拉对超人说:“蝙蝠侠从不单干……我们也不会。”

——超喜欢这句话的!

评论(17)
热度(257)
布鲁斯·韦恩 aka 蝙蝠侠 我本命 &
康纳 aka RK800 我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