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B+Batfamily] 布鲁斯,生日快乐!

**小甜饼一发完**


今天是布鲁斯的生日,作为韦恩家族的传统,寿星在这天是要被众人扣一脸蛋糕以示庆祝的。


四只小鸟们从大清早就开始在谋划了。


迪克作为尽得蝙蝠侠真传的长子,他把各式机关暗器隐形障碍物,从布鲁斯的主卧室一路铺陈到了蝙蝠洞。然后迪克暗戳戳的躲在暗处,手上端着一个迷你小蛋糕,期待的等着布鲁斯失足陷落的那一刻然后好将它一把扣在他的头顶。


一觉睡到下午的布鲁斯在迪克蹲的快要打瞌睡的时候终于打开了卧室的门,他打着哈欠,闭着眼睛慢悠悠晃荡出来,看都没看脚下和周边的路就准确的闪过了一二三四五个机关,没中!又没中!


迪克鼓着腮帮子从兴奋期待到失望放弃,最终在布鲁斯闪过了他布下的最后一个机关后,眼睁睁的看着布鲁斯回头朝他躲藏的地方眨了眨眼,然后勾了勾嘴角转身愉快的离开了。


大哥夜翼,失败!


相比起迪克,直来直去的杰森是不耐烦做这么多布置的。他一手拿着惯用武器,一手捧着一块小三角蛋糕,单刀直入的在布鲁斯踏进蝙蝠洞的下一秒就迅速冲了上去!


但是作为武术指导就是蝙蝠侠本人的杰森来说,想要靠武力战胜自己的父亲兼师父那还是痴心妄想了。布鲁斯都没拿任何武器,十几招后便轻松的将杰森压制在了地板上。


杰森气呼呼的垂了垂地,不甘心自己的失败。但是下一秒,头顶来自蝙蝠侠的大手随意揉了揉他脑袋的动作立刻让他的脸红成了一个大苹果。


布鲁斯从杰森即使摔倒了也好好端着没让蛋糕掉地的那只手上拿过了那块小三角蛋糕,当着脸红的杰森面直接轻轻咬了一小口。


“很好吃,杰森。”布鲁斯微笑着说,“你的厨艺比以前更进步了。”


而杰森……杰森感觉自己大概是进入了天堂。


二哥红头罩,失败!


三弟提姆吸取了他两位大哥的失败经验,他既没有选择斗智,也没有选择斗勇。


他在布鲁斯处理完了蝙蝠洞里的事务回到客厅开始看报纸的时候,一脸微笑的跑到他的旁边——然后决定开始卖萌!


这可真是豁出脸去求胜利啊……提姆陪着布鲁斯从天文地理一路聊到鸡毛蒜皮,脸都快笑僵了,然而每次穿插在聊天中的语言陷阱却依旧一次次被布鲁斯准确的识破,一直到话题都聊死了,实在聊不下去了,提姆都没找到机会让布鲁斯亲口答应可以把蛋糕扣在他脑袋上的机会。


提姆终于放弃后拿起旁边的水杯连喝了三大口水,在布鲁斯撑着胳膊一脸‘你还有什么招尽管使出来’的笑容里,他郁猝的决定还是把机会让给最后一位待机选手吧。


三弟红罗宾,失败!


作为布鲁斯韦恩的亲生儿子,达米安对于他那三个蠢大哥的行为嗤之以鼻。他胸有成竹的,信心满满的双手举着一个漂亮的小蛋糕,就这么堂堂正正的举着它端到了自己父亲的面前。


“父亲,生日快乐。”


“谢谢,达米安。”


“作为一个韦恩,我想您应该不会逃避任何自己应尽的责任吧?”


“当然。”


“那么为了尊重家族传统,我想您应该不会拒绝由我,您唯一的亲生儿子,亲手将蛋糕扣在您头上作为祝贺生日的这一历史悠久的庆祝模式吧。”


“很高兴你承认了自己也是这家族的一份子,达米安,我也很开心能听到你愿意尊重家族传统。”布鲁斯平和的说着,达米安则立刻回头冲着蹲在转角处的另三只小鸟得意的比划了个V的手势。


但是下一秒,布鲁斯又悠悠的转口说道:“但是对于这个要求,不,我拒绝。”


达米安呆住,回过神来他立刻不顾形象的大喊:“为什么?!父亲,你怎么可以——”


布鲁斯朝他做了个冷静的手势,他摇了摇头,笑着招了招手把另三只小鸟也叫到了跟前。


“这个传统是阿福和你们说的吧?”小鸟们纷纷点头,而布鲁斯则摇了摇头,好笑的说:“阿福只是希望你们都可以回来,聚一聚,在一起吃顿饭。但又怕你们不愿意来,所以才找了个这样的理由而已。”


小鸟们恍然大悟——怪不得这个传统怎么听怎么……不符合韦恩家族的形象呢!


但是既然来都来了,就连最别扭的杰森,也没有在这一天再说什么我要走了这样扫兴的话。


毕竟有谁是不爱布鲁斯,不想真的给他过生日的呢?


他们需要的……也只不过是这样一个可以前来的借口而已。


就在蝙蝠家族的众人围着餐桌坐好了,阿福在一旁已经端上了美味的料理,大家难得和谐的准备一同共进晚餐的时候,一个蓝大个儿风风火火的从窗户边飞了进来。


这个时候同时发生了三件事。


第一,这时候的布鲁斯正好站起身,准备在饭前简单的说几句场面话,回顾一下过去,展望一下未来,以期之后家族内部的氛围可以更加的和谐。


第二,超人由于在来的途中还去救了个火,接了个飞机,制伏了一群歹徒,导致他来晚了。急急忙忙的他冲进来的速度太快,于是刹车就不小心慢了一步。


还有这个第三嘛……


呃,克拉克的手上还端着个超大的,他亲手为布鲁斯做的生日蛋糕。


这个美味的大蛋糕就在这些个因缘巧合之下,由于超人急刹车的惯性冲力太大,然后眼睁睁的在周围人的视线注视下,一个抛物线的准确无误的全部扣在了因为听到他的声音而正巧回过头来的布鲁斯脸上!


布鲁斯:“……”


克拉克:“……”


阿福和四只小鸟们:“……”


最后的最后,布鲁斯铁青着脸揪着超人的耳朵去小房间做思想教育了,徒留四只小鸟在他们的背后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


……每次有什么好事儿,便宜最终都被这个外星人给占尽了!!


所以,这大概就是超人为什么在蝙蝠家族里,声望一直为仇恨的真正原因吧。


end.

点击直达:花淮秀的文章目录(实时更新)


蝙蝠侠生日+元宵节,一家人必须要团团圆圆!!!

评论(20)
热度(144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厨。